收取“年龄税”? 特朗普医改2.0版被指槽点满满

2017
04/29

+
分享
评论
徐青(编译) / 健康界
A-
A+
限量供应医疗服务、收取“年龄税”……美国有人专门盘点特朗普医改2.0版的种种槽点。

特朗普废除“奥巴马医疗法案”可谓一波三折。

在此前的替代法案被否后,日前特朗普又推出“医改2.0”版,但仍免不了被吐槽。美国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的Ben Ray Lujan就列出“特朗普医改2.0”的不合适之处。

1.医疗费用上涨

共和党曾承诺他们的医保计划将会降低医疗费用,并且提供更多优质的医疗选择。然而,特朗普医疗2.0版却与此思路并不吻合。和之前的1.0版一样,这次的新提案不仅提高了保险费用,还显著增加了患者的自付费用。

2.剥夺数百万美国人的医疗保险

特朗普曾表示,“让每个人都享有医疗保险。”据估计,如果新医保实施,1500万至2400万美国人将失去医疗保险。如果第一版法案中的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项目成真,到2026年,将有5200万人失去保险。

3.对50岁以上的人收“年龄税”

“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当初说得多好。可2.0版医改方案却允许医疗保险公司将50-64岁投保人的保险费抬高500%。这还不止,某些条款还允许各州自行抬高年龄比例(保险公司根据患者年龄可收取的费用比例),导致保险公司可对高龄人群收取较高的“年龄税”。

4.取消对已有疾病投保人的保护

这跟此前特朗普和共和党说过的“保护已有疾病患者”的承诺背道而驰。现在各州允许保险公司查看患者以往的医疗记录,并对已有疾病类保险收取高额保费。这让美国又回到很多人付不起保险费的年代。根据大多数对“已有疾病”的定义,大约50%的美国人都可以被划分到这一类。

5.废除基本健康福利

根据新法案,家庭可从医疗保险中获得的福利也被去除。现有法律规定,保险公司要覆盖11项基本健康福利,包括医生开具的各项检查、住院、物理治疗等。特朗普医改2.0版则废除了这些基本福利,或将导致很多投保人无力承担生产、精神治疗和处方药等保险费用。

6.“限量供应”医疗服务

共和党通过设立“高风险池”(high-risk pool),保险公司可给投保人每年或终身可享受的医疗服务设立上限。这很可能致使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和癌症等疾病的患者及家属,无法享受所需的医疗服务。

原文来源:《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原文标题:Trumpcare 2.0 Is Still Shamefu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特朗普,医改,槽点,投保人,法案,患者,福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