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美国大医院财报:谁在赚钱 谁在赔钱

2017
04/27

+
分享
评论
徐青 / 健康界
A-
A+
2016年,美国52%的医院出现亏损,健康界分析部分医院财报,找到了背后的原因……

近日美国诸多医院发布2016年/财年财报,健康界对部分医院的营收和利润进行了整理并发现了其中一些规律:

(编者注:黄色部分为该院2016财年数据,白色部分为该院2016年财务数据)

收入增幅不敌开支增幅

从克利夫兰诊所2016年的财报来看,其收入增长了12%,达到80亿美元,可盈利依然出现了下滑,从2015年的6.18亿美元降至2016年的5.14亿美元。究其原因,克利夫兰诊所2016年开支猛涨,从2015年的61亿美元增至2016年的73亿美元,增幅达19%。其中,药品开支增幅23%,人力成本增长19%。

出现相同状况的还有梅奥诊所。虽然梅奥诊所2016年收入略有增长,达到了109.98亿美元,但利润却出现了下滑,从2015年的5.26亿美元将至2016年的4.75亿美元。2016年,Aurora Health Care的收入达到历史性的51亿美元,比2015年的49亿美元上涨了4个百分点。然而,2016年,这家机构的支出也攀升至48亿美元,比2015的45亿美元上升了6.2%,导致盈利也比2015年的4.62亿美元下降了19.3%,至3.73亿美元。

收入增长,可开支增幅更快,最终导致利润降低,克利夫兰诊所和梅奥诊所面临的问题是美国很多医疗机构共同的问题。值得庆幸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克利夫兰和梅奥依然实现了盈利,其他医院就没这么幸运了。

2016年11月,Catholic Health Initiatives (CHI)发布的一项财报显示,该机构在2016财年亏损4.83亿美元。和克利夫兰诊所一样,CHI的收入有所增长,但是开支增幅更大。CHI在美国17个州有103家医院,其2016年收入为159亿美元,比2015年的148亿美元上涨了7.4%。然而其花费也从2015年的146亿美元上涨了10.2%,达到161亿美元。即便CHI进行了裁员,并且卖掉了价值6亿美元的房地产,但仍然无法扭亏为盈。

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NAM)的一项报告显示,美国医疗行业开支增长已让医疗机构难以为继,到2015年达到3.2万亿美元,约占GDP的18%。NAM指出,其中30%的费用属于浪费,主要原因在于过度检查、效率低下、行政开支过高、预防缺位和医疗诈骗等。

患者流失导致亏损严重

相比于CHI,MD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情况更为严重。2016财年,MD安德森癌症中心亏损2.66亿美元,在2017财年的前两个月又亏损6700万美元。因此,在2017年,MD安德森宣布将裁员1000人。该机构将一部分原因归于2016年3月新安装的电子病历系统,但事情远不是那么简单。

Rice University经济学家Vivian Ho说,“这其中确实有电子病历的原因,但是由于医疗价格太高被保险公司抛弃,转向更高自付额的保险计划而导致患者流失也是原因。”位于德克萨斯州的Tenet Healthcare的营收从2015年的48.6亿美元下降到了20.5亿美元,一部分原因是患者数量下降。

据悉,除了裁员,MD安德森还将采取其他措施降低开支,如调整人事政策、调岗规定和行政系统。该机构首席财务官Dan Fontaine预计,到第三季度,该中心的财政状况将回转。是否真是如此,还需拭目以待。

为低收入患者提供服务让大医院不堪重负

除了人力和药品成本的增长、患者数量下降之外,越来越多无法报销的费用也导致医院利润下滑甚至亏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财报,医院,赔钱,医疗,梅奥,患者,诊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