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医疗机构需要密切关注的10家人工智能公司

2017
04/24

+
分享
评论
李伟(编译) / 健康界
A-
A+
医疗领域人工智能应用风起云涌,其中10家公司值得密切跟踪关注。

当前,人工智能变得越来越热,其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深、越来越广,众所周知的IBM“沃森”就是很好的代表,其在某些疾病的诊断上甚至有超越医生的势头。

近期,Healthcare IT News联合HIMSS Analytics针对美国医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前景开展了一项调查,并发布了《医疗信息化市场指标:人工智能》(HIT Market Indicat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报告,称五年内美国半数医院将应用人工智能。

因此,可以说人工智能正在推动医疗行业经历一场进化变革。人工智能主要包括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帮助医疗机构提供更加个性化、整合化以及更可及的医疗服务。

2017年,医疗领域人工智能应用将会加速发展,以下10家基于人工智能医疗公司很有可能成为“游戏改变者”。

综合护理领域

1.Babylon Health

Babylon Health是一家位于伦敦的初创公司,正着手推出一款类似苹果Siri的医疗虚拟助理应用。通过将真正的医生与人工智能“助理”有机结合,Babylon Health籍由智能手机为消费者提供24/7的全天候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

2.CareSkore

Careskore是一家位于美国芝加哥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利用谷歌公司的TensorFlow和Hadoop人工智能引擎,将临床、行为、人口以及社会经济等方面信息综合分析,来识别高危病人。

3.Aicure

Aicure公司运行着一个视觉识别平台,借助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等科技手段,对患者进行观察监管,以降低患者不按医嘱规范服药的风险。Aicure公司CEO Adam Hanina说:“20%到30%的临床试验会失败,主要原因是病人不遵守协议,不按时服药也让一些本该上市售卖的药物未能面世。”Aicure公司的这一平台还能减轻护士的工作负荷,因为护士25%的时间都花在服药管理上。Adam Hanina表示,通过将这一过程自动化,Aicure公司的目的是缓解护士短缺危机,并让护士为那些需要的病人提供服务。

药物相关领域

4.Atomwise

Atomwise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对疾病在分子水平上进行审视,并选配合适的药物,从而给药物研发带来革命性影响。Atomwise借助超级计算机分析现有数据库,并利用人工智能和复杂算法来模拟药品研发过程,在研发早期评估新药研发风险,大大降低新药研发成本。

5.Recursion Pharmaceuticals

Recursion Pharmaceuticals成立于2013年,将生物科学与机器学习相结合,以发现疾病新疗法。该公司提出了在未来10年内实现成功治愈100种疾病的宏大目标。

心脏病领域

6.Bay Labs

Bay Labs将深度学习与心血管成像相结合,以诊断心脏病。去年,该公司将心脏病诊断创新方法应用于非洲,帮助肯尼亚病人筛查、诊断风湿性心脏病。

7.Arterys

该公司将智能分析与核磁共振成像(MRIs)相结合,将动脉血管内的血流可视化并量化。获取的信息在云端进行处理分析,完整报告在10分钟内就可生成。

医学影像

8.Clearview Diagnostics

Clearview Diagnostics是一家人工智能软件公司,主要是研发医生疾病诊断辅助工具。该公司初始的聚焦点是乳腺癌,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其人工智能癌症诊断工具获得FDA批准,研发该工具的目的是为乳腺癌患者提供更准确、更廉价的诊断。Clearview Diagnostics联合创始人Rick Mammone表示,通过公司的人工智能平台饲喂数据,此工具就能发挥助手作用,大大降低放射科医师的工作负荷,从而使他们能够在病人身上多花些时间,而且能去处理更棘手的病例。该公司人工智能平台的“威力”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IH)的一项研究中得到验证。研究显示,Clearview Diagnostics的软件在准确诊断所有癌症的同时,将良性肿瘤患者进行不必要活检的数量减少了70%。

9.Butterfly Networks

Butterfly Networks研发出一款手持式医疗成像设备,并同深度学习助理深度融合,能够帮助偏远地区病人真确诊断。在偏远地区,临床医生缺乏,而且专科医生更是寥寥无几。

10.DeepMind Health

DeepMind Health在2014年被谷歌公司收购。该公司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对眼部扫描进行高效分析。通常眼部扫描都很难判读,而且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处理。有了人工智能助力,DeepMind Health将改变这一现状。

原文来源:赫芬顿邮报

原文题目:10 AI Health Care Companies to Follow in 2017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工智能,医疗,机构,护士,疾病,药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