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论文被撤创纪录 中国科协有话说!

2017
04/24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07篇医学论文齐被撤,中国科协有话说;《人民的名义》版窗口出现在阜外医院;季加孚出任国际胃癌学会新一届主席......

视金钱如粪土?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15家国内外机构研究发现,每张纸币平均含菌量17.8万个,广州和重庆的纸币要比北京更多菌。讯妹想说,不管有多少脏,我都爱,你呢?

【哇!头条】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疾控中心表示,截至2017年4月21日,岳麓区已发现报告为学生的艾滋病感染者106人。(三湘都市报)

☉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候选人提名工作于3月31日结束,医药卫生学部共有67人候选为工程院院士,占原始名单的13%,高于大部分领域。(健康界)

【100℃热闻】

☉4月23日,第12届世界胃癌大会在京闭幕,季加孚教授出任国际胃癌学会新一届主席。(健康界)

☉4月8日至4月17日,北京市卫计委设点监测的221家医疗机构总门急诊量为35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12.3%。(北京晚报)

☉《人民的名义》版窗口出现在阜外心血管医院,当事医院回应:不麻烦达康书记,马上整改!(健康界)

☉《外科风云》医疗顾问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胸外科医生韩志义表示,希望观众能把它当作一部电视剧,而不是医疗教学片。(健康界)

☉近日,“河北省眼科医院医生私自收费”一事在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播,邢台市卫计委已展开调查,(中国新闻网)

梅奥诊所耗资15亿美元升级电子病历系统,并专门辟出一栋楼做培训。(健康界)

☉昆明医科大学穿白大褂的学生们用独特的角度与别出心裁的创意,玩转悬浮,定格医学美。(中国日报)

【医界动态】

☉上海瑞金医院引进“EOSX射线影像采集系统”,可在十秒钟内完成患者的全身三维成像,还可以3D打印患者的骨骼,让骨科医生告别“手工时代”。(央广网)

☉4月20日,浙江大学与浙江省衢州市共建高水平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以期率先在衢州市整体实现浙江省县域内就诊率达90%以上的目标。(中国新闻网)

☉厦门开创大医院专科医师、基层全科医师(家庭医师)和健康管理师“三师共管”的服务模式,引导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人民日报)

☉上海市已正式启动全市预约诊疗服务管理平台建设项目,拟建立统一标准、分级管理的号源预约资源池,有效防范号贩子、“黄牛”现象。(劳动报)

☉深圳社会办医疗机构只要基本医疗服务量占年度服务量50%以上、无不良执业记录,就可以向深圳市卫计委提出“用电同价”申请,截止时间为4月30日。(深圳晚报)

【红头文件】

☉国家卫计委于4月21日下发《关于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017年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健康界)

☉近日,重庆市卫计委印发《重庆市市级十大健康惠民工程建设方案》,启动市级十大健康惠民工程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1.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8.6亿元。(华龙网)

【数说】

29635.86亿:近日,工信部公布的《2016年医药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显示,2016年医药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635.86亿元,同比增长9.92%;实现利润总额3216.43亿元,同比增长15.57%。(工信部官网)

10.6%:工信部发布2016年医药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医药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9.92%,利润增长15.57%,出口额增长7.26%。

3377家:2015年与2016年,山东省开展的卫生计生服务监督年和综合监督提升年活动,累计取缔非法医疗机构3377家,吊销注销服务机构资质41家。

【产业投资】

☉近日,位于美国旧金山的Solv Health宣布获得了625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Benchmark Capital领投,Aspect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Theresia Gouw和Ensemble Labs的Malay Gandhi(Rock Health前CEO)跟投。(36氪)

☉专注于骨科肿瘤学研究的Onkos Surgical公司获得1760万美元B轮融资,由Canaan Partners领投,3D systems和1315 Capital等参投。(动脉网)

【医学前沿】

☉复旦大学发现“重组ADAMTS13”可促进脑卒中后血管新生和功能重塑,从而有效改善脑卒中引起的神经功能障碍。(中国新闻网)

☉美国这个世界第一大“胖子国”在对肥胖人群进行统计学分析时发现,啤酒肚与睡眠问题互有关联,睡眠质量不高的男性很多都有啤酒肚,而啤酒肚男性往往睡眠状况也不太好。(扬子晚报)

【览博】

☉日前,施普林格出版集团发布声明,撤销《肿瘤生物学》所刊登的107篇中国论文,因这些作者编造了审稿人和同行评审意见。中国科协声明表示,虽然作者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出版集团和期刊编辑存在内控机制不完善、审核把关不严格等问题,也理应对此承担责任。

@黄西Joe_Wong:中国科研投资世界第二,却出了这么多假论文。在国际上给中国科研丢人不说,在癌症研究上造假,对得起患者吗?希望能尽快把这些作者的中文名字公布出来。

@眺望者08376:我国在各行业强调责任制已经很多年,没有取得理想效果的原因之一是奖惩机制不健全。

@韩在希庚你:很多医生为了评职称,评副高,连夜赶论文,而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技术却没见得有多高超,研究的有多深刻。

【大咖说】

北大医疗副总裁兼医疗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北大医疗的医院集团“跨地区、多元化、层次格局丰富”,拒绝做医疗联合体,而是要打造生命共同体。(健康界)

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医生是上帝的宠儿,是贵族,是人类的精英,从业者要有神圣感和荣誉感,医生原本就应受人尊敬,只是在社会转型期没有给予他们公平的待遇。(健康界)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名誉院长郭应禄院士:生命科学已迎来第三次革命——融合科学,昔日的“杀人武器”微能量体外冲击波变为“救人利器”。(健康界)

【锐观业外】

☉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根据第十四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2016年我国人均读书7.86本,手机接触时长增长显著,人均每天微信阅读时长为26.00分钟;在手机阅读接触群体中,最受欢迎的电子书类型为“都市言情”,其次为“文学经典”。选择都市言情类电子书的比例为23.5%,选择文学经典类电子书的比例为17.2%。(凤凰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创纪录,科协,医学,健康界,啤酒肚,工信部,医疗,医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