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ng World 2017召开:智慧医疗已不是未来

2017
04/22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HIT已成为医疗信息化的核心支撑,如何贴近用户和市场需求提供产品和服务?卫宁健康2017年发布的新品或给出方向。

我们越来越倚赖于科技带来的便捷

因为使用简单。

然而简单的背后,并不简单。

人与系统的交互,系统与系统的交互

科技创新与体验的完美融合

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4月21日,Winning World 2017

卫宁健康与你共话“锐洞察,智体验”。

本次Winning World 2017 “锐洞察,智体验”大会主要分为上午的主论坛,以及下午五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

在上午的主论坛中,4位演讲嘉宾从4个不同维度探讨医疗信息化行业的发展和未来规划,并召开卫宁健康2017新品发布仪式。

卫宁健康总裁王涛首先致开场辞,欢迎到场宾客的同时指出,经过过去几年与行业的共同探索,卫宁人深切体会到,只有真正贴近用户和市场需求的产品才是好产品。

在未来的战略规划中,为了给行业、给市场带来更多更优秀的服务和产品,卫宁人将秉承匠心,继续从细微处不断打磨,敏捷交付,优化组织架构,保障持续的创新能力。

与此同时,卫宁健康与科研机构的合作还会继续加强。这次大会中的新品发布会让更多人了解其新产品蓝图,在未来新品发布会将会成为每年卫宁健康用户大会的惯例,给用户带来超值超前的用户体验。

智慧医疗已不是未来

几年前我们谈及智慧医疗似乎还是一个概念,但经过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和探索,智慧医疗已经确实进入到医疗行业的各个角落。

开场致辞之后,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原副主任王才有作为本次大会的第一位演讲嘉宾,描绘智慧医疗的现在与未来。

智慧医疗已不是未来,医疗信息化已经站在新的起点,国家对医院的信息化提出新希望,所以我们要拿出新的行动,让我们的信息化成果有利于医院发展,有利于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民健康的目标。

HIT现在已成为医疗信息化的核心支撑,而HIT也和智慧医疗一样面临新的起点:用IT智慧变革不够智慧的医疗。

现在的医疗行业还有许多的挑战:医疗费用过度飙升、数据利用率低下等。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很多机遇,现代化、智慧化的医院,以及赋予机器认知的能力,这些可能性都有可能解决现在医疗行业中无法被解决的问题。

最后王才有先生还指出,医疗信息化应该以结果论英雄,我们要加强对信息化成果的评估,智慧医疗已经始于足下!

悟已往知来者

在王才有先生的分享结束后,卫宁健康总裁王涛先生再次登台,回顾HIT二十多年的历程,展望医疗信息化现在和未来。

对于卫宁人,我们的目标是让技术不再成为障碍,不想让新系统的时候变成医生和护士的负担,卫宁健康力求将技术化繁为简,呈现给用户的将只是用户思维的补充和延伸,甚至是激发。

未来,卫宁健康将真正迈向个性化时代,真正的按需生产,精准到每一个个体,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回归到手工时代,而是是用工业化的超高效率去解决个性化问题。如果说卫宁推出的HIS 5.5是一个过渡性版本,那么6.0的到来将会是颠覆性的。届时,我们将提供数据服务,回归到消除技术壁垒,用人工智能辅助我们开拓新的领域。

“锐洞察 智体验”卫宁健康2017新品发布仪式

在王涛先生的发言结束后,卫宁健康高级副总裁孙嘉明主持“锐洞察 智体验”卫宁健康2017新品发布仪式。

“我们未来将继续加强本地化研发,加快产品交付和市场化的速度。卫宁健康也会继续追求产品的柔性生产,让我们的成果在4000多家医院得到锤炼和利于客户,找到一个平衡点,让我们的战略更向前,让客户更快更好享受到我们新的产品。”孙嘉明说。

新品亮点

HIS5.5:优化体验,响应速度提升5.5,减少30%步骤,语音识别,解放双手,工作效率提高20%。

智能洞察:用数据,敏捷交付:更快更好地交付我们的产品。

NIS综合护理信息平台:护理白板的电子化。平均节约60分钟/个病人。针对不同专科的个性化定制。

日间手术:规范化、智能化、精细化,交付周期只要30天。

院内物流:院内物品和耗材的管理,更好地完成信息化。

统一支付:院内的所有系统都打通,对外提供统一的支付接口,提供有效支撑。

医养结合:融合打通业务机构来联动,强调专业性,针对老年人不断优化。

纳里健康云平台

在新品发布会后,演讲嘉宾带给现场观众的是智慧医疗浪潮下的探索与实践,邵逸夫医院党政办副主任林辉为现场观众分享纳里健康云平台如何帮助邵逸夫医院构建医疗新生态。

“现在看病难看病贵,主要是因为医疗资源的配置不合理,不是因为医疗资源的不足。”林辉先生一上台就指出当今中国医疗的主要问题。

中国有医生352万,平均每一千人就有两点五位医生服务。但仅占医疗机构综述5%的三甲医院集中80%的资源,百姓的没有身边医生,老百姓的需求应该是基层医生的需求。

现在国家在做的分级诊疗,医疗资源下沉都是比较远大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纳里健康云平台通过云端把医疗资源聚集在云端,同时对接第三方。保持开放性、整合性、共享性、整合性的同时,构建了四个端口,实现了十大服务功能。

在最后,林辉也说出自己对医疗行业的期望——打造一个医疗行业的生态发展、协作,促成四方共赢,同时也对卫宁健康建设工作的作出高度评价。

人工智能开启智慧医疗的新篇章

如果说前几年的浪潮是互联网+,那么这两年来,AI+一定是当之无愧的主流之一。在上午主论坛的最后,卫宁健康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陈旭博士为我们分享了医疗人工智能的探索。

现在的循证医学存在的问题:缺少对疾病进展的动态分析。而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不断深入,可以通过机器的优势协助医生解决很多现在还很难解决的难题。而数据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支撑,我们在人工智能的推进过程中也遇到了医疗数据分析难点:数据共享、来源、维度、特征、发现和计算能力都存在问题。我们却缺少可扩展的一致的平台,所以卫宁健康打造了一个大数据平台,现在有1300万份病例,327万个病人,12805种疾病,其中呼吸专病指标120个。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拥抱医生合作共创新高,完成更多、更全、更智能的医疗自动化。

群英分论坛

在午餐时间结束后,参会嘉宾们在14:00再次回到会场,和上午主论坛不同的是,下午的论坛分为了五个不同的主题:技术助力医院流程优化、医疗互联网+、智慧护理 协同共赢、医疗大数据与平台的趋势和探索、智慧健康 医养融合,这五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同一时间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不同会场举行,吸引众多的参会嘉宾。

Winning World 2017“锐洞察 智体验”大会已经圆满结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卫宁健康的支持,卫宁健康未来将秉承匠心,为您提供更完美的产品和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World,智慧医疗,召开,人工智能,卫宁,论坛,数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