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义珍式窗口现医院 回应:不麻烦达康书记 马上改

2017
04/21

+
分享
评论
沈媛巧(整理) / 健康界
A-
A+
《人民的名义》版窗口出现在医院,当事医院回应:不麻烦达康书记,马上整改!

因主题紧扣反腐热点、老戏骨们演技精湛,《人民的名义》一时掀起了全民追剧的热潮。这股热潮甚至影响到了现实生活。

4月20日,一位网友在微博中称:“阜外心血管医院门诊二楼的超声登记室跟《人民的名义》里的情节一样一样的!”并呼叫“达康书记”。

网友提到的《人民的名义》情节,是指剧中“光明区”信访办的办事窗口,它是由贪腐分子、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为对付群众长时间上访而设计的,不高不低,让人站不得、蹲不得。后来在京州市市委书记李达康和汉东省省委书记沙瑞金的过问下,才得以整改。

上述微博发布仅过20分钟左右,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下称阜外医院)官微便在该博文下回复:“感谢人民的反映,我来晚了,让你们受了委屈,马上整改!”

此外,官微还在评论中对为何会设立这样的窗口做了解释:“经问询,我们(设立此窗口的)本意是高的窗口问询、低的窗口交单子,可是实际操作中给患者带来了不便,下一步一定优化配置、标识清楚些,这点小事儿我们马上就办,达康书记就别打扰了,还是让他去忙GDP吧。祝大家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4月21日一早,阜外医院医务处和门诊部工作人员立即排查门诊一、二、三层全部服务窗口,检查是否还存在不便民,容易引起大家误会的现象,并及时整改了超声科登记室“人民名义”版窗口。

此外,阜外医院还通过其官方微博透露,“接下来,我院将号召窗口科室,秉持一切为患者服务的理念,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打造优质服务窗口,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配置未到位前,为了给患者更好的服务感受,窗口医务人员尽量站立服务。”

从被曝出存在不合理窗口,到微博回复“感谢人民的反映,我来晚了,让你们受了委屈,马上整改!”,再到对全院科室服务窗口的检查,及时整改,阜外医院的服务意识与宣传思维值得肯定。

对于此次阜外医院的应对措施,众多网友纷纷点赞。点赞的还有大咖,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称赞阜外医院:“答得蛮漂亮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宣传部部长廖志林认可有加,他在一个微信群里说:“同志们,请认真学习学习北京阜外医院的这个微博回复,很精彩,很经典,很解决问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麻烦达康,医院,书记,阜外医院,微博,门诊,整改,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