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拆除职称“天花板” 增设基层卫生高级职称

2017
04/1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山东拆除职称“天花板” 增设基层卫生高级职称;浙江儿科门诊、住院诊查费上浮…

☉自从认识奶茶妹妹后,刘强东半年内减掉36斤,他在微博上透露,减肥的目的是健康!网友感叹:爱情才是减肥的最大动力。(环球网)

【哇!头条】

☉近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表示将在该省乡镇、社区及以下卫生服务机构中设置基层卫生高级职称,对申报人员论文、科研不再作硬性规定。(中国青年报)

☉浙江省物价局等部门联合发文,自2017年5月10日起,浙江将执行新的儿童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儿科门诊、住院诊查费均有上浮,此次儿科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共涉及660个项目。(新华网)

☉湖北省卫计委要求省属11家医院于3月31日取消药品加成,执行一周后,对于此次改革措施,不少医院都直言短期收入大幅缩水,但依然会积极应对支持改革。(楚天都市报)

【100℃热闻】

☉湖北宜昌做出农村健康网建设探索:一是政府出资订单式培养大学生村医,毕业后必须回村里干满5年;二是稳定村医队伍,统一管理提高待遇;三是村卫生室由乡镇卫生院统一管理,村医成为乡镇卫生院派驻的职业医生。(人民日报)

☉自2017年起,北京市计划用两年时间,建立500个社区(村)食品药品监管基层联络站。(中国医药报)

【医界动态】

☉目前,河南已经与北京、天津、河北等25个省市联网,开启医保异地即时结算工作。(大河网)

☉从4月开始,在北京海淀区的助产机构进行产检和分娩的孕产妇,都可享受艾滋病、梅毒和乙肝三种疾病的免费筛查检测。(新京报)

【红头文件】

☉近日,上海市卫计委发布了《上海市医学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内容包括打造5家研究型医院、5个协同创新集群,多种形式培养创新医学人才,构建中医药国际标准“上海模式”等。(上海市卫计委)

【医药投资】

☉近日,中国首例商业化机器人外骨骼研发公司尖叫科技对外宣布,已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博将资本。(动脉网)

☉同方股份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5.94亿元)收购Vigor Online Offshore Limited持有的中国医疗网络有限公司40亿股股票,占其总股本的27.62%。(中证网)

☉步长制药公告,拟以自有资金6000万投资北京快方科技,获得其11.538%的股权。(动脉网)

☉雅培和美艾利尔宣布,双方已同意修订雅培收购美艾利尔的现有条款。根据修订条款,雅培将以每股51美元的价格收购美艾利尔,总金额约为53亿美元。(动脉网)

【医学前沿】

☉近期,有研究团队首次证实,一类辅助T细胞——Th17细胞保留有类似于干细胞的特性,且体外长期培养扩增过程不会损耗它们的抗肿瘤活性。(生物探索)

☉近期,由美国杜克大学和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开发出来的一种新方法——DART。这种方法可以将药物运送给大脑中特定类型的神经元,从而为研究神经系统疾病提供前所未有的能力。(生物探索)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一项临床前研究表明,一种人工合成药物可治疗渐冻症(ALS)和脊髓小脑共济失调2型(SCA2)。(生物通)

【数说】

☉537人:为提升乡村医生素质和能力,宜昌从2014年起“订单式”免费培养大学生村医。目前已分三批招录537人,首批108人今年毕业后将充实到各地乡村。(人民日报)

☉80%:医学统计显示,67%的重伤者会在25分钟之内死亡,如伤者在15分钟内得到良好救治,保住生命的几率将达到80%。(人民日报)

☉766亿:福布斯中文网发布福布斯2017华人富豪榜。其中,有38位医药人(家族)上榜,净资产总额达766亿美元。(转化医学网)

☉1/4: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中国最新癌症数据显示,我国癌症新发人数在持续上升,增幅达3%,占世界新发癌症病例的1/4。(央广网)

【览博】

日前,一名留学生在微博发布海外就医的“真实故事”引发热议:有个在美国留学的学姐,白天走在上学路上,突然觉得眼前一黑(低血糖),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是“别叫救护车”。

@Summerrir:我美国一朋友快晕过去了,别人叫了救护车,他被扶上去以后,自己爬下来了。

@丽丽:在英国看病贵是不贵,就是从预约到看上医生需要挺长时间。如果不是急症,预约到几天之后是常事。

@泡泡:一个朋友在美国长了智齿,医生劝她去拔几颗牙,她算了一下,费用足以让她买往返机票回国拔牙。

@陌生人:朋友的膝盖在美国扭到,在与保险公司确认医疗费会被承担后,他做了检查。但事后,保险公司告知,费用需要他来承担。而在账单明细里,保险公司把诸如一次磁共振检查写成一天之内做了3次,进行价格叠加。

【大咖说】

☉湖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胡德胜:虽然医改会让医院近些年的收入大幅缩水,但可以降低市民就医负担,医院上下依然会全力支持积极应对。(楚天都市报)

☉美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萧庆伦:中国医改最大的问题是多头管理,责任不清。(健康界)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与政策教授、哈佛大学中国健康合作项目主任叶志敏:我建议中国政府建立健全“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的激励约束机制,激励医疗机构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健康界)

☉北京大学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取消挂号费并收取医事服务费是个进步,北京在从“以药养医”向“以医养医”过渡。北京有进步,也要赶紧往前走。(健康界)

【锐观业外】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6个城市环比下降。(中国新闻网)

☉雄县、安新、容城三县对核查车辆上牌照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出台整顿措施,严打违规售车行为。(人民网)

☉联邦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拟针对入境美国的中国旅客进行社群媒体检查,30个来自全美的亚裔组织、法律团体对此强烈谴责。(中国新闻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天花板,职称,基层,动脉网,健康界,雅培,癌症,价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