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医生新帅上任 如何“扛起张锐的大旗”?

2017
04/1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张琨空降春雨新任CEO,驻京军队医院将参加全市药品阳光采购,北京全市将建专科医联体,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不说不知道,社交媒体现已成为80后、90后的主要医疗信息参考源!医疗机构要不要“投其所好”呢?根据普华永道健康研究所的一份研究发现,80后、90后们将社交媒体视为医疗信息的一个可靠来源。

【哇!头条】

☉4月17日, 亚欧首个国际肿瘤培训中心,即“一带一路”国际肿瘤防治专业人员联合培训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定位于肿瘤预防,将依托欧洲肿瘤学院和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课程大纲,对临床专业医生和从事肿瘤预防的研究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每年将培训约30名医生。(健康界)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表示,北京医改已经在驻京部队医院落地。接下来,军队医院将着手建立军队与北京市药品采购联动机制,分析改革政策对军队传染病、精神病等专科医院的影响。(解放军报)

【100℃热闻】

☉在国家卫计委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经济网)

☉4月17日,张琨发表文章《感谢!感动!必怀敬畏,使命必达》,表明其将担任春雨医生新掌门。此前,出身医学世家的张琨就职于华润医疗信息部门,一直从事医院管理咨询以及医疗信息化相关工作。此外,他还曾供职于北京同仁医院、埃森哲、IBM等。(健康界)

【医界动态】

☉4月17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肿瘤MDT医学中心成立。该中心旨在用整合式的医学模式、创新的理念和技术、卓越的医疗服务为广大肝胆肿瘤病患提供“一站式”的精准医疗服务。(健康界)

☉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向全球人才伸出橄榄。其中,精神科医生、影像科医生、妇产科医生等专业岗位急需人才。(深圳商报)

☉4月15日,中日友好医院召开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日医院疼痛专科医联体北京地区启动成立大会,北京地区疼痛科医联体同时成立。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市卫计委将在全市统一建设专科医联体。(北京日报)

☉4月14日,深圳市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将整合沙井人民医院、松岗人民医院及其下属35间社康中心的医疗资源。(深圳特区报)

【红头文件】

☉4月13日,福建省医保办发布《关于医保定点非公立医疗机构执行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阳光采购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自2017年5月1日起,医保定点的所有非公立医疗机构,以及原未执行“零差率”的企事业单位所属医疗机构同步取消药品(中药饮片除外)、耗材加成政策,统一实行“零差率”销售。(塞柏蓝)

近日,浙江省网络版的“两票制”文件讨论稿在互联网上流出。这意味着,短短不到10天的时间,浙江、湖南、四川、辽宁四省将落地“两票制”,创下有史以来“两票制”政策发布新纪录。(健识局)

【数说】

3.9万: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旗下的全球高层次科技人才数据库完成第一阶段建设。该数据库整合了3.9万名全球顶尖专家、1.4万名华人顶尖专家和5万名本市科技专家。(文汇报)

2000亿:目前,美国康复医疗市场规模已超过2000亿美元,人均约800美元,康复医疗产业共有超过30000家公司。(火石创造)

12亿:上市21多年却从未进行过一次现金分红的资深“铁公鸡”通策医疗,除了要面对舆论指摘,其新近发布的12亿元定增方案也或将出现变数。(华夏时报)

【产业投资】

☉DNV GL管理服务集团与中国日间手术合作联盟签署了全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协商确定DNV GL支持中国日间手术联盟开发日间手术相关标准和规范的制定及相关活动的开展;DNV GL也将基于联盟上述标准和规范开发认证审核标准并进行推广应用。(DNVGL管理服务集团)

☉近日,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家庭责任医疗组织的强森社区医疗集团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由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启明创投和君联资本共同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快全国化拓展布局、深耕社区连锁诊所、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推广、医疗服务产品化设计与推广、以及SaaS“医助云管家”和“医助云诊所”的深度研发。(健康界)

【医学前沿】

☉英国斯旺西大学正在开发一款5G创可贴,使其具备随时监控伤口恢复情况,并向医生传递信息的功能。该创可贴将在12个月内接受实验。(BBC)

☉近日,德国综合纳米科学研究院团队找到了更好的方式,让抗癌药物精确达到肿瘤组织:利用精子携带药物送至肿瘤组织!他们以精子为载体,创造了一个独特的药物输送系统,专为女性生殖系统疾病而设,包括妇科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等。(生物探索)

【览博】

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响螺湾医院一护士,被爆出涂抹完指甲油给患者输液。不仅如此,该科室的多名护士手上戴着金手链、玉镯子等饰物。经核实,确认涂抹指甲油的护士系响螺湾医院内科病房护士。医院相关负责人当即要求通知涂抹指甲油的护士到岗并在护士长监督下清理掉指甲油,同时要求所有护士上岗时将个人饰品全部摘掉。

@高小高: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承受相应的痛苦!护士确实不能带这些首饰,更不能涂指甲油。

@流氓耳朵:感觉护士又辛苦,又没有地位啊!

@我是晓儿:家乡的发小选择做护士,是因为铁饭碗有编制。但是说实话,护士够辛苦的,光夜班这条我就受不了。

@大大大大王:不做护士的人也不爱戴首饰,涂指甲油啊!人要朴素一点好。

【大咖说】

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鹏:实现分级诊疗的关键在于,不再以行政等级制配置医疗资源,而非加强政府管控之手——体制内行政权力越大,则行政等级越高处资源越多,进一步增加对好医生的吸引力,这无疑与改革方向背道而驰。(搜狐健康)

头痛疾病明星专家于生元:头痛患者来就诊,医生该如何对待?首先,要有服务意识和同理心,这是基础;其次,要有服务技能,这是根本;第三,要有服务艺术,这是与患者有效沟通的保障。(健康界)

南京总医院李宁主任:肠道微生态治疗理念的提出,是一种开创性的治疗思路,该治疗手段具有临床治愈效果好、无明显不良反应及治疗费用低等优点。(基因慧)

【锐观业外】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我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为6.9%,创2015年9月以来最高,前值6.8%,预期6.8%。国内生产总值为180683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1%,继续加快。(搜狐)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Geisinger Community Medical Center的护士集体罢工,要求医院提高工资收入,改善工作环境。护士工会表示,医院本来就人手短缺,还留不住人,人员流动很大,已经到了“危机”的程度。(The Times-Tribun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春雨医生,张锐,大旗,健康界,护士,医疗,肿瘤,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