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个院士头衔 陈竺当选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

2017
04/13

+
分享
评论
王方怡(整理) / 健康界
A-
A+
2017年4月12日,陈竺当选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据公开资料显示,这是他被授予的第9个院士头衔。

2017年4月12日,陈竺当选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据公开资料显示,这是他被授予的第9个院士头衔。

陈竺于1981年获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硕士学位, 1989年获法国巴黎第七大学血液学研究所肿瘤发病基础专业毕业获博士学位。

毕业之后的陈竺一路开挂,于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9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2000年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2003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04年当选为欧洲艺术、科学和人文学院院士,2005年当选为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07年10月8日被选为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同年任原卫生部部长,2008年当选香港医学专科学院荣誉院士,同年当选英国医学科学院荣誉院士,2012年9月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10月任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2013年3月14日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2015年5月6日出任中国红十字会会长。

陈竺从事血液学研究,参与和指导了白血病癌基因研究和全反式维甲酸/三氧化二砷诱导分化凋亡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APL)的基础与临床研究,阐明其作用的细胞和分子机制,提出肿瘤“靶向治疗”观点。参与我国人类基因组研究计划筹划、协调和管理工作,组建了相关的研究技术体系,首次描绘造血干/祖细胞的基因表达谱,克隆300多个在造血细胞表达的新基因的全长cDNA。

另外,在4月12日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公布的2017年院士名单中,共有228位当选,包括188位院士和40位外籍院士。

本年度共有多位华人当选2017年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除陈竺当选外籍院士外,复旦大学校友、斯坦福大学教授沈志勋当选院士。此外,曾给哈佛大学捐款达3.5亿美元的陈乐宗和陈启宗兄弟双双入选院士名单。

本文综编自青塔、健康界等媒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科学院,院士,陈竺,外籍,当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