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再破局 浙江开启医保移动支付时代

2017
04/13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医保移动支付在浙江省正式落地,嘉兴市成为浙江省内第一个可以使用该功能的城市。这也是继深圳、镇江之后全国第三个实现医保移动支付的城市。

医保移动支付在浙江省落地,嘉兴成为省内第一个可以使用的城市。这也是继深圳、镇江之后全国第三个实现医保移动支付的城市。

以后,嘉兴市民去医院看病,完全可以在手机上完成挂号、缴费、查看报告等全过程,无需携带现金和社保卡。首次使用时,嘉兴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绑定社保卡,在挂号和诊间缴费的时候,用手机就能一键完成医保+自费金额在线移动支付。

嘉兴是全国唯一获批创建“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的三线城市。2017年,嘉兴市政府及下设的新型智慧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智慧城市建设”众多项目中,为切实推动居民生活便捷化、公共服务高效化,提升群众幸福感,将医保移动支付作为首要项目推动。

据了解,早在2016年底,嘉兴市社会保障局就已经和支付宝启动了合作对接,首家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医院为嘉兴市中医院,预计4月中旬就可上线试运行。上线后,将大大缩短排队时间,提升就医体验,有助于缓解医院“三长一短”的老难题。

此前,在嘉兴市卫计委的统一协调推动下,包括嘉兴市第一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嘉兴市中医院、浙江省荣军医院在内的几家重点医院,已经实现了在支付宝上挂号、缴费查报告的移动就诊服务,但只支持自费部分的手机支付。

未来,依托于“健康嘉兴”统一医疗服务平台,和支付宝合作,嘉兴将快速推动医保移动支付的落地,提升居民的就医体验。

2017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快推进 “最多跑一次”改革,嘉兴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作为一个特殊的场景,通过医保移动支付,可以实现患者或家属的缴费环节零跑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移动支付,医保,浙江,智慧城市,支付宝,缴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