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网红”医疗创始人被爆欠自己公司2500万美元

2017
04/10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日本拟建立全国统一的大数据网;美国一个精神病人在院内滋事被击毙;路人使用CPR急救比例达50.4%;“网红”创始人Elizabeth Holmes被爆欠自己公司2500万美元……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保护医院安全,绝不含糊。这不,美国警察就开枪了。

美国一名精神疾病患者在医院外挥舞BB枪,警方先警告后开枪,患者重伤身亡。

这名患者乘坐救护车抵达俄亥俄州的Mount Carmel St. Ann's hospital。下车后,患者突然从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掏出BB枪,并且毫不理会警方提出的“放下枪”的要求,当场被警方开枪打成重伤,随后不治身亡。

警方最初以为患者手持真枪,事后发现只是一支BB枪。

医院事后表示,除了当事患者之外,院内其他医生、患者安然无恙。

【头条】

美国的安保不含糊,日本的健康大数据也没闲着。日本厚生劳动省4月8日表示,计划在2020财年建成全国统一的健康档案系统,让全日本所有医疗机构都能通过该系统共享诊疗信息。该系统将与现有的身份系统对接,并且关联民众的社会安全号码和缴税号码。

2016年,日本部分医院开始共享诊疗信息。全国共有大约250个局部共享网络。在冈山和长崎两地,数据共享比较突出。不过,日本仍有部分医疗机构目前尚未实现互联互通,需要患者带着病历跑来跑去。

有评论称,日本政府此举面临挑战。首先,政府要推广医保卡的使用;其次,购置信息设备的费用比较可观,部分小诊所可能不堪重负。(Japan Times)

【锋报】

健康大数据是个好东西,美国已经尝到甜头,把被动治疗变成主动干预了。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VA)启动项目,分析老兵的健康档案,通过建模,主动预测老兵自杀、生病、或住院的风险。该预测项目简称Reach Vet。(VA)

主动预防自杀,是未雨绸缪;提前预备床位,也是主动出击。

新加坡公立医院住院床位使用率约为88%,引发床位紧张的担忧。过去3年,新加坡公立医院已经新增大约2500张床位,总数达到1万多张,床位使用率一度下降至85%。截止2020年,新加坡公立医院还将新增2000个床位。

评论认为,80%以上的床位利用率过高,可能导致床位不够用。(Strait Times)

和新加坡的未雨绸缪相比,英国人自责比较“短视”。医疗机构的短视,可能要让患者来买单。

英国有些患者为了接受一场手术要等18个小时以上。独立调查机构发现,这种患者的人数将在未来三年内翻一番。(NHS Partners Network)

救治患者的不止医生,陌生路人也能出手相助。

新加坡中央医院调查发现,从2011年至2014年,陌生路人使用心肺复苏(CPR)急救心脏病突发患者的案例占总案例比例从21.9%上升到50.4%。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路人也用上了自动外治除颤仪。(Strait Times)

【大嘴】

NH-ISAC主席Denise Anderson呼吁,美国国会应该鼓励医疗机构共享黑客网络袭击的有关信息,以便联手,加以应对。(GovInfoSecurity)

医院之间加强合作可以应对黑客,而医生集体投票,则可推翻医院首席执行官。

美国Regional Health的医生们日前表示,该院人员流动较大,行政与临床关系紧张,资源配置不公,也不重视精神卫生服务。作为首席执行官,Brent Philips难辞其咎。4月8日,该院以95票赞成,47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对Philips的“不信任”投票。(Rapid City Journal)

【产经】

同样深陷泥潭的还有大名鼎鼎的Theranos公司的“网红”创始人Elizabeth Holmes。她虽然没有丢掉饭碗,但少不了亏钱。

Holmes现在欠自己公司2500万美元。公司表示,Holmes购买了公司股票,但没有掏钱。

Theranos的估值一度高达90亿美元;不过,该公司核心血检技术涉嫌造假,一蹶不振。Holmes也因此丑闻缠身。(WSJ)

钱能让人发愁,也能给人救急。

美国加州的Sonoma West Medical Center近日在最后时刻接受100万美元注资避免停业厄运。收到财务困扰,该院此前已经停止接收病人,并把急诊的救护车转给其他医院。(The Press Democrat)

下面两家公司也把钱变成了自己的朋友。

Cardinal Health(俄亥俄州)医疗集团计划出资60亿美元左右,收购Medtronic(明尼苏达州)的医疗供应业务。双方谈判已近尾声。(Reuters)

【开眼】

健康的资金流转,往往伴随着劳动市场的好消息。

美国劳工部统计显示,在美国3月的9.8万个新增工作机会当中,1.35万个来自健康医疗产业。(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说到数据,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美国共有22.2万多名注册护士。(National Nurse Practitioner Database)

资金市场和劳动力市场带来好消息,医院管理创新也不落后。

美国德州医院The Heart Hospital Baylor Plano拥有一个近1000平方米的创新中心,能为本院医护乃至国外同行提供培训,切磋交流。自2011年成立至今,该中心已经为医院建立了广泛的国际联系,进行了近100项研究实验。(Becker’s Hospital Review)

技术方面,也有新动态,蛋白质带来好消息。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学者从细菌中提取出名为PorB的蛋白质。研究发现,PorB能改善疫苗效果,还能预防癌症等疾病。(Scientific Reports)

【妹读】

从日本计划在2020年建立全国统一的健康大数据系统,到美国医院共享黑客入侵信息,再联想《“2030健康中国”发展纲要》的指示,如何更好地利用大数据对各医疗机构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利用这个机会,就要看各机构的智慧了。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创始人,医疗,国际,医院,床位,患者,美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