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英国医药电商开药仅需17秒 被官方叫停

2017
04/07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美国医生遇车祸伤者出手救人却不幸遭遇车祸;17秒就能开处方的英国医药电商被封;GSK宣布在美国召回59.3万多个用于治疗哮喘的呼吸器……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克利夫兰诊所招人啦~

4月8日,克利夫兰诊所将举办招聘会,计划招聘数百名注册护士。克利夫兰诊所这次既招熟手,也招新手,专门给毕业生预留了84个名额。详情参阅克利夫兰诊所官网

【头条】

医药电商注意啦,安全第一!

英国查处、通报了4家存在安全隐患的医药电商;其中1家被叫停,另外3家受到警告。

英国护理质量委员会(CQC)警告说,部分医药电商仅用17秒分析病情,开具药方,会给患者带来健康风险。CQC曾于3月提醒患者,在网上购买处方药时要小心。

医药电商忙于生意,忽视安全,无疑是短视的。英国NHS也一样背上了“短视”的骂名。

英国上议院发布报告称,NHS的“短视”让英国医疗体系深陷危机,社保体系濒临崩溃。报告呼吁,英国需要进行10至15年的长远规划,确保英国拥有优质、足量的医护人员。

报告还说,NHS过分倚重聘用外国医护人员,政府应该制定策略,更多地从国内劳动市场寻找人员补充。(Telegraph)

【锋报】

世界各地从来不缺见义勇为、视救人为己任的英雄医生。不过,有时候,下面这位医生的遭遇却让人惋惜……

美国底特律的Cynthia Ray医生,周日开车上班途中路过车祸现场,见到一辆SUV翻车,多人被困。Ray下车帮忙救人,却不幸被后车撞伤。送院治疗大约3天后,Ray医治无效身亡。

Ray医生从2005年起在Henry Ford Hospital行医,主要负责呼吸疾病和重症监护。她生前热爱芭蕾舞,擅长唱歌,厨艺也是一绝。(Detroit Free Press)

Cynthia Ray

林子大了,什么都有。医护团队之中,既有Ray这样努力救人的英雄,也有下面这种害死患者的草包。

美国一名52岁的患者下午6点到达急诊病房,当时神志清醒。而他遇到的护士根本没有询问患者病情,就擅自填写虚假分诊信息,并就此向医院撒谎。后来有人发现,患者倒在便利店的地板上。当晚8点多,患者在急诊等候大厅死亡。目前这名护士已被开除。事情发生在纽约的Cayuga Medical Center。(Ithaca Journal)

让人失望的不止这名护士,GSK的产品也有问题。

GSK日前宣布在美国召回59.3万多个用于治疗哮喘的呼吸器。GSK表示,这些产品存在故障,释放的药量可能存在误差。GSK此前曾收到有关该呼吸器的投诉。(Reuters)

药品器械过不过关,FDA说了算。研究发现,FDA药品审批速度较快,总量也大。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近日刊文称,从2011年至2015年,美国FDA共批准170种药物,多于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144种,306天的审批天数中位数也低于欧洲的383天。(NEJM)

FDA即将易主。侯任局长Scott Gottlieb日前在提名听证会上表示,会把控制阿片类药物当做头等大事来抓。他还表示,打算让FDA批准更多仿制药。(Becker's Hospital Review)

作为特朗普提名的候选人,Gottlieb还没上任就遭遇舆论风暴。其实,特朗普本人最近也不得民心,“奥巴马医改”的呼声则水涨船高。

Gallup民意调查显示,约有55%的美国民众支持“奥巴马医改”。这是近半年以来,“奥巴马医改”支持率首次超过半数。(Gallup)

另外,Kaiser Health日前调查发现,75%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应该保留现有的“奥巴马医改”,并加以改善,使之有效运转。19%的受访者表示,特朗普政府应该干脆推翻“奥巴马医改”。(Kaiser Health)

【大嘴】

虽然已经落败,但特朗普在医改问题上一直有话要说,靠不靠谱,相信各位看官心中有数。

特朗普5日表示,可能会把老人医保法案融入总额1万亿的基础设施建设方案中去,以便争取更多政治支持。(New York Times)

Molina Health集团的首席执行官J. Mario Molina表示,特朗普政府试图推翻“奥巴马医改”的行动过于“散乱”,将带来“医疗灾难”。(CNBC)

实际上,“特朗普医改”投票失败之后,其支持者们一度偃旗息鼓,批评的声音倒是多了起来。

【产经】

政府医改闹得沸沸扬扬,但医疗产业依旧值得信赖。

评级机构Fitch Ratings日前表示,虽然政治环境存在不确定性因素,而且收支问题有待解决,但是医疗健康产业的前景依然稳健,整体环境不会发生剧变。(Fitch Rating)

行业虽好,却不保证人人都能取得成功。最近,美国不少医疗机构都遭遇了财政危机,有的关闭科室,有的干脆申请破产。

美国密西西比州的Singing River Health System就因财务困扰关闭了神经外科,所有病人被迫转院。该院表示,无钱雇佣2名外科医生,难以维持科室的正常运转。(Clarion-Ledeger)

美国亚利桑那州的Green Valley Hospital更惨,干脆宣布申请破产。破产程序预计在6个月内完成。该院创建不到2年,共有49张床位。在高利率贷款和医保费用等多重压力之下,该院财务不堪重负。(Arizona Daily Star)

同样受困于债务问题的还有纽约的Adeptus Health集团。该集团提供独立的急诊服务,目前债务约有2.12亿美元。有风投基金计划出资接手该集团。(Dallas Morning News)

【开眼】

医疗机构面临的挑战来自方方面面,除了财务,还有网络安全。

约翰·霍普金斯商学院学者日前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刊文称,教学医院和床位较多的大医院遭受黑客袭击的风险较大。(JAMA Internal Medicine)

黑客袭击固然凶险,小小的香烟可能危害更大!

《柳叶刀》刊文称,全球每10人死亡之中,就有1人死于吸烟;其中半数吸烟死者来自中国、印度、美国和俄罗斯这4个国家。更有数据显示,全球1/4的男性每天抽烟,女性比例则为1/20。在全球范围内,抽烟是致死或致残的第二大原因。(BBC)

吸烟有害健康,“毒品”则有药学价值,氯胺酮就值得关注。

英国牛津大学学者日前在《Lancet Psychiatry》刊文称,氯胺酮对长期重度抑郁症患者有益,建议适当进行开发,使之成为精神科药物。(路透社)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重点关注抑郁症。希望抗抑郁药物不断进步,造福患者。

充足的睡眠能降低抑郁症的患病风险,千万注意别打扰老人睡觉。

加州大学研究发现,中老年人日常所需睡眠时间并不比年轻人短,只是因为年龄原因难以安眠。睡眠障碍可能带来老年痴呆症等多种疾病风险。(Telegraph)

【妹读】

路见病患,出手救人。医护人员随时随地挽救生命的暖心事迹屡见不鲜。

美国医生Cynthia Ray在上班路上救助车祸伤者之际,自己却不幸遭遇车祸,不治身亡,令人扼腕。

医生更要注意自身安全、健康,因为治病救人,全靠医生!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电商,医药,官方,特朗普,抑郁症,医改,护士,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