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术后院后综合管理太难?阜外医院用APP平台“解锁”

2017
04/03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PCI院后患者管理各自为政,没有统一的管理和手段,怎么办?阜外医院探索出一条基于APP平台的PCI术后院后综合管理模式。

4月1日下午,时值CIT 大会期间,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下称阜外医院)吴永健教授发起的“基于APP平台的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后院后综合管理模式的探索性研究”项目(下称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周玉杰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为民教授、杨树森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高传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郝恒剑教授,武警总医院刘惠亮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齐晓勇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贺勇教授,山西省心血管医院韩学斌教授和阜外医院许海燕教授出席了启动仪式。

搭互联网医疗“东风”

尽管互联网医疗“东风”已刮起几年,但在心血管疾病上,其院后管理工作因为工作量繁重,难度大,历来被各医院心血管中心视为“烫手山芋”,避而不谈。

事情不能总踟蹰不前。阜外医院心脏内科学主任医师吴永健教授介绍,在国家卫计委的支持下,乘着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东风,量身定制一个使用便捷的APP平台,把院后患者高效地管理起来,获得更全面的信息和数据,最终减少PCI患者再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对医患双方、乃至对国家医疗事业都极为有利的举措。

据了解,吴永健一直致力于提高国家心血管病整体医疗水平,投入大量时间精力促成包括此次APP平台院后管理在内的诸多项目。他提出,要打造全国最好的院后管理网络平台和全国最好的疾病管理团队,发挥阜外医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做好这一利国利民的大事。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1100万例冠心病患者,250万例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每年行60万例PCI术。吴永健强调,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国家不得不重视慢病管理,加大投入。健康界了解到,目前已有太平洋保险推出院后险种,为广大患者减少后顾之忧。

阜外医院吴永健教授

“此次摸索难度不小,但总要迈出这一步。”吴永健如是说。

PCI院后患者管理需要全社会支持

为加快相关工作的推进,阜外医院还制订了详细的研究课题方案。该方案评估以APP为平台的PCI术后综合管理模式对提高患者用药依从性和降低事件率的效果,并已在NCT网站注册。自去年6月立项以来,预计明年下半年完成1年随访。

据了解,我国PCI院后患者管理存在各自为政的乱象,没有统一的管理和手段,各中心没有专门机构管理此事。项目启动后,各中心就会逐渐形成统一管理,团队管理,最终的目的是减少再入院率,减轻国家医疗负担。

吴永健强调,APP项目的落实,需要整个社会的支持。企业、医院、政策三方的力量缺一不可。在企业层面,作为为该项目主要实施平台提供技术支持的北京极简移动软件有限责任公司,需要继续加大技术支持;在政策层面,资金支持、各中心协作,患者和家属的配合,几个环节缺一不可。 “在任何工作中,“人”都是最重要的因素,如何协调团队运作,如何改变团队行为, 关乎整个项目的成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阜外医院,PCI,APP,吴永健,教授,患者,平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