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康宁医院转战A股谋扩张 复星医药寄望医疗服务

2017
04/03

+
分享
评论
曹莹 / 健康界
A-
A+
好大夫在线正进行2亿美元D轮融资,小鹿医馆成功融到近亿元人民币,马泷齿科中国获1.1亿元C轮融资……本周投融资市场火力大开。

 本期关键词:康宁医院、迪安诊断、启德医药、好大夫在线、复星医药、华润凤凰、小鹿医馆、马泷齿科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3条,共计2280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好大夫在线正进行2亿美元D轮融资,小鹿医馆成功融到近亿元人民币,一股春风袭来,互联网医疗或将再复苏;康宁医院欲横跨“A+H”市场,自营、托管模式齐头并进,跨省扩张备受关注;复星医药2016年营收过百亿,下一步“盯梢”医疗服务,寄望业绩高增长。

另一方面,国企改革持续推进,关联医疗机构及医药企业存废进展有待进一步观察。参照国家相关部署,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已基本完成,各领域“四梁八柱”架构逐渐成形,今年将步入“深水区”。资本狩猎,机会几何,担当如何,未知待解。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3月27日-4月2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迪安诊断2016年净利2.63亿元

3月28日,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上市公司“迪安诊断”发布了2016年年报。年报显示,迪安诊断实现营业收入38.24亿元,较上年增长105.79%;实现净利润3.38亿元,较上年增长89.0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63亿元,较上年增长50.33%。迪安诊断目前业务遍布全国25个省市,共拥有200多家物流网点,并获得了业内首张第三方冷链物流资质。

2.生物制药公司启德医药完成A轮4000万元融资

3月28日消息,启德医药科技(苏州)近日对外宣布已经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机构为元禾原点和泰福资本。

资料显示,启德医药成立于2013年8月,是一家生物医药开发公司,提供生物医药产品,生物技术产品及科研试剂的研发,医药及健康相关产业产品的技术开发。本轮融资后,启德医药将用于在研ADC新药的国际国内IND(新药临床实验申请)申报以及产品管线的进一步拓展工作。

3.好大夫在线正进行2亿美金D轮融资 腾讯领投

3月29日,好大夫在线对外宣布正在进行2亿美元的D轮融资,领投方为腾讯且其投资已到账。融资后,好大夫将进一步扩大线上医疗资源,发展诊后业务,建立网上医联体和相关医疗保险产品。

据悉,这是好大夫在2015年C轮6000万美元融资后的又一次大规模融资,此前分别在2007年获雷军和联创策源3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2008年获DCM领投300万A轮融资,2011年获挚信资本领投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4.汤臣倍健出资1.66亿元拟跨界人工智能

3月29日,汤臣倍健发布公告称,拟与赵勇、吴惟心、东方网力和京山轻机签订意向书,共同投资设立万象科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合伙企业,其中汤臣倍健拟出资1.66亿元。汤臣倍健CEO林志成表示,汤臣倍健面对的挑战是消费者不再满足标准化的产品,希望把握行业发展机遇,系统性地引入和参与开发具有医疗健康应用价值的前沿科技,将人工智能落地于医疗健康产业实践。

5. 复星医药CEO梁信军离职 2016年营收过百亿

3月29日,复星医药发布年度业绩报告,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46.29亿元,同比增长1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06亿元,同比增长14.05%。 复星医药主要的三大板块业务分别为药品制造与研发、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与诊断。其中,2016年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营业收入102.6亿元,较2015年增长14.83%;医疗服务业务收入16.78亿元,较2015年增长21.67%,增速最快;医疗器械与诊断业务营收26.63亿元,增速18.17%。

6.医疗保险优选平台Connecture宣布融资1750万美元

3月29日,在线医疗保险市场平台Connecture宣布获得1750万美元的私募股权融资,由旧金山的Francisco Partners领投,Chrysalis Ventures跟投。 

Connecture的业务是制造各类可将医疗保险计划、保险支付方和政府机构形成连接的SaaS产品,辅助人群挑选合适的医疗保险,在医保计划分销发展上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7. 首个利用机器学习辅助诊断儿童发育疾病企业Cognoa融资1160万美元

3月29日,Cognoa获得1160万美元风险投资,由现有投资者Morningside领投,目前公司总融资额达到2000万美元。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一个用于评估儿童健康成长的应用。此轮融资后,将主要用于对FDA提交的路径进行额外的验证研究,并且扩大儿科医生、企业雇主以及保险公司的销售渠道。

8. 华润凤凰医疗获8亿港元银行融资

3月30日,华润凤凰医疗发布公告称,近日自一家香港银行获取一笔8亿港元的银行融资,公司深信融资将为未来营运提供资金,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9.小鹿医馆完成B轮近亿元B轮融资

3月30日, 专注互联网中医远程医疗的创业公司小鹿医馆,宣布已完成总融资金额近亿元的B轮融资,由红点投资和创新工场共同投资。此前,小鹿医馆曾获得了来自IDG和晨兴的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

小鹿医馆方面表示,此轮融资后将持续在医生水平、医疗专业度、服务中医生与患者的舒适度与认可度、药品和物流的质量争取等方面做到更好。

10.励合化学获得3500万元A轮融资

3月31日,医疗健康公司励合化学获得3500万元A轮融资,由中钰资本领投,东湖创投跟投。据了解,该公司专业从事生产和销售化学合成药物活性成分(原料药),合成药物中间体以及特种功能陶瓷涂层。

11.马泷齿科中国获1.1亿元C轮融资

4月1日,马泷齿科中国宣布完成1.1亿元C轮融资,由金浦基金领投,源星资本、弘晖资本共同跟投,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马泷诊所集团是集研发、诊疗、义齿加工、医疗教育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的全球连锁口腔医疗机构,2013年进军中国, 2014年7月引入弘晖资本近千万美元A 轮融资,2016年4月,获纪源资本领投、弘晖资本跟投等8500万元B轮融资。

12.中国再生医学拟以7500万美元认购基金权益参与投资医疗保健业务

3月31日,中国再生医学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CRML与Haitong New Energy 订立承担函,同意认购基金权益,并不可撤销地承诺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向基金作出7500万美元的资本承担。

据悉,Haitong New Energy系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是一家于香港拥有成熟业务网络并具有丰富投资及基金运营经验的国际金融机构。

13.暖星社区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4月2日,自闭症平台“暖星社区”正式对外宣布,其于近期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领投方是国内一家私募基金。本轮融资完成后,主要用于提升自闭症产品质量,夯实与自闭症相关的专业资源。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康宁医院,复星医药,周刊,汤臣倍健,A轮融资,医疗,资本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