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嘴硬”不放弃医改 本周或出新细节

2017
03/29

+
分享
评论
王琦琛 / 健康界
A-
A+
“特朗普医改”在国会惨败,但特朗普表示,“很快”就会拿出新的计划,继续推进医疗改革。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3月28日表示,不会放弃医改努力,希望两党继续谈判,预计“很快”就会达成一致,拿出新的医改方案。同时,特朗普的支持率则跌至36%的新低。

图片来源:美联社

不放弃医改 本周或出新细节

特朗普表示:“我知道我们会共同在医保方面达成一致。这简直太容易了……这件事很快就会发生,我毫不怀疑。我觉得这事能成。”

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表示,将继续修改“特朗普医改”,并且暗示本周之内就可能公布更多细节。瑞安说:“我们会一直关注这件事情。我们不会突然抛弃医保而言其他。我们一边推进其他事务,一边继续打磨医保问题……它就是如此宝贵,如此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和瑞安都没有透露“特朗普医改”后续计划的细节。不过,据瑞安透露,共和党将于本周四至周五举行集会。届时,瑞安将拿出医改等一系列议题,继续进行讨论。“但是你要知道这一点,我们决不放弃。”瑞安说。

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有强援支持 特朗普“食言”

美国国会日前投票否决了“特朗普医改”。投票之前,特朗普曾威胁说,投票必须成功;一旦失败,就要原封不动地保留“奥巴马医改”,自己也不会再继续操心医改。

值得注意的是,前美国总统候选人、民主党参议院伯尼·桑德斯3月26日曾主动就医改问题向特朗普示好。桑德斯表示,打算给国会提交一份单一支付方的医保计划,该计划能够降低处方药的价格,在这一点上与特朗普不谋而合。

桑德斯说:“特朗普总统,和我联手吧,让我们一起努力。目前,美国人为处方药承担着最高昂的价格,让我们一起终结这一荒谬的局面。

图片来源:Politico

特朗普支持率36%创新低

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医保投票失败之后,特朗普的支持率跌至36%,创下新低。当期民调调查了3月24日至26日的民意数据。2017年1月,特朗普的支持率达到46%,是其就任总统以来的最高值。

图片来源:盖洛普

本文综合参考:盖洛普民意调查、路透社、美联社、《华盛顿邮报》、Politico等媒体报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特朗普,医改,嘴硬,支持率,瑞安,医保,总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