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美国“宣战”职业倦怠 特朗普医改疑东山再起

2017
03/29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梅奥、克利夫兰等顶尖医疗机构领袖呼吁采取行动解决医护人员过劳问题;特朗普医改虽然遭遇挫折,但他并未放弃,“医改”大戏续集继续上演;英国NHS将不再承担患者日常廉价药品食物的费用……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美国知名神经学专家Lewis Rowland于3月16日在纽约去世。Rowland生前曾担任美国神经外科医生协会(ANA)和美国神经病学学会(AAN)的主席。(纽约时报)

【头条】

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特朗普医改”虽然没有通过,但大戏尚未结束。白宫参议院似乎有意绕开众议院强推“特朗普医改”

3月28日,特朗普表示,将与多方磋商,拿出新的医改方案。他说:“这件事很快就会发生,我毫不怀疑。”(路透社)

Paul Ryan表示,本周将公布“特朗普医改”修改方案的更多细节。(华盛顿邮报)

当天早些时候,参议院议长Mitch McConell和白宫法律事务主管Marc Short均表示,“特朗普医改”明显无法赢得众议院的支持,但现行的“奥巴马医改”问题多多,有必要重新审视刚刚受挫的“特朗普医改”。(美联社)

Mitch McMconell

“特朗普医改”遭受重大挫折之际,特朗普作为总统的民意支持率跌至新低的36%。特朗普的支持率在1月达到峰值,为46%。(Gallup)

前美国总统候选人、民主党参议员Bernie Sanders曾于26日向特朗普示好。Sanders表示,打算给国会提交一份单一支付方的医保计划,该计划能够降低处方药的价格,在这一点上与特朗普不谋而合。

Sanders说:“特朗普总统,和我联手吧,让我们一起努力。目前,美国人为处方药承担着最高昂的价格,让我们一起终结这一荒谬的局面。”(Politico)

【锋报】

“医改”是美国政坛的老话题;“职业倦怠”则是医疗圈常说常新的老段子。

但这次不同,美国顶尖医疗机构的10位领袖联名发文,呼吁“采取行动”,关注医生职业倦怠,似乎要搞点大动静。

文章引用梅奥诊所研究称,美国过半医生经历过职业倦怠。医疗机构领袖们必须从根源上解决问题,防止未来的职业倦怠,否则将酿成大范围的医疗危机。

联名发文的医疗领袖包括:梅奥诊所主席John Noseworthy、克利夫兰诊所主席Delos Cosgrove、约翰·霍普金斯医疗首席执行官Paul Rothman等人(Health Affairs)

日前,正好有研究调查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职业倦怠的波及范围。

研究还考虑到了和职业倦怠相关的主要因素。

美国医疗界大佬要给医生们“出口气”,英国却打起了患者的主意,想从患者身上省钱。

NHS主管Simon Stevens表示,英国NHS将不再承担患者日常廉价药品食物的费用。这包括:止痛片、止咳糖浆、消食片和无糖食物等。NHS日前表示,希望削减大约10亿英镑的开支。前文做法正是众多举措之一。(每日电讯报)

英国常见的抗花粉病药物,NHS也不管了。

处在风口浪尖上的还有英国知名心脏外科医生Mohamed Amrani。他涉嫌利用声望和权势,于2001至2014年间在医院性侵5位女性。2007年,Amrani完成了世界上首例心脏双瓣膜置换术,名噪一时。(每日电讯报)

英国名医Amrani涉嫌性侵女性

欧洲各国现在并没有心思关心某个医生,因为防疫不力,欧洲多国爆发麻疹疫情。2017年1月,意大利新增200多个病例。自2016年1月以来,罗马尼亚则新增3400多个病例,其中17人已经死亡。(BBC)

和欧洲的疫情相比,尼日利亚的形势同样不容乐观,甚至更加严峻。

尼日利亚上周爆发脑膜炎疫情,已导致至少140人死亡,1000多人患病。该国难民营、监狱等地如临大敌。面对疫情,尼日利亚在疫苗方面捉襟见肘。(BBC)

【大嘴】

英国患者以后要自掏腰包购买常见药,感觉“少”了点什么。殊不知,“多”并不一定是好事。

肿瘤外科医生Atul Gawande表示,美国外科医生给病人过量开具麻醉止痛药品。

“外科医生经常故意多开药,尽量满足所有病人的需求。为什么?因为按照联邦规定,患者的药不够吃的时候,只能找医生手写处方,否则没法直接获得对应的药品。”(外科学年鉴)

【产经】

药企Valeant的首席执行官Joseph Papa在2016年工作8个月入账大约6300万美元,包括:4200万美元的股票收入、910万美元的奖金、1000万美元的合同选项、外加98万美元的基本工资。

与此同时,Valeant公司在2016年亏损24亿美元,还因为商业运作和价格问题屡屡被告上法庭。Valeant被迫拆分出售,偿还300亿美元债务。该公司最大股东Bill Ackman也抛售了该公司的所有股份,亏损额达到40亿美元。(CNN Money)

Joseph Papa

【开眼】

二孩潮下,育儿是热门话题。保护孩子,要留意铅污染。

幼童如果遭遇铅污染,数十年后,孩子长大成人时,其认知能力和社会经济地位可能受到影响。铅污染来源很多,包括老旧的喷漆和污染的土壤等。研究人员、杜克大学研究生Aaron Reuben表示,铅污染进入人体之后,会在血液中积累,最后抵达大脑。(JAMA)

俗话说,上有老,下有小。说完孩子,咱聊聊老人。赡养老人,记得尽量和老人一起吃饭。小小的一顿饭,可能“人命关天”。

日本研究发现,老人如果与亲人同住,却单独吃饭,其死亡率要高于和家人同住同餐的老人。观察发现,男性长者如果独自用餐,容易营养不良,体重减轻;女性长者则没有这个问题。研究人员来自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等机构。(日本时报)

既然说到吃饭,不妨顺便提一提蔬果饮食的好处。

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纵向研究发现,食用水果和蔬菜——无论分开吃,还是放在一起吃,都能降低人的心理压力。这对女性尤其有效。(BMJ Open)

不就是一顿饭吗,但是别以为这很容易!下面这位残障人士能独立吃饭,你有没有很感动?

美国开发出的最新设备能让残障人士活动肢体。该设备可以接收人的脑波,将其翻译成电信号,传导至瘫痪的手臂处,激活肌肉,让手臂活动起来。研究人员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56岁的Bill Kochevar就是该设备的受益者。他四肢瘫痪,却能在该设备的帮助下拿勺子进食。(柳叶刀)

面对可能致残的重大事故,除了医院全力救人之外,还可以考虑……让患者打游戏?

研究发现,车祸伤者被送入急诊接受治疗后,如果能在6个小时之内玩上俄罗斯方块,就能有效防止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发生。负责本项研究的科研人员分别来自英国牛津大学和瑞典卡洛琳斯卡研究所。(分子精神病学)

【妹读】

医护人员的职业倦怠现象普遍存在,研究、报道、呼吁此起彼伏。医生带病上班,连续长时间值班的故事不绝于耳。

如今,10位美国顶尖医疗机构领袖联名呼吁关注职业倦怠。也许,他们能拿出行动,作出示范,在保障医疗质量的前提下,缓解医护人员的职业倦怠。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东山再起,医改,职业,特朗普,医疗,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