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部署医改重点工作

2017
03/29

+
分享
评论
马晓蓓(整理) / 健康界
A-
A+
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部署2017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

3月28日,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下称全国医改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针对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和获得感。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回顾2016年医改工作进展情况时,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斌提到,“经过全国上下不懈努力,2016年提出的10方面50项重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至于贯彻落实的方法,多种多样,比如,发挥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和公立医院改革示范县作用,总结推广三明市“三医”联动改革、上海市“1+1+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天长市医共体建设等经验;多措并举推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非公立医疗机构门诊量已占到全国门诊总量的22%。

李斌在发言时还透露,深化医改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已经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即将印发。今年医改重点工作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抓好顶层设计。出台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完善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等重要政策文件。

二是抓好任务落实。扩大分级诊疗试点范围,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医疗联合体建设。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推进建立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型支付方式。确保年内基本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指导各地细化政策措施。加强行业监管,规范医疗行为,落实处方点评等制度。规范和引导社会办医健康发展。

三是抓好改善服务。围绕健康中国建设,采取措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通过大病集中救治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强化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加强重大疾病防控。

本文资料来自国家卫计委。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电视电话会议,医改,部署,国务院,医疗,群众,政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