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没时间写电子病历?让患者“写”效果更好

2017
03/27

+
分享
评论
向上(编译) / 健康界
A-
A+
研究显示,病人积极参与电子病历的制定有助于改善医患关系。

《家庭医疗年刊》(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发起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病人在电子健康档案中输入自己的求医信息有助于医生了解病人的就医需求。

根据这项研究,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和贝斯-以色列迪肯尼斯医疗中心发起了试点研究试图证明其可行性、有效性和可接受性。研究结果显示有79%的病人和74%的医护人员反映医患关系得到改善,同时有73%的病人和82%的医护人员表示希望保持这项动议。

2016年的内科年刊研究指出,由于使用电子健康病历造成的问诊时间不足和行政繁忙是医护人员面临的一大问题。医生在工作日需要付出将近一半的时间在电子病历和其他的行政工作上。任何可以缓解医护人员压力的解决办法对病人和医疗机构都是有益的。

医疗机构也在积极寻求解决办法。最近的一项由细微通讯(Nuance Communications)发起的调查研究显示,医疗界巨头们准备采取更多的技术用于改善电子病历的使用和缓解医护人员的职业倦怠。

研究人员指出,此次试点研究为消除电子病历通讯带来的时间和电脑障碍指明了方向。通过在问诊前制定问诊内容,使病人和医护人员可以更好地利用门诊时间。此外,让病人自己提出问诊内容还可以拉近医患之间的感情,增加病人的参与度。

研究还显示,病人渴望通过病人门户网站和电子病历等方式更多地参与到在自己的医疗保健中去。例如,一项来自CDW医疗(CDW Healthcare)的调查研究显示,89%的病人希望可以更便利地获取自己的健康信息,同时,71%的医疗机构把提高病人参与度作为重中之重,80%的医疗机构正努力使病人可以更加便利地获取自己的健康信息。

原文来源: Healthcare Dive

原文标题:Study: Letting patients set visit agendas in EHRs improves physician-patient encounter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病历,电子,医生,医护人员,电子病历,病人,医疗,问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