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逝世五周年 我们不曾忘记

2017
03/24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早讯妹】五年前的3月23日,有一个叫王浩的年轻人,失去了生命;广东省中医院将专家特需诊查费提高至1000元。

你知道这是兔纸吗~~~ 

【哇!头条】

☉3月20日,广东省中医院门诊办在医院官网上发布了一则《通知》,并公布了数百位不同级别专家的诊查费,其中特需诊查费提至最高1000元。

☉近年来,中国医药品市场急速发展,规模居世界第二。据美国商务部估算,中国医药品市场规模2015年为1080亿美元,2020年将达1670亿美元。(环球时报)

【100℃热闻】

☉近日,民政部、公安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多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明确提出到2017年底,50%以上的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新华社)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一期将于年底在福建省建成。(福建新闻网)

☉自2月16日,青海省省本级医保系统通过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之后,成为全国首家拨付预付金的省份。(中国新闻网)

【医界动态】

☉在此次北京医改中,亮点之一就在于提出了药品阳光采购思路,而这一举措将降低8%左右药品价格。(北京青年报)

☉盖辛格医疗系统拥有12家医院,2016年夏天完全取消了医生的奖金,对其所聘用的1600名医生实行固定的薪金制。而固定薪酬,不管是全科医生还是专科医生,都在全国平均水平以上。(健康界)

☉根据FutureMarketInsights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3D打印医疗器械市场2016年可达2.796亿美元,并在未来10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7.5%。(中国投资咨询网)

☉近日上海保监局发布消息称,上海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自愿购买商业医疗保险项目运行两个月成效显著。该项目累计承保16883人,产生保费1128.4万元,有效运用医保个人账户结余资金1112.96万元,提供风险保额33.8亿元。(证券日报)

【红头文件】

☉3月22日,甘肃省卫计委下发《关于订单定向培养村医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实施村医订单定向培养项目,每年从高校订单定向培养村医500名。(兰州晚报)

【数说】

☉40.16%:截至2016年底,四川省家庭医生服务签约率达40.16%,3269万人拥有家庭医生,重点人群签约率达60%。(人民日报)

☉15%:近日,美国联邦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美国婴儿死亡率近十年显著下降15%。(环球网)

【产业投资】

☉Aerpio Pharmaceuticals宣布完成了对Aerpio Therapeutics以及其子公司Aerpio Acquisition Corp的反向并购,并以每股5美元的价格发行了约800万普通股,完成了约4000万美元的私募融资。(创鉴汇)

☉近日,医贸跨境B2B平台滴度科技创始人兼CEO袁仕民对外透露,其已于近期获得千万级别Pre-A轮融资。(亿欧网)

【医学前沿】

☉近日,普渡大学陶纬国(W. Andy Tao)教授团队在癌症的液体活检领域做出了突破性贡献,他们通过分析血液中囊泡内的磷酸化蛋白,实现了检测癌症的目的。(奇点网)

☉近日,来自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利用新技术观察小脑中的颗粒细胞为这种猜想提供了有力证据——小脑能够编码奖励期望。(生物探索)

☉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等的联合研究团队日前成功锁定了增强记忆力等提高大脑机能的蛋白质“颤蛋白”(Reelin)的分解酶。颤蛋白的减少被视为与阿尔茨海默症、精神分裂症的发病有关,此次的发现有望带动相关治疗药物的研发。(环球网)

【大咖说】

☉段涛:虽然政府发文说医生多点执业无需医院审批,BUT,你不能在不知会医院的前提之下就去其他医院执业的,因为医院和你签的是全职合同,给你的是全职待遇。

☉村夫日记:未来保险产品回归保障的本质都将是大势所趋,这意味着过去以投资回报吸引客户的销售渠道和产品思路,将很难完全移植到保障型产品中去。

【览博】

3月24日,3月23日过后的第一天,纪念王浩。

@无行境界:王浩,男,28岁,是哈尔滨医科大学2009级硕士研究生,2012年3月23日因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伤害医务人员意外事件死亡,出事前刚刚收到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录取通知书。

@罗卜医生:那年我大二,以为从王浩起,医疗环境会大为改观。现在硕士在读,一切更加糟糕。

@不要叫我liziliu:一年又一年,他父母是何等悲伤。一年又一年,医疗环境越来越差。这几年不知道有多少次想辞职不干了,可有走上了这条路,学了这么多年,又能做什么呢……

@萌萌哒的小护士:在我的印象中,自从王浩走后,医疗圈就没安静过。频频出现各式各样的伤医事件

@进-击-的-康-宝:一个很重要的起点,但可惜的是,起点之后并没有多少长进,现在看来不过是另一个循环的起点罢了。

【锐观业外】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两部门发文,要求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房屋转让手续费、婚姻登记费等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于2017年4月1日取消或停征,同时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新京报)

☉3月23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宣布正式批准13个新成员的申请,这是2016年1月正式开业运作的亚投行在57个创始成员基础上首次扩容,成员总规模达到70个。(新浪)

☉近日,深圳市统计局公布GDP贡献20强企业,其中工业企业7家,华为、中兴、富泰华工业位列前三;金融类企业的上榜数量最多,共为9家,但营业利润同比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网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王浩,逝世,忘记,医生,医疗,村医,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