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浪费惊人 看美国医院是怎么处理的

2017
03/21

+
分享
评论
李敬敬(编译) / 健康界
A-
A+
美国每例手术浪费金额高达1000美元,照这样计算,每名外科医生每年可节约40万美元。都说浪费不可避免,可已有医院和志愿者组织想出来巧妙对策。

美国医保费用为何如此高昂?又该如何降低?美国历届政府都在苦苦寻求这一难题的答案。而其答案可能就“躺”在缅因州波特兰市郊的一座废品仓库里。

该仓库面积约1400平方米(15000平方英尺),里面一摞摞堆积着未开封的针筒、糖尿病日常药品以及价值不菲的崭新医疗器械。这些既未开封又未过期的医药用品和器材惨遭废弃,也许正是高昂医疗费用的原因之一。

加州大学:美国每例手术浪费1000美元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Francisco,UCSF)刊登在《神经外科杂志》(Journal of Neurosurgery)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每例手术浪费金额高达1000美元!该研究对知名教学医院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中心(UCSF Medical Center)14名神经外科医生所做的58例手术进行了调查。

研究发现,未经使用便被丢弃的手术用品中,最常见的有海绵、蓝毛巾、手套,而最贵的是一种名为“surgifoam”的止血海绵(由海绵制成的吸收性明胶,用于口腔外科),其单价将近4000美元。浪费现象最严重的要数脊椎手术。

研究人员称,每年该校仅神经外科一个科室就要因此浪费290万美元。而真实金额也许比这一数字还要大:据护士反映,一次性用品一经拆封,无论用没用过都要丢掉。但因为她们知晓研究人员在观察,所以减少了拆一次性用品的次数。

研究还发现,外科医生的经验多寡与其浪费数量关系并不大,经验丰富的医生不一定更节俭。

米歇尔·罗顿(Michael Lawton)是参与此次研究的14名外科医生之一,也是该校神经外科医生,每年约完成400例手术。他表示,如今医疗费用一路飙升,寻找合适的方式控制这一浪费现象迫在眉睫。据他描述,如果按每例手术浪费价值1000美元的可重复使用用品计算,每名外科医生每年可节约40万美元。节约出来的钱可用于开展教研活动、为更多患者提供服务。

医院:价格透明制、研读医生“偏好卡”等方式行之有效

如何控制手术室浪费现象?各方难以达成一致。此次研究的首席研究员詹姆斯·尹(James Yoon)透露,美国手术室每天产生2000吨医疗垃圾,各医院及医疗机构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处理。除了费用问题外,废弃用品对环境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因为有些医疗垃圾有些是生物制品,必须进行安全处理。

研究人员推荐,应对外科医生实行价格透明制。罗顿医生称,这样一来,医生们就能与其同行对比,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从而刺激他们改善手术室用品管理。詹姆斯·尹还提议通过查看医生“偏好卡”(每个手术中他们要求使用的物品清单)的方式来节制浪费,即去掉不必要物品并清点哪些物品需要最先打开。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可持续发展部主任盖尔·李(Gail Lee)表示,该校的3家附属医院一直在努力节约,这些医院一些使用或未使用过的医疗器械经药监局许可的第三方企业加工处理,然后再半价卖给医院。这样一来,医院有效减少了一次性用品数量,从而达到节约资金的目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美国医院,浪费,处理,医疗,医院,医生,物品,用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