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又有儿科医生被殴打

2017
03/20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医生被打成重伤;医护跪着为产妇接生;患者术中被加价;八成美国学生出现过手机幻觉......

宿迁市妇产医院的医护人员跪着为体重达到230斤女子接生。这一跪,跪出了医生的仁爱,跪出了医生的医德,跪出了医生的以孕为本。为这位德艺双馨的好医生点赞!

【哇!头条】

☉北京市卫计委公布医药分开“账单”,医院不合理处方大大减少,患者药费负担减轻,分级诊疗趋势明显,医保患者个人负担部分也呈现平稳态势。(北京日报)

☉国家卫计委卫生计生监督中心统计无证行医案件的地区分布,2012年案件主要集中在江浙、上海等地区,而到2014年,云南、贵州、重庆则成为案件多发地,三四十岁的年轻人才是“骨干力量”。(健康界)

☉3月16日,“寻找最美医生”颁奖典礼播出,此次活动共评选出10位“最美医生”、1个“最美医生”团队以及4位“特别致敬”医生。(健康界)

☉“烧欠条”医生杨全鸿的诊所因其缺乏治疗精神病病人的资质,近日新乡县卫计委突查要求遣返住院的相关精神病人,并立即停止超范围诊疗活动。(大河报)

【100℃热闻】

☉患者在武汉“世纪华中”医院做手术时,遇到中途加价,当地卫计委已介入调查此事。院方回应已开除涉事医生,并邀请患者协商退款事宜。(武汉晚报)

☉3月17日,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6·26暴力伤医案作出维持一审判决的终审裁定,两位被告人吴某和王某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和有期徒刑1年4个月。(法制网)

☉3月19日,丁香园、北大医信、春雨医生、医联等15家全国知名互联网医疗企业与银川市政府签约,正式获得互联网医院资质,进驻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基地。(动脉网)

☉德勤咨询发布的《2020年健康医疗预测报告》中,人口急速老龄化、癌症年轻化、新生儿生命“先天缺陷”是压在百姓身上的3座健康大山。(科讯医疗网)

☉3月17日,北京母婴服务协会为因不培训即可发证一事再次向公众致歉,并已开始停止开展一切对外活动,自查自纠进行整改。(北京青年报)

【医界动态】

☉南京鼓楼医院为选择尊严死的病人设立了宁馨病房,五个月的时间,已经有18位病人入住。(现代快报)

☉近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成立,将以多学科的专家团队、规范化的救治流程和全方位的精准护理为更多严重创伤病患带来生的希望。(健康界)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将MDT理念借鉴到DRGs上,形成DRGs“管理MDT”的理念,使其连续在肿瘤专科医院DRGs排名中占据第一。(健康界)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做的一例膝关节置换手术,从切皮到关节植入仅用1小时,失血量仅为40毫升,刷新了国内3小时下地行走的最好记录。(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数说】

☉武汉市卫计委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在该市注册的医师有3万余人,但去年仅有不到300人报备多点执业,比例不足1%,医生“力不从心”是重要因素之一。(楚天都市报)

☉100:美国一项研究发现,90%的美版“轻松筹”软件只实现了40%的预期目标,10%的美版“轻松筹”软件最后连100美元都筹不到。(健康界)

【产业投资】

☉近日,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宣布eGenesis获得3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Biomatics资本和ARCH Venture领投。(动脉网)

☉智能手机心电图企业AliveCor宣布3月16日获得3000万美元的融资,由全球著名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欧姆龙以及梅约诊所领投。(动脉网)

☉康德乐中国宣布收购上海罗达医药有限公司80%的股份,将扩大其在上海地区的服务终端覆盖。(美通社)

【医学前沿】

☉中国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罗阳课题组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低成本的血型检测试纸卡,最快可在30秒内准确鉴定多种血型。(新华网)

☉来自美国、瑞典、中国、新加坡等国的研究员表示,维生素B在降低空气污染副作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是首个详细探索预防或降低空气污染毒副作用有效手段的研究。(转化医学网)

☉英国心脏基金会一项涉及27000例患者的研究发现,evolocumab新型降胆固醇的药物可通过改变肝脏的工作方式来减少坏胆固醇,从而可以阻止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人民网-国际频道)

【览博】

3月18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医生,连续抢救重病人接近一周,因为解释病情得不到家属认可,被患儿家属殴打致重伤,现正在住院治疗。网友纷纷为医生抱不平。(丁香园)

@小太阳Sunny_Blingbling:我在医院人事科,儿科医生真的招都招不到了。第一次把学历放宽到大专,还是惨淡。

@白面馍dys:因为自己的无知打了一个医生,如果本来这个医生能照顾三十个患儿,现在就有三十个患儿无法就诊。

@看瞎你的婊眼:大部分医生都是耐心负责勤勤恳恳的,我们学医除了为生活还为自己的理想和爱好,不是为了累死累活之后被打骂伤害的。打警察叫袭警性质恶劣,打医生护士就叫“我就打了怎的滴”。

@Uuuuuuuundo:对于真正遭受这类问题的医务人员,说实话我们选择的只是个职业,如果我们连自己的命都没办法保护那我们有啥必要救别人的命。

【大咖说】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章滨云:互联网医疗六大猜想,即“医院+互联网化”“互联网+医疗”“医生1+互联网N与互联网1+医生N” “人工智能医疗”“支付端医保的互联网化和全国”,及“互联网医疗相关立法加快”。(健康界)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贺胜: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的攻坚期。(求是)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林野:“种口牙相当于买辆宝马”这个问题的提出,背后关系到这样一个选择题:到底是一口健康的牙重要,还是一辆宝马车重要?其实,车是身外之物,牙齿是“身内之物”。(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行政副主任李闻:医学不单纯是治病,还要有同情心,需要和患者有一种心理上的沟通。有些病即便治愈,心理上的创伤更难受。(健康界)

【锐观业外】

☉青岛田横祭海仪式是拥有500多年历史的渔家文化习俗,吸引了15万人前来感受。用人山人海来形容都不为过吧!(凤凰新闻)

☉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发起一项有750名在校大学生参与的网上调查。结果发现,八成大学生出现过手机幻觉。你有“手机幻觉”吗?(新华国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儿科,医生,殴打,健康界,互联网,医院,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