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均波将携手美国专家 直播复杂冠脉介入手术

2017
03/17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3月29日上午,葛均波教授将在上海德达医院的复合手术室,通过医声网, 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心血管病医师,直播两例复杂的冠脉介入手术。

2月28日上午,上海德达医院复合手术室准备区域,葛均波教授正在做下一台手术的物料确认。这一天,他有5台介入手术要做。“这种支架太贵了,没必要。”葛教授对负责同事说,然后坐在电脑前,仔细查看患者的影像资料图,并不时对周围的同事指出靶病变的特点,指导大家在手术过程中留心观察关键问题。

葛均波教授在手术室

在这台手术完成后,葛教授按惯例来到家属接待室,通过显示屏展示心血管手术的前后对比,和患者家属沟通手术的情况。这是他在上海德达医院的工作常态。作为一家以心血管诊疗为特色的综合性外资医院,上海德达医院拥有全明星临床医疗团队,葛均波教授担任首席医疗官。

再过几天,3月29日上午,葛均波教授将在上海德达医院的复合手术室,通过医声网, 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心血管病医师,直播两例复杂的冠脉介入手术。这场网络手术直播也正是2017年首场“德达名医论坛”的主要日程。

“德达名医论坛”始于2016年,凭借德达医疗拥有的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邀请蜚声国际的行业翘楚轮番讲座,交流跨越国别的医疗观点,促进临床医学的发展。这一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内科学教授Martin Leon将莅临论坛,并担任葛均波教授介入手术的现场解说,这也是中美心血管介入大师首次在上海德达医院的合作。

上海德达医院自筹建伊始便与哥伦比亚大学心脏中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医院的交流、互助及培训从未停止。即便如此,名医手术一般也极少由他人代为解说。葛均波教授和Martin Leon教授又是如何达成信任度十足的默契?这还要归因于二人之间近20年的跨国友情。

葛均波教授(左)和Martin Leon教授(右)

Martin Leon教授是国际公认的心血管介入医疗的先锋式人物,他也是经导管心脏介入治疗大会(TCT)的创始人与理事。这一全球心血管介入医学的殿堂级盛会,最早邀请参会的中国医生便是葛均波教授。“Martin Leon教授是我们这个行业的领袖。我们欣赏彼此的医术,同时我们都具备良好的交流能力。由他为我的手术做解说,我非常放心。相信我们的这次互动也会令观看这一直播的医生受益,他们将有机会在同一台手术中体会我们求同存异的医学观点。”葛均波教授说。

互联网的手术直播能令医界专家与青年医师进行更近距离的交流,观摩业界顶尖的手术技法,并了解手术背后的策略制定和应急处理。给年轻医师更多的机会,传授更多经验,是葛均波教授从医至今身体力行的准则。他深知一个人做不完所有手术,唯有提高医生群体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才是最终惠及患者的可行之路。

葛均波教授介绍说,“我希望3月29日的直播手术能够同时兼顾两方面的效果:首先它将是一台具有挑战性的手术,这样才能带来启发;其次,它具备教学性的示范意义,具有被学习和推广的价值。这也是我们开展手术直播的最终目的。”

“德达名医论坛”始终致力于邀请高级别的世界名医,设置高水平的讨论议题,充分调动医生群体的专业性,从而达到教学与学术交流的目的。本次论坛我们力促两大国际介入专家合作直播同一台手术,这在业内尚属首次。上海德达医院作为首家以心血管为重点的综合性外资医院,我们始终在创新的道路上致力于为医患群体带来更好的体验。”德达医疗首席执行官张文明博士说。

本次活动将通过医声网于3月29日上午八点向全球直播,手术直播后的互动论坛,也将为大家创造与医界名师零距离交流的机会。期待您的观赏。

直播观看入口:请点击查看详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葛均波,冠脉,专家,心血管,手术,教授,论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