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特朗普医改顶替奥巴马 美国医院安保打死医闹

2017
03/10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特朗普医改”正式出台,但质疑声此起彼伏;免疫疗法在美国存在争议;美国医院的安保有点猛,把闹事患者打死了……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马上就要周末了,国际妹给大家讲点轻(离)松(奇)的。

发表在加拿大《神经科学》杂志上的一篇报道称,人的身体死亡之后,大脑还能继续活动十多分钟。研究人员发现,某重症监护病人收治的一位病人,已经没有脉搏,瞳孔也没有反应,医生却从其身上检测出和健康人一样的脑电波。(加拿大神经科学杂志)

【头条】

“特朗普医改”出台,要取代“奥巴马医改”。当地时间9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提出用来替代“奥巴马医改”的新方案——《美国医疗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在经过冗长的辩论后于9日获得能源与商业委员会、筹款委员会投票通过。(中新网)

政策虽然出来了,但质疑声此起彼伏。美国诸多医疗组织炮轰“特朗普医改”。美国护士协会、美国医学会、美国医院协会、美国全科医生学院齐声抨击特朗普的医改计划,称其覆盖范围太窄,财务细节不足,而且不够透明。(福布斯)

【锋报】

特朗普在国内面临质疑的同时,他的“穆斯林禁令”也祸及外国医学生。有数千名来自穆斯林国家的国际医学毕业生成功申请到美国的住院医项目,原本应该在3月17日到医院报道,却受到特朗普禁令的影响,难以进入美国境内。(美国医学会)

特朗普也好,穆斯林也好,大家都想要健康。那么究竟什么是健康?美国FDA正在公开征求意见,就“健康”(healthy)一词的定义倾听公众的想法。这一活动2015年就已开始,如今仍在继续。(FDA)

妹理解吧,某些情况下金钱虽然买不来健康,但挣得多倒是真让人挺羡慕的,比如Humana的首席执行官Bruce Broussard。他2016年入账1700万美元左右,其中包括基本工资、年度补贴、以及股票分红。2015年,Broussard入账大约480万美元。(Humana)

但君子爱财也要取之有道。美国知名癌症病理研究科学家Carlo Croce涉嫌行为不当,操纵数据,正在接受调查。Croce隶属于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发表1000多篇学术论文,名下研究经费超过8600多万美元。(纽约时报)

世界上有那么多疾病需要深入研究,寻找解决方法,国际妹真希望这样的研究者别再想什么歪门邪道,把心思用在正地方。

到2060年,美国患有听力损失的20岁以上成年人的数量预计将增加到7350万人左右,高于2020年4411万人的估计值;占总人口数的比例也会从15%增加到22.6%。(JAMA)

【开眼】

曾在中国引发轩然大波的免疫疗法,如今在美国也面临争议。加州大学圣迭戈医学院的Razelle Kurzrock表示,用免疫疗法治疗癌症患者时,有的病情迅速好转,有的病情却急剧恶化。Kurzrock说:“并非所有病情都会好转……我们不仅要弄明白应该治疗谁,也要弄明白不应该治疗谁。”(MedScape)

免疫疗法到底是否有效、对谁有效还需要进一步验证,而与此同时,血管代谢病的元凶却找到了。研究发现,美国近半数心血管代谢疾病与不良饮食有关。不良饮食包括:过量摄入盐、加工肉制品、含糖饮料,以及缺乏坚果、水果蔬菜等。(JAMA)

【新招】

自2012年以来,欧盟62%的癌症药物并没有在18岁以下人群中进行试验。伦敦癌症研究所呼吁,应该加强癌症药物在少年儿童中的试验,让他们也享受到最新癌症药物的福祉。(BBC)

如果说癌症只是呼吁,那么救治败血症患者已经有政策了。英国国家健康与保健研究所(NICE)呼吁重视败血症患者,要求医护人员一旦发现病情吻合的潜在患者,必须在1个小时内展开救治,减少可以避免的死亡。(每日电讯报)

最后,我们看看美国医闹有什么下场。

一位枪伤患者到医院就医时与保安发生冲突,并与安保人员斗殴,最后死亡。地方当局判定,患者在斗殴中死亡,死因是创伤性窒息。事发医院名叫格林威尔纪念医院,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格林威尔新闻)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美国医院,医改,医闹,免疫疗法,特朗普,癌症,美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