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调查:虚拟医疗还需医生多宣传

2017
03/09

+
分享
评论
付勋艳(编译) / 健康界
A-
A+
美国咨询公司埃森哲调查发现,78%的受访者都对接受虚拟医疗感兴趣,但仅有21%的人实际体验过。

想象一下,一家新店开张,好评如潮,却鲜有人品尝是怎样一种场景?这就是最近很火的“虚拟医疗”革新理念所面临的处境。

所谓虚拟医疗,就是包括了各类由技术驱动却不局限于地点的医疗服务,诸如视频诊疗、远程识别追踪以及健康管理APP等。

埃森哲咨询公司最近一份调查发现:78%的受访者都对接受虚拟医疗感兴趣,但仅有21%的人实际体验过。为什么虚拟医疗有这么高的知名度,却依然不够吸引人们尝试?

为何美国人迟迟不愿加入这场革新?

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他们还不了解虚拟医疗。埃森哲调查发现27%的受访者从未听说过虚拟医疗;另外36%表示听说过,但毫无了解。在那些比较熟悉虚拟医疗的受访者中,只有5%表示很了解;另外32%表示了解一点点。正如电影《铁窗喋血》(Cool Hand Luke )里面的经典台词:“我们败在沟通问题上。”

关于虚拟医疗的利好方面还需更多宣传,特别是来自医生、医疗机构的正面引导。埃森哲调查中,大约44%的受访消费者表示,如果得到医生鼓励,他们更有可能尝试虚拟医疗;大约31%的受访者表示如果自己的保险公司鼓励这么做,他们也会更有积极。

虚拟医疗带来机遇

埃森哲预计,对于需要经常复查的患者使用虚拟医疗,每年可为家庭医生节省的时间价值可达70亿美元。这种方法不但不会减少诊疗,相反还会增强。

同时,埃森哲预测,未来在看医生之前患者就已将可穿戴感应器、使用体重秤等设备收集的数据提前传至医生的EHR系统,他们还会使用安全的门户网站回答标准问题。随后,人工智能诊断系统将会在医生亲自诊疗之前为其提供临床选择建议。

虚拟医疗还有其他方式产生经济效益。埃森哲预言,使用该技术能帮助患者更好地管理慢性病,从而每年节省20亿美元;在不必面对面检查时使用虚拟医疗每年还能节省3亿美元。

几类公司将抓住机遇赚大钱

虚拟医疗对以下几种医疗公司来说可能意味着巨大的机遇。

迈心诺公司(Masimo )是比较突出的潜在赢家,该公司是非侵入性患者监测技术的领头羊。迈心诺的脉搏血氧测量解决方案目前是该公司的头号盈利产品。2016年迈心诺公司还新开发了一项非侵入性总血红蛋白检测技术,有可能极大地拓展增长机遇。

医生可能需要EHR系统对虚拟医疗技术进行有效支持。雅典娜医疗(athenahealth)是医疗行业基于云计算的软件解决方案的头号供应商,应该会抢占先机占领市场。该公司已经为虚拟技术配备了技术生态系统,与多种远程医疗应用相整合,包括Chiron健康远程医疗平台以及SnapMD的虚拟医疗管理系统。

然而,可能虚拟医疗更大的受益者将是医疗支付方式。随着更多的美国人接受虚拟医疗,美国最大的医疗保险公司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将特别从中受益。该公司提供了一款移动app,便于患者查看与该公司签约的虚拟医疗供应商名单。联合健康集团的Optum部门操刀的NowClinic,为患者与医生网络在线进行安全、实时互动提供便利。

不论是患者还是医疗从业人员都将从虚拟医疗的便利、有效中受益。

原文来源:MOTLEY FOOL

原文标题:78% of Americans Support This Revolutionary Healthcare Technology, but Only 21% Have Tried It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埃森哲,医疗,医生,虚拟,患者,机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