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基因巨头再角力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人工智能

2017
03/07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人工智能,百度医生4月1日起关停,贝达药业3.72亿并购卡南吉……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恒特基因、贝瑞和康、百度医生、宜华健康、贝达药业、上海医药、臻络科技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9条,共计1658字,建议阅读时间3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2017年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及人工智能。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利好无疑将提振行业发展,同时也将推动二级市场相关概念股走向风口。

另一方面,基团检测、液体活检等概念在市场上同样火热,国内外雨后春笋般成立的基因产业相关初创公司,不断放出巨额融资消息。相较之下,产业巨头自然备受关注,贝瑞和康和华大基因近日再现角力基因检测第一股态势。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2月27日—3月5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恒特基因完成千万级天使融资

3月4日,深圳恒特基因宣布,已于2016年10月获得来自深圳前景投资的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融资,目前下一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恒特基因创办于2016 年5月,主要基于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平台,为肿瘤早期筛查和癌症精准治疗提供灵敏可靠的基因检测产品和服务。

2.百度医生4月1日正式关停业务

3月3日,百度医生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业务调整,从4月1日起将正式关停服务并下线。同时,百度将医疗业务的重点转向人工智能领域。

这次百度医生的关停,是百度宣布撤裁百度医疗事业部的后续,也是百度在移动医疗领域的新调整。2月9日,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调整医疗业务组织架构,将主要负责挂号、分诊等业务的医疗事业部打散转岗。

3.宜华健康子公司拟1.728亿收购余干仁和医院60%股权

3月3日晚,宜华健康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达孜赛勒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以1.728亿元收购徐雨亮、徐升亮持有的余干仁和医院有限公司6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余干仁和医院有限公司将成为达孜赛勒康公司在江西省除南昌大学附属三三四医院、奉新第二中医院以外的第三家医院,也将纳入达孜赛勒康公司的合并并表范围。

4.癌症早筛公司Grail获9亿美元B轮融资

3月1日晚间,美国癌症早期筛查公司Grail宣布完成B轮首期融资——高达9亿美元,由Arch Venture Partners和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联合领投。目前,该公司B轮第二期融资正在计划中,打算至少完成10亿美元融资。

据悉,Grail是2016年初从Illumina剥离的子公司,也是该领域中首家提供无症状液体活检筛查的公司。2017年1月,该公司曾融资1亿美元发展血液测试技术的初始研究。

5.液体活检企业Freenome获6500万美元A轮融资

3月1日,液体活检诊断平台Freenome宣布获得6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曾在一年前领投其5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的A16Z继续领投,其他的投资者包括谷歌旗下的风险投资部门Google Ventures等。据悉,Freenome创办于两年前,主要提供无细胞DNA测序的癌症筛查服务。

6.贝达药业3.72亿并购卡南吉

2月27日,贝达药业发布公告称,拟以3.72亿元收购靶向药研发公司卡南吉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77.41%股权,且已于2月26日与卡南吉部分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资料显示,卡南吉是一家由海归博士团队创办的专业从事新药研发的高科技创新企业,目前主要从事靶向新药CM082的研究开发。CM082是针对VEGFR和PDGFR靶点的小分子靶向新药,临床剂型为口服片剂。

7.上海医药出资2000万美元参与投资设立私募基金

上海医药2月27日发布公告称,其境外全资子公司上海实业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美元参与投资设立美国白沛思创投基金第五期(PAPPAS第五期基金)。上实医科是PAPPAS第五期基金的基石投资者及有限合伙人。

上海医药表示,参与投资设立上述基金符合公司进行国际化转变的战略发展规划,有助于公司挖掘优质美国项目资源,以获取更多的产业整合和并购机会。

8.精准医疗服务商臻络科技A轮融资数千万元

近日,基于康复机器人的精准医疗服务提供商臻络科技对外宣布,已经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约印医疗基金领投,武汉光谷人才基金跟投。

成立于2013年的臻络科技,最初从事智能手环的研发。2014年起,公司开始专注于帕金森领域,为帕金森及运动功能障碍患者提供系统性解决功能性障碍的方案。

9.基因编辑技术公司Muse Bio获23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基因编辑技术公司Muse Bio对外宣布完成2300万美元B轮融资,由Venrock领投,Foresite Capital、Paladin Capital、NanoDimension以及Spruce/MLS参投。

据悉,Muse Bio成立于2015年,自主开发的ForgeCraft基因编辑技术结合CREATE技术以及先进的分析软件和专有的试剂及算法,为用户提供了一种高通量的高效基因编辑方式。而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公司ForgeCraft基因编辑技术的商业化进程。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联系微信qclwx90或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工智能,角力,巨头,上海医药,下线,基因,癌症,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