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父母对医生大吼大叫之后 医生的反应是这样的

2017
03/03

+
分享
评论
李伟(编译) / 健康界
A-
A+
研究显示,家长言行粗鲁,会对医护人员的表现带来负面影响。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充满幼小脆弱、病情危急的婴儿;担心焦虑的父母;忙碌着抢救生命的医护人员。不过发表在《儿科学》的一项以色列研究院发现,如果患儿家长表现粗鲁,向医护人员言语不敬,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医护质量就会受到损害。

研究显示家长粗鲁 医护团队对患儿的医治就会受影响

该研究联合作者之一、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科勒管理学院(Coller School of Management at Tel Aviv University)负责科研的助理系主任彼得·班贝格(Peter Bamberger)说:“我们研究的对象是粗鲁的父母,而非愤怒的父母。”该研究通过模拟危机形势,让演员充当“父母”,以塑料娃娃作“患儿”。模拟危机形势常被用于帮助医护人员更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研究中,粗暴的母亲以足够医护人员听见的大嗓门说:“我觉得我本应该去一家更好的医院,那里不会提供第三世界水平的医疗服务。”

彼得·班贝格说:“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情形。他们还没有大发雷霆,还没有动粗。他们只是说了一些让医生听起来不那么舒服的话语。”

不过,即使是稍微令人感觉不舒服的话,也足以影响医护人员的医疗技艺发挥。个人表现和团队合作都会受到损害,以至于诊断技能、程序技能和团队交流都会受到影响,而且与母亲只是泛泛表露担忧之情的对照情形相比,发生医疗失误的可能性更高。研究结果显示,接下来一整天,医疗团队为患儿进行紧急病情救治的能力都会受到影响。

该研究第一作者、以色列海法布纳伊锡安医学中心(Bnai Zion Medical Center)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主任Arieh Riskin说:“从团队角度来说,家长粗鲁会影响全部功能发挥。碰到粗鲁的家长,会让所有的协作机制以及让团队更紧密的其他因素都受到损害。

Arieh Riskin表示,粗鲁长期以来都是医疗文化的一部分,不管是在老资格医生和“菜鸟”实习医生之间,还是在手术室内外科医生同护士之间都有存在。

此前研究也得出类似发现

Arieh Riskin和其同事之前还开展过一项模拟研究,并于2015年发表。该研究主要是模拟分析老资格医生的粗暴评论对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医护团队发挥的影响。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团队知道正受到美国专家的监督评估。Arieh Riskin说,在一些情形下,美国专家对以色列医疗作出贬损性评价。比如:“以色列这些医疗团队,在美国医院我分管的科室里连一星期都混不下去。”

在听到上述评价后,医疗团队处理病人模拟紧急状况的表现明显变差。他们的诊断技能下滑,程序性技术能力也会减弱,包括正确地对人造婴儿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以及准确地取药、给药等等。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个人表现都会变差。作为团队,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会降低,包括相互沟通以及相互协作照顾生病“病人”。

彼得·班贝格也是上一项研究的合著者之一。他表示,许多医生甚至没有意识到有人言行粗鲁。“人们在所有工作场所随时随地都会遭遇轻微的不文明言行。”他说,即使为了应对轻微的不文明言行,人们需要动用认知资源以判断是否处于受威胁的情形、这种威胁是否会会恶化。这些担忧会分散处理手头任务所需的认知资源,进而使得团队合作受到损害。

两项研究结果同有关其他工作场合中粗鲁行为的危害的研究结果相一致,都表明甚至轻微的粗鲁行为都会带来潜在的巨大负面影响。这两项针对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研究都发现,因粗鲁言行导致的医疗差错要多于睡眠剥夺所致的医疗差错。

即使在“不文明”社会 粗鲁行为也会对医护人员带来较大影响

两项研究都是在以色列组织开展的,不过这并不能表明粗鲁行为具有文化关联性。彼得·班贝格说:“以色列人并不是公认的世界上最有礼貌的人,他们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研究结果表明,即使在有些粗鲁的社会,粗鲁行为仍然会对医护人员带来影响。”

Arieh Riskin表示,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工作的每个医护人员都能理解,由于家长承受着巨大压力,不可能指望他们任何时候都能表现出谦恭有礼。不过,医疗团队成员了解粗鲁行为带来的风险,知道其所带来的问题,非常关键,这有助于相互保护并提供最优医护服务。Arieh Riskin 说:“我们也是凡人,不可避免会受到粗鲁行为的影响。”

原文来源:纽约时报 

原文题目:What Happens When Parents Are Rude in the Hospita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父母,患儿,Riskin,医护人员,新生儿,医疗,重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