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移动支付花落镇江 用支付宝看病可直接刷医保

2017
03/02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镇江人一部手机就能实现就医全流程无现金,大大缩短排队时间。​

继深圳后,全国第二个医保移动支付城市花落镇江,以后镇江人去部分医院看病,用支付宝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医保支付。

健康界从镇江市卫计委了解到,首批试点医院为镇江第一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目前这两家医院已经进入内测阶段,预计2017年3月底能正式上线使用。

第一次使用时,镇江市民可以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进入“电子社保卡”,在支付宝上绑定已激活的社保金融卡即可。此后,在挂号和诊间缴费的时候,用手机就能一键完成医保+自费金额在线移动支付。

结合此前已推出的预约挂号服务,镇江人一部手机就能实现就医全流程无现金,大大缩短排队时间,缓解医院“三长一短”老难题。

与深圳不同,本次江苏省内启动医保移动支付,源自于江苏省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合作的政务服务一张网上线,在3.6万项政务服务中,医保移动支付是重点突破项目之一。作为江苏省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城市,镇江市政府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人社局、卫生计生委、医院等多部门协同,解决用户实名认证、账号注册、风控安全等一系列问题。

蚂蚁金服医疗行业总经理王博介绍,医保移动支付作为蚂蚁金服能力开放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深圳、镇江两地的经验积累,已经将该能力体系标准化,实现与各省市的快速对接。

深圳作为全国首个上线医保移动支付的城市,目前已有14家医院接入支付宝医保移动支付。

王博透露,目前支付宝已经和全国各个地方的省级、市级的人社局接触,部分省市已开启合作,2017年陆续会有城市上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移动支付,支付宝,医保,蚂蚁金服,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