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特朗普抱怨医疗太复杂 媒体回应:你以为呢?

2017
02/28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凯撒、梅奥公布年报,分别赢利19亿、4.75亿美元;特朗普高调会见保险公司高管,抱怨医疗体系太复杂;美国这一招曾让医暴案件数量骤降90%……

妹今天在编辑新闻的时候就在想,大洋彼岸会不会也有一位像妹一样的编辑,正在搜集中国的医疗资讯,毕竟《经济学人》都把中国当成数字医疗创新的“模范生”了。

日前,这家英国老牌出版和智库机构发布了一份剖析全球数字健康创新的报告,报告中提到了六大数字健康的创新中心,分别是美国、比利时、芬兰、以色列、新加坡和中国。中国不仅是其中唯一一个发展中国家,也是报告着墨最多的实践范例。在老外眼里,中国已然成为了全球数字健康的创新中心之一,不仅如此,说起国内的数字医疗创新企业简直就是如数家珍。(健康点)

有时间妹可以去找《经济学人》的小编切磋切磋。

【特条】

今天,唐纳德·特朗普成功登上了各大医疗媒体的头条,因为他又谈《平价医疗法案》了。

美国时间2月27日,唐纳德·特朗普召集了多家健康保险公司高管,商讨《平价医疗法案》的替代方案,但依然没有拿出具体政策。最后,特朗普承认:“谁能想到医疗卫生体系原来这么复杂。”对此,有美国媒体回应:“你以为呢?稍微研究过医疗体系的人都知道!”

要知道,2016年10月竞选时他还曾放出豪言:“你们只需要花一点点钱,就能享受好得不得了的医疗服务,简直太容易了。”不仅如此,继任总统之后,他还曾表示,几个星期就能做出一份替代方案!真是打脸啊!(中国新闻网 & MedCity News)

其实,废除《平价医疗法案》的事也沸沸扬扬闹了一段时间了,可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特朗普上任第一天就签了一份总统行政令,但法律专家称,其实际影响很有限,因为美国内部存在诸多法律和行政限制。这也正应了特朗普那句话:“医疗卫生体系真的好复杂。”(《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产经】

近日,美国各大医疗机构都公布了自己去年的收成,怎么说呢,几家欢喜几家愁吧。

凯撒医疗旗下的非营利医院2016年收入约为64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6.4%。除去开销,凯撒2016年营利19亿美元,高于上年的18亿美元。(凯撒医疗官网)

当然了,凯撒医疗集团可不只提供医疗服务,它还经营保险业务。对于医疗保险,凯撒医疗首席信息官理查德·丹尼尔斯认为,到2025年将有6成美国人享受政府补贴的医疗保险,而医疗保险公司也要重新评估自身的盈利模式。看来要一直保持这样挣钱也不容易。

虽然同样是大名鼎鼎的医疗机构,但梅奥诊所收入就没那么高了,2016年收入约10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6.6%,营利4.75亿美元,低于上年的5.26亿美元。(梅奥诊所官网)

虽然梅奥的营利没有去年多,但终归还是营利的,Tenet Healthcare可就惨了,2016年度财报显示它竟然净亏损约1.92亿美元。Tenet Healthcare2016年营收19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3%。但是算上投资、运营、利息、税务等开支,净亏1.92亿美元。(Tenet Healthcare官网)

解药

有人在忙着算收成,有人在思考未来之路。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患者安全与质量高级副主席彼得·普洛诺沃斯特就表示,为了提升质量、降低风险,不同医院之间应该建立同行评估体系,让管理者和医护人员组成评估团队,跨院评估。(华尔街日报)

跨院评估建立起来难度有多大,能不能起到互相帮助的作用?妹不知道。但是有些问题,却可以向其他医院取取经,比如医暴问题。

20世纪80年代,为了减少医暴,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VA)把过去2年内曾经暴力伤医的患者记录在案,在电子病历中加入特殊标记。针对高风险患者,医院会额外加强安保,包括布置人手、搜查武器、限制其在院内的人身自由等。得益于此,患者袭击医生的案例数量减少了90%。(JAMA)

【开眼】

当地时间2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首份抗生素耐药“重点病原体”清单,列出了对人类健康构成最大威胁的12种细菌种族目录,以指导和促进新型抗生素的研究与开发。其中,最迫切需要研发新型抗生素的细菌种族为不动杆菌属、假单胞菌属和各种肠杆菌科。(国际在线)

看到下面这条消息,妹就没那么开心了,因为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在年会上公布了明尼苏达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说是腿长男性比腿短男性罹患结直肠癌的风险高。

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分析了1.45万人的总身高、躯干高度和腿的长度,检查了近20年的时间里有多少参与者患上了结直肠癌。结果发现,腿最长(平均腿长为90厘米)的男性比腿最短(平均为79厘米)的男性患癌风险高91%。

不过,中国多家医院的专家表示,这个结果还有待进一步验证,而且不一定适用于中国。(浙江在线)

【人文】

职场就像江湖,有人争得头破血流,也有人成为生死之交,比如布莱恩·杜恩和科琳·科尔曼。布莱恩·杜恩是美国加州的麻醉医师,16岁时就确诊肾癌,但没有放弃,之后还考入医学院,行医多年。作为杜恩十多年的同事,外科医生科琳·科尔曼检测配型成功后,把自己的一个肾捐给杜恩。世界上最感人的友情,莫过于我身体的一部分在你身上生长。(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布莱恩·杜恩(左)接受了同事科琳·科尔曼(右)捐赠的肾脏。

布莱恩·杜恩从医生这个职业中收获了新的生命,但Emmet Hirsch却差点因为当医生而丢了性命。他在1999年参加住院医培训时,曾连续工作36个小时,以至于开车回家途中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为了强行打起精神,Hirsch曾尝试高声唱歌,打开车窗吹冷风,甚至一只手强行掰开眼皮,腾出另一只手开车。(Health Affairs Blog)

光想想都知道多危险了,妹提醒各位医护人员,救治病人的同时更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美国医疗用品供应商DTS Medical Supply的老板丹尼尔·托马森·史密斯(Daniel Thomason Smith)因参与医疗诈骗,被判27年监禁,并处罚金330万美元。(美国司法部)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晚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媒体,国际,凯撒医疗,特朗普,男性,官网,营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