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下架”16个医疗PPP项目 涉及金额近百亿元

2017
02/21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截至2016年末,财政部入库医疗PPP项目共492个,涉及投资总额约2325亿元。同时,亦有16个项目被财政部调出库。

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是 PPP 项目物有所值的目标,医疗卫生领域相关项目概莫能外。财政部主导新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及项目库至今一年,项目调整动态折射背后各种考量,尤其值得关注。

近日,财政部更新入库PPP项目状态,基本描绘出当前包括医疗PPP在内的项目大致情势。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末,全国入库项目11260个,投资额约13.5万亿元。据健康界统计,其中医疗卫生类项目共492个,涉及投资总额为2324.9462亿元。

从入库总量来看,贵州省、山东省和河南省分别以86个、61个和51个项目遥遥领先其他省份;从投资额度来看,山东省、河南省和湖南省三地则是医疗PPP项目资金汇聚最大省份,分别涉资约412.8亿元、280.5亿元和217.亿元。(详细内容请见健康界后续分析报道

透视入库项目总量和投资金额一路高升背后,实际上也有不少项目被陆续“下架”。不过,这一境况鲜被人关注。健康界追踪监测动态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末,财政部已悄然“下架”16个医疗PPP项目,涉及金额高达91.5838亿元。

上表显示,财政部“下架”的项目多数处于实施的前期阶段或者不详状态。其中四川省、山东省、贵州省以及海南省调整幅度偏大。依据《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综合信息平台运行的通知》(财金[2015]166号),其中提及审核要求时,明确项目(包括拟采用和已采用 PPP 模式的项目)入库旨在促进项目管理、信息公开和交易对接。很显然,上述项目并未及时更新提交相关信息,尚不满足平台运行初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近百亿元,PPP,金额,健康界,财政部,项目,入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