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试搭统一结算网 为医保全国漫游奠基

2017
02/15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301医院肝胆胰肿瘤外科开展了第1000台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僵尸基因”被发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建立“时间银行”;狂犬病毒或成精准治疗脑癌的“神器”……

☉长沙一家医院为女护士公开征婚。这些护士平均身高1米6以上,平均年龄28岁,收入也不低。但由于工作忙、交友圈子狭窄,使她们从“白衣天使”变成“剩斗士”。早讯妹好想给她们送朵玫瑰,祝福她们永远美丽、幸福。

【哇!头条】

☉近日,京冀两地签署了医保直接结算服务协议,北京与河北在全国率先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今后北京50多家医院将与天津、河北的150余家医疗机构合作,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经济参考报)

【100℃热闻】

☉四川省H7N9流感确诊患者增至6人,国家卫计委派出专家组。(澎湃新闻)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发布,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本专科毕业生,与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实际工作满3年的分别给予1.5万元和1万元的一次性补助。(齐鲁壹点)

☉近日,百度医疗事业部被裁撤的消息发出,由百度医疗事业部负责的在线挂号、在线问诊等业务将宣布终止。(蓝鲸健康平台)

【医界动态】

☉近日,国家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率国家财政部调研组到成都市三医院对医联体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成都市卫计委)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借鉴“时间银行”模式——只要是这家医院的志愿者,都可以用服务时间兑换“就诊福利”。(福建卫生报)

☉安庆市大观区构建“全覆盖”式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新华网)

☉晋中市将试点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山西省卫计委)

【医药投资】

☉最近,Grail准备投资10亿美元计划招募7000初诊癌症和3000 健康人群,致力于肿瘤血检早期诊断标记物的开发。(医药研发社交平台)

☉细胞基因工程上市公司中源协和(600645)发布公告,拟通过收购上海傲源投资管理公司100%股权,将其在美国全资子公司傲锐基因纳入麾下。(动脉网)

☉抗体偶联药物先驱Seattle Genetics公司宣布与Immunomedics签订协议,将以20亿美元获得Immunomedics处于后期阶段的实体瘤候选药物IMMU-132的全球独家研发、生产及商业开发权利。(生物探索)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正在探索VR技术在治疗癌症方面的应用。(VR次元)

【医学前沿】

☉近日,韩国科学家利用狂犬病毒的嗜神经性将其作为纳米颗粒药物的载体,使其可以直接治疗肿瘤而不损害健康细胞,或成精准治疗脑癌的“神器”。(生物探索)

☉Science上哈佛大学和MIT的研究人员合作发表的文章显示,结合基因组和生物化学知识,可以在肠道菌群宏基因组中挖掘未知酶的途径。(生物探索)

☉近日,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表明,肠道细菌可以加速阿尔茨海默病的发展。这项发表于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结果为预防及治疗阿尔兹海默症提供可能。(生物探索)

☉美国调查发现,乳腺癌患者中,有很多相关基因变异风险较高的高危者没有接受过基因检测,基因检测和基因咨询与实际医疗需求不匹配。(新华网)

【数说】

1063个: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僵尸基因”。在动物死亡后数天后,虽然一些基因在几小时内的活动减少,但事实上大多数在死亡后长达4天里的活动增加。(怪罗天下)

1000台:301医院肝胆胰肿瘤外科开展了第1000台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成为国际首个机器人肝胆胰手术破千例的单中心。(科学网)

4方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在,院感管理工作中,强调四个方面:一是建立制度;二是抓好教育;三是做好监督;四是及时反馈。(健康界)

20倍:细菌休眠类似于“闭关修炼”,在此期间它们会快速累积抵抗抗生素的基因突变,且速度是清醒阶段的20倍。(生物探索)

【览博】

【这不是电影!他们的确亲手打败了“血魔”——埃博拉!】中国人民解放军援非医疗队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实现了中塞双方零感染,留观患者零感染的完胜战绩。

@橡皮泥小子:之前看过相关的纪录片,真的是恐怖至极!这些危险其实在现在社会离我们很近了,就是因为这么多不畏生死的战士,才把这些有形的,无形的伤害挡在我们身外!

@相桐好爱大宝贝儿:像科幻片一样的现实,我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就是写埃博拉的,好像是叫《没有解药》。致敬为此做出过贡献的每一个人,你们活该喜乐长安,幸福美满,长命百岁!

@奇国御林军-冰雪:给我们上感染这一章节的老师,就是援非医疗队中的一员,那节课所有人听得无比认真。老师,飒爽英姿。

@簇锦街道铁佛社区:不得不承认血魔埃博拉并没有被彻底消灭,但无论何时,在遥远的东方,总会有一股力量守护着非洲。

【大咖说】

阜南县人民医院院长陈雷:数据显示,村医积极管理慢病后,脑梗、脑出血等严重的并发症发病率明显下降,节约了大量医保基金。村医真正成为守住基层老百姓健康的“守门人”。(经济参考报)

河南省宏力医院副院长杨磊:预防院内感染,节约成本绝不能以增加风险为代价,医院这样做不可取。(健康界)

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搭建全国统一的结算网络,是实现医保全国“漫游”的基础。(经济参考报)

胡大一:学术的发展,临床医疗水平的提高,尤其一代代年青医生的培养和成长,最需要的不是技术本身,而是先进的开放包容的文化。反之,最大的障碍,是落后的带有封建余毒的封闭文化。(胡大一大夫)

【锐观业外】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7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1月份CPI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2.5%。(人民网)

☉根据分析推断,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安全壳内部最大辐射值达每小时650希沃特,超过月初推测的每小时530希沃特,再次刷新了反应堆内部辐射情况的最高推测值。(新华网)

☉英国《卫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库,盘点出了全球及各大洲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名单。在全球PM2.5浓度最高的城市中,印度占了10个,中国则有4个城市上榜。(观察者网综合)

☉美国财政部2月13日发布声明称,美方经调查认定,委内瑞拉副总统塔雷克·埃尔·艾萨米涉嫌参与毒品走私和洗钱,美方决定对其进行制裁。(观察者网综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京津冀,结算网,医保,经济参考报,新华网,埃博拉,基因,生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