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两票制新规利好龙头药企 中源协和重启基因公司并购

2017
02/13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两票制新规升级将加快药品流通企业整合,中源协和锁定标的不移再启并购,产业基金投设密集...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神州长城、中源协和、贵州百灵、康美药业、恒康医疗、臻和科技、药师帮、鱼跃医疗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0条,共计2066字,建议阅读时间4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国办发13号文重磅出台,药品流通领域改革再升级。关涉两票制政策强化,全面推行已是大势所趋。鉴于“2018年全国推开”的时间节点,今年或成推广之年,无疑倒逼相关企业加速整合步伐。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成密集事件值得期待,强者恒强或成定局。

政策变革同样带来诸多投资机会。伴随政策发布和执行进入密集期,整个医药板块分化明显,医疗服务、创新药、医疗器械及医药流通等行业被看好,很可能再掀起诸多资本动作。

另一方面,中源协和停牌重启并购一事引发关注。继2015年并购美国基因公司OriGene遇阻一年之后,国内精准医疗龙头企业中源协和,执意加码基因领域布局,再度延续此前计划,力推“细胞+基因”双核驱动发展战略。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2月6日—2月12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神州长城终止设立神州安杰医疗产业投资基金

2月12日晚间,神州长城发布公告称,公司曾为了推动医疗业务发展,进而为公司医院PPP项目的中标及实施提供支持,拟设立神州安杰医疗产业投资基金,但由于合作协议签订一年以来,上述基金一直未成立,拟终止《框架合作协议》,不再设立该基金。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神州国际100万元将其持有的神州长城投资基金100%股权转让给神州大略。 

2.中源协和拟收购美国傲锐基因

2月10晚间,细胞基因工程上市公司中源协和发布公告,拟通过收购上海傲源投资管理公司100%股权,将其美国全资子公司傲锐基因纳入麾下。

此次公告其实是2016年收购项目的延续。当年3月,中源协和便宣布拟以24亿元收购美国基因科技公司傲锐基因;直到12月,因控股股东正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据悉,此次再度停牌旨在推进傲锐基因收购。

3.贵州百灵拟出资2000万参投产业基金

2月10日,贵州百灵发布公告称,为加快公司医疗服务业务的拓展,加速公司苗医药一体化项目的推进,寻求与公司有协同作用的并购标的,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自有资金2000万元参与投资重庆金浦医疗健康服务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4.康美药业斥资10亿设产业基金

康美药业2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共同参与设立康美建投(广东)大健康产业基金(有限合伙),基金总规模达50亿元。基金将主要投资大健康产业链上下游标的公司或项目,全面完善大健康产业精准服务体系。

5.恒康医疗参投6.38亿产业并购基金

2月9日,恒康医疗发布《关于参与投资产业并购基金京福华采的公告》称,同意公司用自有资金6380万元,参与投资京福华采(台州)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基金将主要投资包括但不限于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医疗检测等国内外医疗服务机构股权,向收购的标的增资,闲置资金可用于银行存款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6.ICU医疗9亿美元收购辉瑞旗下Hospira输液泵业务

2月9日,ICU Medical(纽交所代码:ICUI)宣布斥资9亿美元完成对辉瑞旗下Hospira输液泵业务的收购。本次交易的成交价较上月的10亿美金明显下降。ICU将提供320万新股或4.193亿美元和2.75亿美元的现金,另外还有2.25亿美金将基于2019年底的绩效予以确认。据悉,Hospira输液泵业务包括注射泵、解决方案、一次性用品以及其它资产。辉瑞将持有ICU 医疗16.6%的股份。

7.臻和科技获1.28亿元B轮融资 专注肿瘤个体化基因检测

2月9日消息,臻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已于近日获得B轮1.28亿元融资,领投方为清控银杏,跟投方为正心谷创新资本、凯风创投、雅惠精准医疗基金、泽厚资本等。

资料显示,臻和科技注册成立于2014年11月,主要基于高通量测序技术平台,提供循环肿瘤DNA检测,从事无创肿瘤个体化精准诊疗、伴随诊断及病程中肿瘤突变负荷监测。此前臻和科技曾获得凯风创投的天使投资,2016年初获得易孚泽领投的2000多万元A轮融资。

8.荷兰生物制药公司Prexton B轮融资3100万美元

2月8日消息,Prexton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完成2900万欧元(折合31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Forbion Capital Partners和Seroba Life Sciences共同领投,其他参与机构包括当前投资者Merck Ventures、Ysios Capital和Sunstone Capital。

据悉,Prexton Therapeutics致力于开发治疗中枢神经系统(CNS)疾病的新型化合物药物,是荷兰新锐生物制药企业。

9.药师帮完成1.1亿元B轮融资 松禾资本与复星领投

2月7日消息,药师帮对外宣布已于2016年12月底完成1.1亿人民币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松禾资本、复星领投,同威资本、常春藤等前一轮投资方继续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药品交易B2B平台的建设,更广泛的市场开拓,赋能终端的SaaS项目的开发与推进,以及更完善的上下游生态系统建设。

据了解,药师帮创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医药B2B第三方平台,其所属公司为广州速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4月,药师帮曾获得上海复星、常春藤资本、同威资本等多个知名VC的A轮融资,总融资额7100万元。

10. 鱼跃医疗1.47亿增资德国子公司Yuwell Germany

2月6日消息,鱼跃医疗发布《关于对德国子公司增资的公告》称,其将以自筹资金对在德国图特林根市(Tuttlingen)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Yuwell Germany GmbH进行增资,增资总额不超过2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47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Yuwell Germany GmbH注册资本不超过3000万欧元。

鱼跃医疗是国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成立于1998年,2008年4月1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营产品有家用医疗系列、医用呼吸及供氧系列和医用临床系列。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联系微信qclwx90或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源协,新规,药企,B轮融资,鱼跃医疗,基金,基因,公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