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老年人健康问题 关键在于家庭护理

2017
02/13

+
分享
评论
李伟(编译) / 健康界
A-
A+
随着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各国都在寻找老年人照护的最佳方案。在英国,一些地区尝试“将老人留在家中”,虽是实验阶段,却取得了不少成效。

每周一上午,在能听到韦克菲尔德大教堂钟声的一间医院会议室里,一个医疗保健小组都会上演一场旨在革新老年人护理保健服务的小型风暴。这个小组由6人组成:医生助理凯、物理治疗师凯伦、职业理疗师简、两名都叫雷切尔的心理健康护士以及心理健康护士苏·罗布森。

小组讨论制定护理方案

每周一,他们都会坐在一起,对韦克菲尔德多家养老院的老年人医护方案进行讨论。因为每个人的专业背景不同,这个小组能够对改进每一位病人的护理给出完整的方案。

本周,该小组最担忧的是一名老太太。她曾多次跌倒,但是小组讨论发现,她的病情似乎并不完全是身体问题。凯伦说:“上周我给她安排了一次理疗。”凯补充说:“她非常焦虑,让她配合非常困难。”

苏·罗布森下结论说:“今天如果情况不见改观,我们或许需要考虑同精神病医生探讨她是否需要精神评估。”

苏·罗布森接着说:“作为职业医护人员,我们要起到桥梁连接作用。我们内部之间进行讨论,会同全科医生沟通探讨,同心理健康服务机构联系,并且同其他专业人员协作配合,而非独自行事。”

在韦克菲尔德地区实施的该项目,最基本的目的是让健康服务和医疗体系的各组成部分通力协作,减轻NHS和护理院所承受的压力。这些做法已经初见成效。

在这六人工作的护理院,不得不去医院治疗的病人数量大幅削减,救护车的使用也降了下来,送医院治疗病人的住院天数也有所降低。

实施该项目的首要目标是让病人无需住院,如果病人确需住院,那就帮助他们尽快出院。该项目内容还包含NHS工作人员对护理院员工进行培训,而培训内容不仅限于已掌握的基本急救技能。该项目使得护理院具备了对生病老人进行诊断的技能。项目实施使得护理院老人能得到更好的健康护理服务,而且减少了急救车的使用。

对抗孤独

为减少护理院和“独立居住”寓所内的老年人的孤独感,医护人员做了大量工作。

沙龙·卡特(Sharon Carter )发起了一项旨在防止老年人孤独感的项目——“生活画像”(Portrait of a Life)。该项目旨在帮助老年人唤起记忆,有助于老年人同邻居相互熟悉,还有利于护理人员知道如何让。项目的主要内容是送给他们照片和回忆录构成的书籍等。91岁的玛乔丽·史密斯(Marjorie Smith)就收到了这样一本书。沙龙·卡特表示,项目实施后接受住院治疗和家庭护理的老年人有所减少。

不过许多老年人最终还需住院治疗。当老年人真的住院后,项目就进入了“帮他们回家”(getting them home)阶段,路易斯·拉姆利(Louise Lumley)就开始出场工作了。

她是韦克菲尔德地区Age UK团队成员之一。在韦克菲尔德地区Pinderfields医院外,她正在把82岁老人琼·罗德的轮椅安放进改装车。路易斯·拉姆利将陪护老人出院回家。到家后,路易斯·拉姆利将询问老人一系列问题。比如,在未来几天有没有人帮忙照看?她是不是开好了所需的药物?家里是不是有特别危险的部位需要进行安全改造,以避免其受伤?上述问题的答案将会录入数据库,帮助量身设计琼·罗德未来几个月的护理方案。

减少开支

当前英国NHS面临病人超负荷、服务跟不上的困难境地。许多人强调,解决问题的关键是提高护理水平。其实,提升护理水平也能节约医疗开支。医护人员预测,如果在整个韦克菲尔德地区全面推开项目计划,到2021年每年可节约开支530万英镑。

链接:在2016-2017财年前9个月,韦克菲尔德先锋护理院(Wakefield Vanguard Care Homes)项目录得以下数据:

急诊入院减少19%

急诊治疗减少12%

呼叫急救车减少9%

住院卧床日数减少26%

数据来源:韦克菲尔德临床调试组


原文来源:BBC

原文题目:The health workers that help patients stay at hom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老年人,家庭,护理,韦克菲尔德,医护人员,护理院,项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