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小”习惯竟能节省410亿美金医疗费用

2017
02/07

+
分享
评论
李伟(编译) / 健康界
A-
A+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生活方式“小”改变会带来健康福祉“大”收益,不仅有利于保持个人身体健康,而且有助于减少国家医疗支出。

控制医疗费用开支是各国普遍面临的一道难题,这不仅需要医疗服务提供方努力,更需要参保人员积极配合。2016年9月,美国心脏病协会发布了保持心脏健康的7条提示。而一项最新研究报告宣称,如果美国民众严格遵守这7条提示,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每年能为联邦医保(Medicare)节省410亿美元。

据了解,在美国每年死于心脏病的人数高达61万,每死亡4人就有1人死于心脏病。为此,科研人员迫不及待地找寻减少心脏病患者数量的方法。2016年9月,美国心脏病协会发布了名为“7个简单易行的健康生活习惯”的指南,是由7方面可调控的心脏健康因素构成的综合性心脏保健措施,即吸烟、运动、饮食、身体质量指数、血压、胆固醇和血糖水平。

该研究由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完成。研究人员根据一项名为“脑卒中地域和种族差异成因”(Reasons for Geographic And Racial Differences in Stroke)的研究跟踪数据,对民众遵行这7个健康习惯可能节省的医疗开支进行评估。

研究人员重点关注了6000名联邦医保覆盖的、年龄超过65岁的老年人,这些人没有心血管疾病史。结果发现,在推荐的7个健康习惯中,能遵行5到7个的仅为6.4%。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那些坚持心脏健康习惯少于5个的研究对象,所耗费的住院费用占到全体研究对象总住院费的一半以上。与此同时,那些具备最理想心脏健康因素的参与者,每人的总医疗开支可减少5000美元。根据上述研究数据,研究人员表示,如果遵循这7个健康习惯,每年潜在的医疗开支削减可达412亿美元。

该研究第一作者、阿拉巴马大学克里斯塔尔·亚伦博士说:“这表明通过这7个习惯,人们的心脏健康状况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一目标可以通过政策倡议来实现,比如戒烟条例规定,或者通过人们定期体检或定期检测血糖水平等来实现。”克里斯塔尔·亚伦补充说,超过65岁的老年人或许做不到全部坚持这7个健康习惯,不过抓住重点几个习惯,付出最大努力,胜过在所有7个习惯上浅尝辄止。

克里斯塔尔·亚伦表示,下一步的研究重点是弄清楚7个健康习惯中,哪些发挥的作用更大。她说:“最终,随着我们变老,如果坚持这些习惯,就能确保拥有最佳生活质量。”

附:美国心脏病协会提出的“7个简单易行的健康生活习惯”

1. 控制血压

高血压是心脏病和脑卒中的主要风险因素。将血压控制在健康范围能减轻心脏、动脉和肾脏的负担,使人身体更健康、活得更长久。

2. 控制胆固醇

高胆固醇和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存在关联,而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会阻塞动脉血管,最终导致心脏病和脑卒中。控制胆固醇水平能使动脉血管最大程度上免遭堵塞。

3. 降低血糖水平

人们所吃的食物大部分会转化为葡萄糖或者血糖,进而转化为能量。然而经年累月的高血糖会对心脏、肾脏、眼睛和神经等造成损害。

4. 积极锻炼

过积极向上的生活,不仅在患心脏病时显得重要,而且有助于避免将来出现心脏疾病,这是因为运动锻炼能有效控制高血压和超重等风险因素。简而言之,每日运动健身能提升生活质量、有助延年益寿。

5. 改善饮食

健康饮食结构是对抗心血管疾病的最好武器之一。多吃水果、蔬菜、全谷类以及其他高纤维食物,不仅能提供充足的营养,而且有助于控制胆固醇水平。

6. 减轻体重

减掉多余的赘肉之后,人们就能减轻身体诸多器官的负担,包括心脏、肺、血管甚至骨骼。

7. 停止吸烟

相较于不吸烟人士,吸烟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在有胆固醇过高、高血压、超重或肥胖等健康问题的情况下,吸烟会进一步增加心脏病风险。

原文来源:每日邮报

原文题目:Seven simple heart-healthy habits that could save the US $41 BILLION in healthcare cost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美金,节省,习惯,胆固醇,心脏病,高血压,饮食,动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