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中国总人口达14.5亿 这是峰值

2017
01/26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2016年度中国中医药新闻人物”揭晓;段涛卸任院长;国务院印发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

讯妹我从明天起到2月2日休假啦,虽然会跟大家分别七天,好舍不得哦,但是一想到要过年了,还是好兴奋呢!讯妹提前给大家拜年,祝您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同时对春节坚守岗位的广大医护人员道一声“辛苦”,是你们的付出,才换来患者的转危为安。

【哇!头条】

☉近日,国务院将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1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表示,将改革完善流通体制,使药品回归治病本源。(中国新闻网)

☉1月25日,“2016年度中国中医药新闻人物”揭晓,中医药高校教学名师群体、李肇星当选。(中国中医药报)

【100℃热闻】

☉审计署1月24日发布《医疗保险基金审计结果》公告,发现违法违规金额15.78亿元。(央视)

☉段涛卸任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发文称“心里还有很多不舍”。(段涛大夫)

☉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债务化解及管理工作的意见》,安徽省成为首个出台关于公立医院债务管理专项意见的省份。(安徽日报)

【医界动态】

☉1月24日,经调查,莱西人民医院确实存在向患者注射过期药的问题,已对9名责任人给予停职待岗处分。(中国新闻网)

☉近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博德研究所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总部围绕着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专利权对簿公堂,这场专利大战涉及数十亿美元。(艾美仕)

☉最高补贴250万!上海市2017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支撑项目开始申报。(上海科技)

【红头文件】

☉1月25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上海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办法》,旨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上海市社会保障制度体系,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保障失能人员基本护理需求。(中国上海)

☉国务院印发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规划指出,2020年全国总人口达到14.2亿人左右,2030年达到14.5亿人左右。出生人口性别比趋于正常,性别结构持续改善。劳动力资源保持有效供给,人口红利持续释放。(国家政府网)

【医药投资】

☉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开业。批复内容显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注册资本为5亿元。(保监会)

☉南京新百拟与多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6.8亿元医疗并购基金,将主要投资基因检测公司上海凡迪生物。(亿欧网)

【医学前沿】

☉浙江大学发现并确认了中国血色病家系及基因突变新位点。该成果揭示了中国人群开展铁代谢异常筛查和防治的必要性。相关论文近日在线发表于《血细胞,分子和疾病》。(生物谷)

☉清华大学研发新型非病毒CRISPR/Cas9递送系统,能在体内进行靶向基因治疗。(生物谷)

☉哈佛医学院,布里根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肿瘤是否会对免疫疗法产生反应,部分取决于它的染色体处于完整还是混乱状态。这项发现可以帮助科学家和医生更好地确定哪些癌症患者将从免疫治疗中受益。(生物通)

【数说】

443万:1月24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工作会议召开,称2016年累计443万人次通过手机或自助机挂到北京市属医院的号。(新华网)

700万:北京奥克斯口腔医院已处于停摆状态,已有100多位患者维权,涉及赔偿金额达600万~700万元。(北京商报)

34.05%:京医通官方预约挂号平台2016权威报告,北京市属三甲医院微信预约占比34.05%。(京医通)

【览博】

#孕妇大出血急需输血!十余医护人员用体温暖热救命血#1月23日下午,莒县人民医院一孕妇产后大出血~情况紧急输血量大。由于刚从血库取出的血液,温度比较低,为挽救病人生命,十余位医护人员用手温暖输血管道,筑起了爱的通道!(齐鲁晚报)

@心疼你的心疼110554:传递正能量,医生是个伟大的职业,向你们致敬。

@深圳何生8:其实,这是医院手术的程序,属于本职工作范畴,又感动了?

@江苏男主单S:善良的人其实好多,只是我们往往会忽视了他们。

@天生丽质-雷:有种神奇叫暖宝宝。

【大咖说】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对于提高我国药品研发和创新能力、提高药品质量疗效、规范药品生产流通秩序、保障药品生产供应、促进合理用药、降低药品虚高价格、减轻全社会医药费用负担。(中国新闻网)

☉胡大一:当今医院规模巨大,设备精良,技术能工巧匠很多,遗憾的是大师风范无存。我们需要深思,当今钢铁为何炼不成?(胡大一大夫)

【锐观业外】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驻张家口部队,向全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新华网)

☉1月25日24时,北京市或迎来年内首次成品油油价下跌。预计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70元/吨。89/90#每升下调5分;92/93#下调5分;0#下调6分。(北京晚报)

☉据环保部预计,1月25日至26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重污染天气过程将持续。(新华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总人口,峰值,中国,国务院医改办,医护人员,药品,医院,科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