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三成医生拿到年终奖 你的呢?

2017
01/24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清华长庚医院科室对联太亮眼;遭媒体误解,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发声明支持医改;人社部力推“三医联动”……

天啦噜~医生的怪癖好奇怪!拿笔就想揣兜里、电视剧总是有Bug、看到生肉就想缝合、对剪刀有一种谜之迷恋、习惯盯着血管看、无比热爱洗手……(名医主刀)

“病急心急情意重;脑快手快爱心柔;急诊救急”、“一疾障目月无光;明眸善睐医有情;光明使者”、“治腰疼腿疼肩疼;疗偏瘫脑瘫截瘫;早日康复”……有技术有才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各科室拜年春联太亮眼。(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哇!头条】

☉近日,北京医院血管外科李拥军团队成功实施了国内首例罕见主动脉疾病原位开窗修复微创手术。(北京医院)

【100℃热闻】

☉为着力扭转儿科医生流失断层,广州启动第二轮“母婴安康”计划,将投入9000万元提高儿科医生待遇,以确保广州孕产妇、新生儿安全。(新快报)

☉荷兰鹿特丹眼科医院化腐朽为神奇,通过一系列创意转化,为患者创造了一个明亮舒适的就医环境,并因此斩获了一系列安全、质量与设计荣誉。(健康界)

☉德国医生沙夫施维尔特(中文名:夏爱克)在云南偏远的少数民族聚居区生活工作15年,倡导了多个扶贫项目,还帮助扩建医院,培训医生。(参考消息)

☉医药电商取消B证、C证审批并非完全利好,业内人士称这只是国家简政放权大政策下的一个体现。(健康点)

☉近日,中西医结合疗法在西班牙走红,顺势疗法、整骨疗法和针灸应用最为广泛,成为“异域明星”。(中国侨网)

【医界动态】

☉1月23日,人社部举行2016年四季度新闻发布会,称下一步将推进“三医联动”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推进按病种付费等多种支付方式,强化对医疗行为的监管。(健康界)

☉2017年,山东省济南市将投资26.6亿元,用于规划建设包括山东省立医科大学在内的高端医疗医学项目。(生活日报)

☉深圳市卫计委通报2016年度医疗服务质量评价与监测结果引发思考,找准战略定位、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才是民营医院唯一出路。(健康界)

☉近日,郑州市卫计委启动2017年医疗行风整治活动,为期5个月,以治理药品回扣为重点,提出了六个“严禁”,其中明确指出各科室及医务人员不得利用执业之便收受不正当财物、回扣、提成或其他好处(如:资助参观、旅游、考察、会议研讨交流等)。(医脉通)

【医药投资】

☉近日,在2017年的JP摩根健康大会上,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参与国家。(经济观察报)

☉1月20日,北京天广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2.7亿元B轮融资,资本将助力其抗体产业化。(亿欧网)

☉1月20日,药明康德宣布收购临床前药物研发外包公司辉源生物科技(HD Biosciences, HDB),这将进一步增强药明康德药物研发能力,完善和扩大其一体化研发服务平台。(药明康德)

☉1月份以来截至22日,在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中,共有包括沃森生物、海普瑞、美年健康等在内的14家公司受到产业资本的增持,合计净增持股份数量为2794.21万股,增持部分市值达4.45亿元。(证券日报)

【医学前沿】

☉近日,第三代国产骨科手术机器人——“天玑”亮相第十一届COA国际学术大会,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够开展四肢、骨盆骨折以及脊柱全节段手术的骨科机器人系统。(经济日报)

☉近日,Science一项研究揭示,老年人动脉粥样硬化增多或与造血系统TET2基因突变有关。(生物探索)

☉美国科学家经过长达15年研究,成功研发出一种神经止血带手持装置,通过刺激神经细胞向血小板发出化学信号,可随时随地在身体受伤时止血。 (科技日报)

【数说】

130亿:2016年广东省统筹了130亿元用于解决地方社保基金短缺问题,但到年底,广东仍有9个地市存在社保基金缺口。(广州日报)

80万:据统计,2016年山东省前十一个月共出生135万人,其中约六成是二孩,达到80万人,远超一孩,被称为“最敢生”的省份。(齐鲁晚报)

9.2亿:中国科学技术部推出全国精准医疗计划,预计投资9.2亿美元,短期目标是2016年到2020年将精准医学作为复杂疾病如癌症、代谢疾病等的标准疗法。(Bioon)

5倍:截至2016年12月,在中国进行的与癌症相关的临床实验研究有19103个,同期美国的数量为10.38万个,是中国的5倍多。(每日经济新闻)

【览博】

又幸存了一年,每到年底的这个时候,各行业讨论最多的自然都是年终奖。近日,@丁香园 专门发起了一个2016 年医疗行业年终奖大揭秘的调查活动,给大家一本正经地研(ba)究(gua)一下别人的年终奖。结果发现,仅1/3左右医生拿到年终奖,奖金额度5K~10K的居多,超5成不足月均收入,77.1%的医生是在元旦到春节期间拿到年终奖。还有4成医院竟然表示没有发年终奖的传统,至于原因,也是千奇百怪。

@啊我差不多是条咸鱼了:哦,我发了春节值班表!

@01念去去:年终奖不是一直就是别人家的么......

@DarthIris:其实年终奖是每个月扣你一点奖金,最后一起发。唉!

@人参味甘:米面油算的话我们的确有,全勤的人,一壶油,20斤面,20斤米~

@但我叫小z呀:护士也可怜,腿都快跑成飞毛腿,恨不得变成千手观音,平时奖金都少的可怜,更别说年终奖了,永远只有值班表~值班表~值班表~

PS:关于年终奖,你有什么想法?欢迎吐槽~

【大咖说】

☉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只有通过医改,彻底解决目前的以药养医问题,转变为正常的劳动养医,才能使中国的公立医院运营走上维护公益性的健康之路。医院存在普遍亏损问题,也恰恰要通过大力推动医改来解决,而不是医改的结果。(健康界)

☉资深互联网医疗观察者野夫:背离市场规律的药品已不是简单的商品,而是牺牲品,必须为某种见不得阳光的事情背黑锅,做替死鬼。(健康界)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等多位教授在Science特刊写道,中国迫切需要实施胃癌的精准治疗。(Bioon)

☉台湾著名牙医周建堂: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行家。(看医界)

【锐观业外】

☉近日,美团融资遭遇寒冬,或因商业模式存在短板,估值缩水所致。(国际金融报)

☉1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原市长黄兴国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北京晚报)

☉截至2016年底,我国境内外上市互联网企业数量达到91家,总体市值为5.4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腾讯、阿里巴巴的市值总和超过3万亿元。 (雷锋网)

☉滴滴对“叫车难加价高”做出回应称,今年司机回家早,导致人数减少25%,运力下降,而出行订单数量同期却上涨了3成。(新浪财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年终奖,医生,调查,健康界,值班表,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