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 说出你值班时的酸甜苦辣

2017
01/21

+
分享
评论
李子君 / 健康界
A-
A+
健康界发起“春节我在岗”征集活动,展示医护人员春节值班的瞬间。投稿可采用文字、图片和视频形式,并发送至邮箱:lizijun@hmkx.cn。

春节,是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日子,但有一群人,为了他人的健康,放弃与家人团聚、探亲访友、休闲娱乐的机会,选择坚守岗位,累得筋疲力尽也毫无怨言。他们就是广大医护工作者。

当人们点燃除夕鞭炮时,你们正与病魔斗争;当正月初一大家走亲访友时,你们或许才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这一切都是因为那句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白衣天使们无数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责任和使命的意义。

对于很多春节坚守一线的医生来说,除夕的钟声往往不意味着绚烂的烟花,而是更加忙碌的开始:眼科紧急处理被烟花灼伤的患者;消化科接诊节日吃坏肚子的人们;妇产科随时迎接准备降生的宝宝……

其实,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你们心中也充满愧疚,也飘过些许遗憾,但大多数时候,只是淡淡地说一句“习惯了”。可是,正是你们的坚守,才换来患者的转危为安。

有人调侃,地球不爆炸,你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你们不休息!

又是一年辞旧岁,健康界不集敬业福,而发起“春节我在岗”征集活动,展示医护人员春节假期值班的瞬间。无论是快乐的、紧张的,还是疲惫的,甚至悲痛的,都请传递给我们。我们将在网站(APP)、微博和微信上传播各位春节值班的状态。投稿可采用文字、图片和视频形式,并发送至邮箱:lizijun@hmkx.cn。

你的值班酸甜苦辣,我们陪你品尝个中滋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酸甜苦辣,值班,春节,消化科,坚守,团聚,烟花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