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中国卫生已成全球焦点

2017
01/20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习大大和彭麻麻携“一带一路”牵手世卫组织;深圳市卫计委通报医疗质量服务结果;医生将建个人信用记录,失信或遭联合惩戒……

环保部和中国气象局回应称,因评价指标体系、分级标准和发布流程等存在差异,导致重污染天气发生前,环保、气象部门发布信息有时不一致。环保部和中国气象局正研究信息联合会商和发布的相关事宜。看到这,早讯妹怀疑自己以前看的可能是假的天气预报~~~

【哇!头条】

☉1月19日,在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总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世卫组织达成一致意见,从“一带一路”倡议着手,将全球卫生合作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中国卫生已经成为全球焦点。(世界卫生组织)

【100℃热闻】

☉1月19日,深圳市卫计委召开2016年度医疗服务质量评价与监测结果通报会,全市116家参评医院中,62家医院获表彰,21家医院获表扬,6家医院被提醒注意,4家医院被黄牌警告。(读创)

☉《自然-生物技术》发布最新声明指出,该期刊已获得有关韩春雨实验可重复性的新数据,需要调查研究这些数据。(法制晚报)

☉近日,人民日报与新浪微博联合发布“2016年年度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其中“全国二十大医疗卫生系统微博”值得关注。国家卫计委官方微博@健康中国 稳居第一。(健康界)

☉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了NGS临床检测的监管工作,也在尽最大地努力使NGS诊断检测标准化。(生物探索)

【医界动态】

☉近日,指导我国心脏停搏综合防治体系构建和心肺复苏临床实践的行动指南——《2016中国心肺复苏专家共识》正式出炉,涵盖了心脏停搏前期的“预防、预识、预警”的“三预”方针、心脏停搏中期的“标准化、多元化、个体化”的“三化”方法与心脏停搏后期“复生、超生、延生”的“三生”方略。(中国循环杂志)

☉1月18日,因8岁小男孩鹏鹏(化名)害怕做手术,张舒以“最勇敢的小朋友会评奖”为由鼓励,鹏鹏一改胆怯的状态,鼓足勇气顺利完成了手术。(成都商报)

☉最近发布的《Medscape生活方式报告2017》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医生正处于“消极怠工”状态。(狐观医改)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正考虑做连锁医院。(网易财经)

☉1月18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表示,通过5年努力,全国已有688家医疗机构设立流产后关爱门诊,4000余名咨询员接受专业培训,5年累计约600万流产女性从中获益。(新华社)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2017年,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将掀起高潮。要加快建立医师、房地产中介、导游等14类重点职业人员信用记录。(中国新闻网)

【红头文件】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尽快解决部分二类疫苗缺货问题。对到接种门诊要求接种二类疫苗的接种者,接种门诊一律不许推诿。(新华社)

☉近日,国家卫计委、中宣部等22个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其中涉及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加强心理健康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

【数说】

☉1/4:据国际糖尿病联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成年糖尿病患者数量达4.15亿。其中,中国成年糖尿病患者数量超过1亿,占全球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生物探索)

☉6.41亿:根据英国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对全球1920万成年人历时40年的健康调查显示,在全球肥胖人口升至6.41亿的时候,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数读)

【产业投资】

☉1月17日,雅培中国的全安素OTC团队被裁员的消息被传出。据相关报道,此次裁员共涉及全国近200人,其中还包括绝大多数全安素产品线上的各省地区经理,且裁员已经于2016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E药经理人)

【医学前沿】

☉到目前为止,海马体被认为是负责记忆的最重要的脑区,其他区域只作为辅助。然而,1月13日发表在《科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称为内嗅皮层的脑区在记忆中起着新的独立作用。(Bio360)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里市的一家私人诊所正在进行一场临床试验,研究人员将16至25岁年轻人的血浆注入35岁以上的试验者体中,声称这样可能让年老者恢复青春。(广州日报)

【大咖说】

☉段涛:院长八年,走过孤独,走向无畏。

☉野夫:互联网医疗产品会面临很多风险,其中最大的风险来自医疗行业政策的变化。政策每次变化都要求产品做出新的调整与定位,但这种调整是有代价的。如果政策的变化总是让产品应接不暇的话,创业者就只好关门了。

【览博】

最近有句话据说特别流行: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这用在医护人员身上真是无比恰当。对于医护人员来说,Maybe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是假的。春节的值班表,发了吗?来晒一晒。

@Catfish_Sr飞翔的废柴君:本地单身狗,在临床的时候都跟外地同事说,你们回家回家,班我来值……

@使命LXJ:就医生护士不放假么,多的是人过年不放假的,没什么好说的。

@大马猴子爱媳妇:春节后从门诊回病房,本来没班,倒霉同事摔断了肋骨,于是初五值班。

@百无一用褦襶子:前段时间妈妈腰间盘突出,保守治疗无效后住院手术,术后这两周都在住院。医护人员超级耐心体贴,因为医院规模很大所以经常从早忙到夜里,年节无休。也有高中同学在学医,他们都很不容易!为白衣天使点赞!

情情情情亻:过年对我们来说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几乎年年都在医院过的。而且过年要遇到好多喝醉酒的!各种奇葩事!

【锐观业外】

☉虽然在日本国内的票房上你的名字还未能打败《千与千寻》,但根据海外票房统计数据,在全球范围内《你的名字》已经获得了3亿3316万美元的总票房,而此前千与千寻的世界总票房是2亿7494万。(环球网)

☉沃尔玛公司表示,2017年将在美国创造约10,000个工作岗位,主要通过新开或改造店铺,并投资于电子商务业务实现。(路透社)

☉新华财经发布了2016年全球市值500强排名,苹果公司以6180亿美元市值摘得桂冠,并连续五年蝉联全球市值第一。(新华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焦点,全球,卫生,医护人员,医院,门诊,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