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夺魁 全国医卫系统微博TOP20发榜

2017
01/19

+
分享
评论
马晓蓓(整理) / 健康界
A-
A+
“全国二十大医疗卫生系统微博”发榜,国家卫计委官方微博@健康中国 夺魁,地方卫计委亦有抢眼表现。

近日,人民日报与新浪微博联合发布“2016年年度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其中“全国二十大医疗卫生系统微博”值得关注。国家卫计委官方微博@健康中国 稳居第一,地方卫计委亦有抢眼表现,在“大众麦克风时代”,为政务微博的宣传创新、舆论引导与平台建设提供新的思考角度。

2016年全国二十大医疗卫生系统微博

医卫政务微博持续创新 打造鲜明特色品牌

据悉,此次排行榜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制作,微博提供数据支持,评价对象包括全国所有通过微博认证的机构官方微博,评价体系包括三个维度:传播力、服务力和互动力。

1.“传播力”是指政务微博发布信息的传播情况,传播力指标越高,说明政务微博的内容被越多的网民看到。该项指标依据微博阅读数来计算。

2.“服务力”表征政务微博一对一服务网民、为民办事的情况,服务力指标越高,说明政务机构通过微博平台服务了越多的网民。该项指标依据主动评论数、私信数、发博总数和原创发博数来计算。

3.“互动力”表征政务微博发布信息的影响情况,互动力指标越高,说明政务微博的内容引发了越多的网民响应。该项指标依据微博被转发数、被评论数和被赞数来计算。

以医疗卫生系统为例,近年来多个医卫政务微博不再是单纯的信息发布、自说自话的网络平台,逐渐转变为政府和公众互动交流的桥梁,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的问题。

@健康中国:正能量“主持人” 展示和谐医患关系 

作为国家卫计委官方微博,@健康中国 一直在医疗卫生领域有巨大影响力,在2016年医疗卫生系统排行榜中,@健康中国排名第一。截至2016年12月,@健康中国 发布微博超过5000篇,粉丝量达172万。

@健康中国 传递医疗卫生政务资讯,播报行业信息,每天高频发布医疗科普知识,具有较强的服务效益。同时,@健康中国 通过设置多个话题,在微博中记录医疗工作者辛勤劳动的点点滴滴,针对近年来医患纠纷事件层出不穷的情况,频频发声展示和谐的医患关系,消弭社会戾气,传递生活正能量。

2016年两会期间,@健康中国邀请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等领导做客微访谈,就两会热议问题与网友进行了热情互动;当天访谈共收到1500余个网友提问,嘉宾回复14个,涉及“互联网+医疗”、大病求助机制、医疗资源合理分配等问题。

此外,@健康中国 还联合@全国卫生12320、@世界卫生组织、@健康双流 等医疗系统官方微博设立话题#医改那些事儿#,对热点话题或热点政策进行持续报道,对全国各省市医改政策进行发布与解读,并结合长图文、转发微视频、FLASH动画等形式进行多媒体传播。2016年8月26日,#医改那点事儿# 发布微博“得了感冒怎么办?来社区医院快速就医。小病到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省时省力还省钱”,转发青海省健康教育所制作的FLASH短片,用清新活泼的方式向网友做医疗科普,得到了网友的好评,有网友评论“建立分诊制度,看病省时、省力、省心、省钱”。 截至2016年底,#医改那点事儿#,阅读量达216.4万,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全国卫生12320:深耕医药业务 普及医药常识

作为全国12320卫生公益热线官方微博,@全国卫生12320 一直致力于发布公众关注的热点健康信息和卫生政策信息,是国内医疗卫生系统中服务性最好的微博之一。@全国卫生12320 连续两年位居医疗卫生系统微博榜单前三甲,其粉丝量突破300万,微博数量达2.1万,两项指标均在上榜微博中排名第一。

在内容上,@全国卫生12320 定期为网友普及医药知识,构建医药启蒙教育,并频繁利用长图文、指示图等形式增强传播效果,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当天,@全国卫生12320 发布多条长图文及漫画,历数吸烟危害,鼓励民众控烟禁烟,并结合微信平台开展“12320卫生热线免费戒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TOP20,医卫,微博,医疗卫生,政务,网友,全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