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取消药品加成 京津冀一体化的小伙伴呢?

2017
01/12

+
分享
评论
黎明(综编) / 健康界
A-
A+
在京津冀大背景下,即将启动的北京医改也备受关注。北京大医院云集,且在属地关系上存在“八路大家”,北京的改革如何推进,业内也十分期待。

据天津医保微信号消息,日前,天津市人社局医保部门召开会议,这次会议是确保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执行全市统一的医保支付标准工作平稳实施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截至16年12月15日凌晨1时,天津市定点医疗机构取消药品加成系统升级工作完成。 

为了配合药品零差率改革,天津市出台《关于配合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做好医保支付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16年12月15日起,配合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全部加成和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做好医疗保险支付工作。

1.对于取消药品全部加成的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含部队医院、武警医院、企事业单位医院,下同),医疗保险按照我市医保药品目录规定的范围报销。

2.医疗保险药品最高支付标准,以天津市医保药品目录零差率支付标准确定。医院销售药品价格高于本市医保最高支付标准的,医保按照最高支付标准支付;低于本市医保最高支付标准的,医保据实支付。

3.对于取消药品全部加成的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医疗保险按照《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暨服务设施目录》规定的范围报销。

4.医疗保险诊疗项目暨服务设施最高支付标准,按照《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暨服务设施目录》规定标准执行。医院收费价格高于本市医保最高支付标准的,医保按照最高支付标准支付;低于天津市医保最高支付标准的,医保据实支付。

5.本着公平公正、一视同仁的原则,医保对全市各级、各类定点服务机构,按照本通知规定执行全市统一的医保药品目录、诊疗项目暨服务设施目录和医保最高支付标准。

6.全市各医保定点服务机构,为参保患者提供《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暨服务设施目录》相关服务项目及价格,应按照发展改革和卫生计生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7.本市医保药品目录、诊疗项目暨服务设施目录和医保最高支付标准,同时适用于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意外伤害附加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

在京津冀大背景下,即将启动的北京医改也备受关注。北京大医院云集,且在属地关系上存在“八路大家”,北京的改革如何推进,业内也十分期待。


附: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表


延伸阅读:


国家发改委:200余家医疗机构助推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

1月12日,国家发改委发言人赵辰昕表示,在京津冀医疗卫生协作方面,北京市50多家医院,与天津、河北省150余家医疗机构开展合作。

京冀在燕郊、张家口、曹妃甸、承德等地共同实施重点医疗合作项目,累计派出医师1000余人,接诊患者约7万人次。京津冀医师职业注册电子证照管理启动,医师在京津冀区域注册制正在探索实行。天津、河北在全国率先实现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跨省市及时结算,实现重大突破。河北燕达医院率先实现与北京基本医疗保险互联互通,京津冀区域内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首批试点启动实施。三省市实现挂网药品资质、中标价格互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京津冀一体化,小伙伴,药品,医疗保险,医保,医院,目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