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融资1亿元!华医心诚高估值凸显名医价值

2017
01/10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一心堂迎来57亿离婚案,华医心诚4亿元天使估值刷爆朋友圈;爱尔眼科海外并购忙,南京新百锁定CO集团。这一期熵周刊很精彩。

本期关键词:通策医疗、华医心诚、国药股份、阳普医疗、一心堂、以岭药业、爱尔眼科、金卫医疗、亚盛医药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4条,共计2734字,建议阅读时间6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出于体量因素考虑,本期熵周刊涵盖了从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8日两周的医健投融资大事。

诸多事件中,华医心诚4亿元天使轮估值刷爆朋友圈,再度提振医生集团市场信心。霍勇和葛均波外加8位知名心血管领域专家的价值,无疑是投资方开出如此高价码的重要考虑因素。

规模效应方面,未来3年内帮扶800家以上县域医疗机构、6000名以上心血管医师能力评估认证、签约超过3000名医生的系列设想,更是一颗“定心丸”。而具化到盈利模式,通过向基层医院输出人才和技术的方式收取服务费,亦稳健而合理。

回顾2016年,超过300家医生集团的涌现让整个市场一度呈现繁荣之态,包括宣称融资近1亿元的张强医生集团在内,获资本认可的亦不在少数。不过,下半年开始,形势急转直下,资本热情减退。而此番华医心诚获1亿元天使投资成2017年医生集团新希望亦未可知。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2016年12月26日—2017年1月8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通策医疗定增14亿投建妇女儿童医院

停牌半个月之后,通策医疗1月6日晚推出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29.75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吕建明、阿里巴巴集团现董事局副主席陆兆禧等在内的5名对象合计发行不超过4705.88万股(锁定期36个月),募集资金不超过14亿元,全部用于投建浙江存济妇女儿童医院。

2.华医心诚完成1亿元天使轮融资

1月6日,由霍勇、葛均波等国内心血管领域知名专家牵头发起的“华医心诚”医生集团在京宣布,获得来自三家机构的1亿元天使投资。天使轮融资完成后,华医心诚还同时公布了最新的发展路线图:要在3年内帮扶800家以上县域医疗机构、6000名以上心血管医师能力评估认证、签约超过3000名医生。

3.国药股份1.5亿投资认购医疗产业基金

1月6日消息,A股上市公司国药股份发布《关于投资认购国药中金医疗产业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其拟出资1.5亿元,投资认购国药中金医疗产业基金“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祺瓴股权投资中心”。

公告显示,此次投资认购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祺瓴股权投资中心”,于2016年11月29日设立,拟募集30亿元,国药股份为有限合伙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国药中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国药中金(上海)医疗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管理人,主要投资于医药医疗大健康领域的优质项目。

4.阳普医疗出资2亿投建医院PPP项目

1月5日晚,阳普医疗发布《关于投资设立宜章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PPP项目之项目公司的公告》,明确了阳普医疗与宜章县中医医院各自的出资额以及股权占比。其中,阳普医疗出资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83.33% ;宜章县中医院授权的开元(宜章)投资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6.67%。

5.一心堂连发17份公告、募资15.2亿谋求扩张

1月5日,云南鸿翔一心堂连发14份公告,加上4日发布的三份公告,两日公告达17份。

依据一心堂发布的《与特定对象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一心堂与阮鸿献、广州白云山医药、深圳前海南山金融、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厚扬启航二期投资、新时代信托、新疆宏盛开源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认购数量以广州白云山和前海南山金融为最,达到8亿和2.5亿人民币,而总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达7883.8万股,总金额为15.2亿。同时,交易方式为现金,并拥有3年的限售期。

6.以岭药业战略投资以色列公司HealthWatch 2000万美元

1月3日,专注于健康管理的以色列初创公司HealthWatch宣布获得中国以岭药业的2000万美元战略投资,并且宣布进军中国市场。根据计划,其中的500万美元将会被用于该公司注册在中国的新公司,另外1500万美元将投入产品研发,提升产品品质和扩大临床研究,以及启动各地区的市场推广和销售。

7.歌礼药业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 致力乙肝病药物创新

1月3日,歌礼宣布已于日前成功完成1亿美元(约7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康桥资本领投,前海股权投资基金、分众传媒江南春基金会、蔡氏家族投资公司等新投资人及高盛集团、天士力集团等 A 轮投资人共同出资完成。

作为国内创新药研发企业的代表之一,歌礼主要专注于肝病领域创新药物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其中慢性丙型肝炎是其主攻领域之一。据悉,2015 年下半年,歌礼完成了由康桥资本和高盛集团领投的 A 轮 5500 万美元融资。

8.爱尔眼科拟以1800万美元收购美国知名眼科中心

1月3日晚,爱尔眼科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爱尔(美国)国际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拟以18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Dr. Ming Wang所持有的AW Healthcare Management,LLC 75%的股权。公告显示,眼科中心由国际著名屈光手术和角膜病治疗专家Dr. Ming Wang于2002年4月创建,并持有100%股权。 

9.京柏医疗获1.2亿A+轮融资

2016年12月31日,京柏医疗对外宣布,已于近日完成1.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马良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京柏医疗的战略储备。

据悉,京柏医疗成立于1998年,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母婴健康监测设备。随着国内中低端医疗器械同质化现象的逐渐加重,京柏医疗于2015年3月开始进行战略调整,向市场推出移动医疗产品“天使医生”,正式布局移动医疗。

10.金卫医疗57.64亿出售中国脐带血库股权 南京新百或成赢家

2016年12月30日晚,金卫医疗发布公告称,已于当日与南京盈鹏蕙康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买卖合同,以全现金人民币57.64亿元出售其全部所持有的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下称CO集团)股权,占CO集团全面摊薄后总股本的65.4%。这意味着,南京新百成功用4亿元投资锁定脐带血干细胞储存龙头--CO集团。

11.粤泰股份5亿投资设立“粤泰健康”

2016年12月30日,房地产开发商粤泰股份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粤泰健康”,注册资金拟为人民币5亿元。实际上,早在2016年10月18日,粤泰股份便以1.8亿元增资广东世外高人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50.40%,正式进军医疗健康地产项目。

12.燃石医学获得B轮3亿融资 红杉资本参投

2016年12月28日,燃石医学宣布获得总额为3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融资方包括红杉资本、济峰资本、招银国际,以及联想之星。

据悉,燃石医学在2014年获得了4300万元的A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和联想之星投资),并于2015年8月获得了由济峰资本、红杉资本、联想之星三方投资机构1.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13.善康科技完成1亿元A轮融资

12月28日,北京善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ASK)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本轮融资由高特佳投资集团领投,航众控股、知初资本、中联资本和重山资本跟投。

资料显示,ASK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辅助科室及医生进行患者的院外管理,包括风险评估、患者教育和医患互动等,希冀在管理的过程中完成基于真实世界的临床研究(RWR),让医生与患者共同受益。

14.亚盛医药获5亿元B轮融资

2016年12月26日,江苏亚盛医药开发有限公司宣布获得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新基金管理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领投,拾玉资本、潜龙投资、方正韩投等新投资人及元禾原点、元明资本、倚锋创投等A轮投资方跟投。本轮融资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联系微信qclwx90或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名医,周刊,凸显,国药股份,医疗,公告,投资,融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