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医疗器械公司是怎样帮助医院降低感染率的?

2017
01/09

+
分享
评论
向上(编译) / 健康界
A-
A+
医疗提供方和供应方的风险共担协议,要求供应方不但要提供方案,还要为可能出现的后果承担风险。

近年来,诸多医疗供应商如Sorin、Sodexo和诺华(Novartis)在为医疗机构提供产品时,都采取了服务商-供应商风险共担模式,但在施行的过程中却遇到了很多挑战,居首的两点就是信息能力不足和不透明。这类模式中也有成功案例,例如美国医疗器械公司泰利福集团(Teleflex)推出的ARROW保障项目。

该项目旨在减少

中心静脉置管相关性血液感染(CLABSI),从而降低因感染、梗塞和栓塞等原因带来的临床和经济负担。项目周期12个月,主要功能是精化产品使用、归档和储存流程,同时提供临床支持和临床培训,这些都有助于减少CLABSI。

一直以来,CLABSI都是医院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美国医疗保健研究与质量局(Agency for Healthcare Research and Quality,AHRQ)调查显示,每年有近28000名美国人死于中央导管相关血流感染。减少中央导管相关血流感染成为公共卫生的当务之急,Medicare基于价值购买和降低院内感染项目也给此类感染制定了惩罚方案。

泰利福担保,其产品和临床培训能够在保证患者导管需求和安全的前提下降低医院成本。首先,ARROW保障项目为服务商和供应商测定绩效提供了一个公平、透明的平台。绩效风险协议的结果取决于,总花费相比去年是否有所降低,而“不再发生的事”所节省的成本作为临床绩效提高的指标。研究发现,以下三个因素非常突出:

1.明确的衡量指标

首先,泰利福为下列指标设立了透明的、可追踪的衡量标准。                                                                                                                                     

·         供应成本

·         与PICC相关的溶栓药物(如阿替普酶)用量。

·         确认报告的CLABSI事件的总治疗开销。

·         经确认的与PICC有关的静脉栓塞的总医院治疗开销。

2.精算

泰利福和其合作医院把这些数据整合起来得到总支出:

供应成本+溶栓药物成本+每例中心静脉置管相关性血液感染治疗成本+每例静脉栓塞治疗成本=总支出

如果总支出比上年高,那么医院就享有退款的权利。

3.季度回顾

在每季度结束前的10天里,参与项目的医院和泰利福的代表会共同审计所有关于符合规范和绩效的数据。

对于风险共担项目来讲,只有很少的医院愿意为其所提供的全面保险签单;但是泰利福代表指出由于拥有一个通俗易懂和透明的系统,泰利福能够和客户共同构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为更好地衡量项目绩效打下了基础。项目的目的不仅仅是营利,更重要的是把泰利福和客户联结起来以便于提升关键绩效指标。

原文来源:Advisory Board

原文标题:How one supplier's risk-sharing program helps hospitals reduce infectio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器械,感染率,医院,泰利福,供应商,绩效,项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