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医院网络排名褒贬不一 医生推荐更得人心

2017
01/05

+
分享
评论
王琦琛(编译) / 健康界
A-
A+
美国CMS调查显示,在就医选择上,患者普遍更相信医生,不相信网上的评价,而且对政府参与的医院评估褒贬不一。

美国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 Medicaid Services,CMS)调查显示,在就医方面,相比网络排名,患者普遍更相信医生本人推荐。另外,有的患者并没有充分意识到,自己有权自主选择医院和医生就医。

美国有专家审阅CMS的多项调查,发现四大矛盾现象。

患者最信赖医生,不信任互联网

CMS的一项调查显示,77%的受访者会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就诊医院,73%的受访者会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主诊医生。61%的受访者表示,医疗质量评分会影响他们的就诊选择。

相比于医生,患者对互联网评分缺乏信任。调查显示,只有6%的受访者认为互联网是寻找合适医生“最可靠”的途径,58%的受访者相信医护人员,而选择信任自己的亲友和保险公司的比例分别为47%和14%。

政府参与医院评估,患者不完全买账

调查发现,患者对政府参与医院质量评估“意见不一”,还有人提出质疑。患者们虽然一般认为.gov后缀的政府网站比.org后缀的机构网站更加可靠,但是仍有人怀疑政府给医院评分的可信度。

质量评估不合患者口味

一项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患者认为,治疗效果的有关信息是医疗质量领域数一数二的重要指标。但是,CMS的网站上却没有疗效的有关信息。

少有患者根据评分自主选择医生医院

患者有权自主选择医生和医院。但调查发现,有些患者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选择医生或医院时,主要听从医生、保险公司的推荐,或者就近求医。有专家表示,不受限制的自由选择是Medicare付费服务的基础。



原文来源: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原文标题:4 paradoxes of healthcare ratings, rankings and data on the web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医院,网络,互联网,患者,访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