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拟以1800万美元收购美国知名眼科中心

2017
01/04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爱尔眼科国际化再下一城,出手1800万美元买下Dr. Ming Wang所持有的眼科中心。

1月3日晚,爱尔眼科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爱尔(美国)国际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美国爱尔)拟以18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Dr. Ming Wang所持有的AW Healthcare Management,LLC(下称管理公司)75%的股权。

根据由Dr. Ming Wang、美国爱尔与管理公司订立的权益份额收购协议,在交易交割时,Dr. Ming Wang将向美国爱尔转让管理公司75%的权益份额;同时,Dr. Ming Wang将Wang Vision Institution, PLLC(下称眼科中心)的目标资产(包括眼科中心的所有业务、财产、资产、权 利、主张等)注入管理公司。交割完成后,管理公司将持有眼科中心的目标资产,美国爱尔将持有管理公司75%的股权。

公告显示,眼科中心由国际著名屈光手术和角膜病治疗专家Dr. Ming Wang于2002年4月创建,并持有100%股权。 

眼科中心位于美国田纳西州首府城市纳什维尔市中央商务区,毗邻高端住宅区Greed Field,主要业务为屈光手术和白内障手术,占总收入的85%左右,其中屈光手术占35%,白内障手术占50%,是一家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眼科中心,拥有全球前沿的屈光手术技术,并拥有全面的角膜成像技术。眼科中心面向北美乃至全球高端客户,已经服务了超过来自全世界55个国家以及全美40多个地区的病人,其中包括多位国家政要及好莱坞影视明星。 

2015年度,眼科中心营业收入为7943.80千美元,息税折摊前利润为2643.73千美元。2016年1月1日至11月30日,眼科中心营业收入为8880.91千美元,息税折摊前利润为3844.46千美元。预计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为9632千美元,息税折摊前利润为4187千美元。

据悉,Dr. Ming Wang曾任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准分子激光新技术和仪器设备审批委员,在全世界拥有55000多例成功眼科激光手术经验,先后为美国4000多名执业医生施行了飞秒激光LASIK手术,荣获了2003年、2004年美国最佳百名医师称号。同时拥有多项美国视觉恢复领域的生物技术专利,成功主刀世界首例人工角膜激光植入术、首例角膜基质环植入治疗圆锥角膜的手术,拥有8项国际技术专利。

爱尔眼科方面表示,美国作为全球医疗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拥有成熟、先进的医疗服务理念和最前沿的技术体系。通过收购居于美国领先地位的眼科机构,不但得以快速切入北美医疗市场,进一步强化该公司的技术水平,更重要的是,通过在国内嫁接其高端服务模式和管理经验,有利于该公司快速发展高端医疗服务。而且,此举将丰富和壮大该公司的全球优秀专家团队, 推动该公司全球化学术科研工作,为该公司搭建更高水平的世界级科研、人才、技术创新平台。

对此,东方证券分析认为,本次美国眼科中心并购是爱尔眼科继香港爱尔收购亚洲医疗集团后的第二单国际化项目落地。相比亚洲医疗集团业务对激光矫正、白内障和视光等业务广覆盖不同,美国眼科中心主要服务高端患者的眼科手术需求,其客户价值、技术水平和学术地位都要明显高于亚洲医疗集团,更适合作为公司进动高端服务的技术学术支撑。

就业务量和市值而言,目前爱尔眼科已是全球最大的眼科医疗集团。但在学术和技术水平上,公司相较知名的眼科医疗中心仍有欠缺。提升高端服务市场的竞争力不但有助于发展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而且还可以通过提升公司品牌价值的方式来引导眼科疾病患者的更多地选择公司的眼科医疗服务项目,从而促进全业务产品条线更好地增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爱尔眼科,收购,中心,Ming,医疗,角膜,高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