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指导药品流通工作 各地新政新年生效

2017
01/0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习近平指出:“要完善药品、耗材、医疗器械采购机制,推行药品购销“两票制”改革,减少流通环节,净化流通环境,整治突出问题”。

健康界2017新年献词:

我们,可以匍匐前行,但不可以没有站立的思想。

迎接2017,健康界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为了信仰,匍匐前行!

【哇!头条】

☉12月31日起,武汉全部36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将执行新版医疗服务价格,取消药品加成,增加财政补助,发挥公益性。(湖北日报)

☉1月1日起,深圳建立医疗机构和医师累积记分制度,并要求医疗机构必须在正常工作时间六小时内向患者公开全部病历。(广州日报)

☉1月1日起,安徽放开公立医疗机构美容整形及中医综合部分项目,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医疗机构自主确定服务价格。(新华社)

☉1月1日起,江苏符合条件的三类人员均可申请办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到2020年,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还将从“省内通”走向“省外通”。(金陵晚报)

☉1月1日起,南京217家公立医院医院(一级医院29家、办未定级188家)所有药品零差价销售。(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100℃热闻】

习近平12月30日部署医疗改革工作,明确指出“要完善药品、耗材、医疗器械采购机制,推行药品购销“两票制”改革,减少流通环节,净化流通环境,整治突出问题”。(央视新闻)

莱钢医院被杀儿科医生李宝华被认定因公牺牲。12月31日,莱钢医院为李宝华举行追悼会。(莱钢医院)

【医界动态】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启动首都儿童健康管家计划,并提供24小时家庭医生服务。(健康界)

12月30日,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正式启动试运营,上海悦心综合门诊部同时宣布投入试运行。(东方网)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口腔法医学教研室主任陈新民凭咬痕破获凶杀案。他参与国内外法医牙医鉴定,被称为口腔医学的“福尔摩斯”。(四川在线)

☉美国医生的收入从哪来?简单说来就四个字——按件计酬,看一个病人就收一个诊金,做一次手术就收一次手术费。(医疗故事)

【红头文件】

☉我国首部地方医疗基本法规——《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1月1日起施行。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修改了《关于发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冷藏、冷冻药品的储存与运输管理等5个附录的公告》。修改内容涉及计算机系统、湿温度自动监测、药品收货与验收等。(国家食药监总局)

☉12月30日,《广东省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发布,提出要在职称晋升和主治医师岗位聘用中给予政策倾斜。体现儿科医务人员技术劳务特点和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要高于成人。(信息时报)

☉近日,广西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实施方案》,使广西成为全国较早制定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方案的省区。(南国早报)

【医药投资】

☉12月30日,金卫医疗以57.64亿元出售其全部所持有的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股权,占CO集团全面摊薄后总股本的65.4%。(健康界)

☉通策医疗拟以29.75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4705.88万股(锁定期36个月),募集资金不超过14亿元,全部用于投建浙江存济妇女儿童医院。(上海证券报)

【数说】

1.2亿:英国英格兰89家医院一年间收取总计1.2亿英镑停车费,引发患者权益团体不满。(新华社)

1万:据估算,中国每年因终末期器官衰竭而苦苦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约有30万人,但是每年器官移植数量仅约1万例。(人民日报海外版)

30%:湖北武汉取消药品加成之后,医院医疗服务收入占比增至30%以上,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降至30%左右,检查和化验收入占比降到20%左右。(湖北日报)

【览博】

【医生腰椎犯病 坐轮椅绑护具做8台手术】苗旭东手术日要做8台手术。第一台过后腰椎病犯,站不起来。苗旭东请同事帮忙找来护具,绑在腰上支撑起来,坚持做完了8台手术。苗旭东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足踝外科主任医师。

@君小壮妞:医者父母心。还是有好多好医生的。每个人都不容易,多点体谅吧。

@我的人生没有2016:仁心仁术。
@喔海:医患关系是这个社会最美好的关系。

@容广宇:我一直说,是少数的坏医生和坏病人把医患关系搞臭了。

@郑州市一个好市民:医生先把自己病治好安全工作不超量心安理德才最美!

【大咖说】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表示: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大投入力度,健全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营造中医药发展的良好环境。(新华社)

张强:中医不要排斥西医。中医不要把X光线或者B超看成一定是西医的东西,这些都只是一个工具而已。就像锅子,可以做西餐可以做中餐,你为什么就说锅子一定是西餐的餐具呢?(长城国际健康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长耿:血友病的预防治疗亟待发展,应完善血友病登记制度,作为一级治疗帮助血友病患者预防出血。(人民网)

☉美国有位医生曾说:“在节日工作是一种褒奖。病人指望我们。你可能不想待在医院,但是想想他们的经历吧。你人在这儿,就能缓解每一个病人的失落感。”(健康界)

【锐观业外】

☉电影《生门》,透过镜头记录了80多个家庭,在医院妇产科的500多小时,历经三年半后期剪辑,在影院上映16天。(健康界)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制裁俄罗斯。俄总统普京宣布不会采取报复措施。美国下届总统特朗普与普京交好,反对奥巴马制裁俄罗斯。

☉土耳其新年夜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导致39人死亡。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宣布对此事负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习近平,新政,药品,健康界,血友病,医疗,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