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院电子病历建设要考虑的三个问题

2016
12/28

+
分享
评论
向上(编译) / 健康界
A-
A+

电子病历越来越普及,但是在一家大型医疗机构安置一套电子病历系统并非易事,这其中会遇到怎样的问题?如何解决?

2015年,医疗咨询公司 Clinovations参与启动纽约市历史上最大的公共IT项目——为纽约健康医院集团(NYC Health + Hospitals)建立一个全新的电子病历系统。作为美国最大的公共医疗系统,纽约健康医院集团全新电子病历的使用将惠及所有纽约居民。

Clinovations项目主管Preston Raulerson表示,在一个庞大的医疗集团中更新电子病历并非易事,其中遇到了很多障碍,同时也总结了不少经验:

1.为坦诚沟通建立一个良好的基础

在与技术实施相关的项目中,所有参与人员之间的坦诚沟通是成功的基础。首先,对现有的环境做一个实事求是的评估,并在项目的进程中坦诚地沟通。

更新电子病历对纽约市至关重要,在如此大规模的项目中,任何相互之间的不配合、低效率都能轻易毁了这个项目。为避免这一点,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和与项目的利益相关者接触,了解他们的观点和忧虑,从而为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最终,要形成坦诚沟通的文化,必须是自上而下的。医疗系统的领导必须全力动员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和终端用户,我们为此做了很多工作。如:建立管理委员会,在市政中心举办招待会,分发新闻刊物,访问系统内的所有医院,会见各医疗机构的管理者。和参与者一道,我们为相互信任,沟通创造了一个牢固的基础。在这样的大前提下,我们可以做到早汇报、清描述、重纠错和追过程。尽管有些时候我们的工作会因为种种原因停滞,但由于先前打下的良好基础,最终都能克服这些问题。

2. 投对人才能有好效果

纽约健康医院集团的人员因素在很多方面很独特,城市间的竞争和公益这两点最为突出。

为在这样一个复杂的组织中开启项目,Clinovations在进入纽约健康医院集团时创建了一个临时性的管理团队。但是我们知道,不管我们的团队有多少经验、有多努力,我们不可能在“真空中”实施项目。从第一天起,纽约健康医院集团就需要找出集团内部的佼佼者,他们的长期发展和留用至关重要。同时我们协助纽约健康医院集团高度重视人才招聘,并且很严格地为他们培养未来的领导人才。

初期工作结束时,纽约健康医院集团已经建立了一个内部人才的备选名单,并且为下一步的转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在专注和“目光短浅”中寻找平衡

解决问题最普遍也最有效的方式莫过于,“埋头去做,直到完成。”但在执行电子病历这项极为复杂的工作中,这个方法却却行不通。如果一个重大问题产生了,个别的领导者试图通过一己之力,而不是与他人协商来解决问题,往往会适得其反,导致效率降低、重复工作。

纽约健康医院集团健康数据化的领导团队不会在这种问题上浪费任何资源。在项目刚开始的一周,团队就遇到了各种困难,如:系统更新需求、加快进展等,而遇到问题后,员工通常只向最熟悉的人反映,而不是工作实际的负责人。

起初,9月的整合测试中出现过这些问题,随后在缓慢的培训招生和上线前的排程转化中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的团队首先把注意力集中在问题的识别、沟通和对口责任人上。接下来我们提出了整体协作解决方案,明确了领导层的责任和分工,最终团队得以高效地化解了这次危机。

Clinovations在这次庞大、复杂的项目中获益颇多,总结来说,还多亏了我们一贯的指导方针:改善客户为病人服务的方式。

原文来源:Advisory Board

原文标题:What I learned from working on the largest EHR project in NYC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病历,电子,医院,健康医院,项目,集团,医疗,沟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