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和人民日报接连曝光医疗“回扣” 究竟用意何在?

2016
12/28

+
分享
评论
余小宝 / 健康界
A-
A+
对此次曝光药品“回扣”事件,一定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看清本质才能未雨缪谋,提前制定应对之策,提前布局。

央视和人民日报近日曝光6家医院医生回扣达30%-40%,引发刷频。

央视和人民日报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其报道往往具有一定的目的性和导向性。通常是先引发舆论轰动,然后借势调查,各省市相关部门随后跟进,又是检查又是出文件,其根本目的都是为了服务于后面想要的“改革”。

人民日报主要针对的是“药品”,次日晚上的焦点访谈针对的是“耗材”,焦点访谈的节目中采访了几十个人,时间跨度几天甚至几周,但此事却能在人民日报报道一天之后央视播出,表明一切都是早已安排好了,民众对此事的反应也在预料之中。

关于报道中的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财政没钱、医保“穿底”,政府要通过推广福建三明医改和宁波等地的医改经验,使药物/耗材招标价格大幅降低,复杂治疗及高成本治疗数量减少,通过调整医保目录“控费”带来大量医保金额的结余,并借此对整个医疗系统进行调结构,补短板,对医药流通领域进行压浮利,重洗牌,这才是这次“回扣”事件最直接的动力和目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央视,回扣,医疗,民营医院,医保,医生,医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