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医生安全 全国人大将立法遏制暴力伤医

2016
12/27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早讯妹】有关部门正在修订、起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立法手段遏制暴力伤医问题。

马斯克发表的演说,让人类成为跨星球物种。如果我们要在火星建立一个自给的文明,就必须要降低成本,关键在于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和飞船,马斯克希望将费用降低至20万美元一人,目标是单次至少运送100人,未来几十年里使火星人口达到数百万。想想就激动~~~

【哇!头条】

☉12月2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透露出来的信息,有关部门正在修订、起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立法手段遏制暴力伤医问题。(新华网)

【100℃热闻】

☉泌尿外科专家孙颖浩院士工作站落户南京。(龙虎网)

☉一民间调查机构走访深圳各大民营中医馆,发现130余家民营中医机构近八成处于盈亏线上下,有的不断扩张有的关门撤资,整个行业呈现两极分化严重的经营态势。(深圳都市报)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于圣诞夜表示,在未来10年内预留2000亿元兴建公立医院,同时也预留土地兴建中医院。(大公网)

☉为补充上海5000名全科医生缺口,上海将充实基层全科医生力量,薪酬分配重点向家庭医生倾斜,将社区高级职称从3-5%提高到5-10%,评审中适度放宽学历、科研项目等条件。(澎湃新闻)

【医界动态】

☉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京津冀三地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试点工作。首批试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的医疗机构共102家,其中北京市31家、天津市26家、河北省45家。(健康界)

☉按照《四川省医院评审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近日,经四川省医院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审议,在经过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72家医院的评审和复查审议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医疗机构的等级评审合格,有三家医院的二级甲等不合格。(四川在线)

☉《财经》的一篇调查报道揭露了基层卫生院的套保情况,湖南省某个镇的基层卫生院在四年间通过伪造病例套取新农合基金近80万。这只是冰山一角。基层医疗机构骗保套保,几乎已经成为业界的潜规则,案例只见诸当地媒体,却极少引发全国性的关注。(腾讯网)

☉在北美放射学年会上,IBM Watson健康和北美放射学会组成“Watson之眼”队亮相,向放射学家展示了Watson从头到尾分析X片的过程。(雷锋网)

【红头文件】

☉工信部发文,将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儿童食品药品供给保障能力提升、中药质量提升和保障基地建设2项重点任务项目遴选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截至12月26日。(医药观察网)

☉日前,西安市政府下发《西安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显示,西安市将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任务要求,逐步取消西安市公立医院的行政级别,从明年起,西安市公立医院药品耗材网上采购率达到95%以上。(西安日报)

【数说】

☉5.2%:据宁波社保部门统计,宁波市医疗机构通过实施有效的控费举措,职工医保的年医疗费用支出增长率,从2012年的15.3%下降到了2015年的5.2%。

☉46%:数字健康在2016年达到了临界点,因为消费者在过去12个月中采用了创纪录的数字健康工具。46%的消费者现在被认为是积极的数字健康使用者,使用了三种或更多类别的数字健康工具(例如远程医疗、可穿戴设备),而2015年数据只有19%。只有12%的美国人是非采用者,相比2015年的20%,明显下降。

【产业投资】

☉广发证券在《2017年医药生物行业策略报告:处方药结构性机会多,看好医药商业渠道整合》的研报中,梳理过去5年国内医药板块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筛选出了30家负增速的公司。(E药脸谱网)

☉江苏亚盛医药成功完成B轮私募融资,本轮融资额高达人民币5亿元。(动脉网)

☉12月26日,国裕医药在线通过国家验证,获得了国药局颁发的第39张A证,这也就意味着国裕医药在线也将入场药品第三方交易。(亿欧网)

【医学前沿】

☉最近来自韩国的科学家在国际学术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了一项新研究成果,他们发现IGFBP5的表达在卵巢癌组织中出现明显下调。他们认为IGFBP5可能具有肿瘤抑制因子功能,并对该分子的功能重要性进行了研究。(生物谷)

☉最新一期的《Science》刊登了两篇“背靠背”发表的重量级文章。其中一项成果将超过50,000人的基因组数据与其电子病历相结合,发现了潜在的新致病基因。另一项研究的数据进一步表明,每250人中就有1人可能携带基因变异,进而使他们具有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但没有得到充分的治疗。(转化医学网)

☉FDA批准了Biogen和Ionis制药联合开发的首个治疗SMA的新药Spinraza在美国上市。(奇点网)

【大咖说】

谢汝石:投身医疗,就注定是辛苦一辈子,学习一辈子。对于有志为医者,必须有这个准备,我们的尊严来源于技术,来源服务,用我的智慧能够让更多的人少病,甚至不病,让有病的人可以在你的治疗下减轻痛苦甚至治愈。

袁钟:不要让医生牺牲善良才能获得正当权益。

【览博】

哪个国家把鼓励个人创作科普作品写进法律了?

中国“ 第四十五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中医药知识,鼓励组织和个人创作中医药文化和科普作品。” 

——12月25日,我国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简称《中医药法》)出台,将于2017年7月1日正式实施。中西医之争,似乎是永远听不下来的话题。

@Janssen-Huo:中医理论我“个人”不赞同,阴阳虚实说的太看不见摸不着,而治愈标准也不够明确,政府和媒体想扶持中医,所以中医还可以。而西医都是讲究证据的,所谓循证医学就是建立在大范围样本的基础上研究得出治疗标准的医学模式,有研究证据,有治疗标准,看得见摸得着。

@史上最快营养早餐:没有人说中医完全没用,只是两个方面,理论要废除,阴阳五行是哲学文化,不是科学,无法实证,就如上帝一样,对人体生理来说就没有意义。药物的效果,需要排除安慰剂效应,自愈效应因素,确认的确是药物起作用,最可靠的方法是临床实验,不是传说,这也是“西医”被淘汰的原因。如果通过了,没问题的。

@小小小王大夫:中西医各有利弊,感觉调理性的疾病看中医确实挺好,我有时候也推荐一些慢性病的患者中药辅助调理。但是像有些病灶特别明确的,还是直接对症治疗比较好。

@王凌赫:用现代科学的理解,什么东西都是用数字说话的,你们说中医不能治病,我们用现代科学方法证明有效,结过你们不相信,那你们拿出来你们的数据证明中医无效,只要能证明,中医就会改正。

@慈心堂:把中国古代的医学文化发扬光大,让中医更合法,让中医系统更完备,对中国的医疗事业发展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一步。

【锐观业外】

☉2017年鸡年春节来得格外的早,这也让不少计划春节出游的游客提早确定行程。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出游高峰集中在1月25日(腊月二十八),不少选择春节出游的群体,更多想要年终奖励自己,所以对于价格敏感度最低。(法制晚报)

☉主要受到4G功能手机推动,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10月份在印度前30大城市获得了40%的市场份额。因此印度媒体声称,该国传统节日排灯节所在的这个10月份真正成了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盛宴。(IT之家)

☉梅西与巴萨续约遇到困难,俱乐部在圣诞节前没有同意球员的薪资要求:82.5万英镑周薪(目前梅西的周薪为:72万英镑)。(太阳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伤医,暴力,医生,中医,医药,医疗,医学,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