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连夜回应“高回扣下的高药价”

2016
12/25

+
分享
评论
桂克全 / 健康界
A-
A+
12月25日凌晨,国家卫生计生委回应“高回扣下的高药价”,对涉及的违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6年12月25日凌晨,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发布新消息,题为“国家卫生计生委纠风办关于媒体报道《高回扣下的高药价》的回应”。

消息称,国家卫生计生委纠风办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要求上海、湖南两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报道中涉及的高价回扣事件展开调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对涉及的违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以下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回应的原文:

2016年12月24日,CCTV-13新闻频道在“新闻30分”栏目中播报了《高回扣下的高药价》。对此,国家卫生计生委纠风办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要求上海、湖南两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报道中涉及的高价回扣事件展开调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对涉及的违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目前两地正在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调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已经对查明的一名涉事医生做出停职处理的决定。国家卫生计生委已向两地派出督查工作组。

同时,国家卫生计生委将要求各省针对此类情况,举一反三,开展专项工作。对于报道中涉及的药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协调有关监管部门进行严肃查处。

卫生计生行风建设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始终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下一步,国家卫生计生委将继续加强行风建设,深入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全面落实“九不准”;进一步完善落实药品招标采购制度流程,确保过程更加透明、更加具有可操作性;协调有关监管部门加大对药品购销流通环节的监管,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维护广大患者切身利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计委,药价,回扣,国家卫生计生,委纠风办,调查结果,药品,报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