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医院科室最“赚钱”?检验科 放疗科笑了

2016
12/15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早讯妹】哪个医院科室最“赚钱”?放疗科笑了;长沙16名医务人员帮280斤“胖妈”接生;JAMA刊文称医学生的抑郁比例为27.2%……

哪个医院科室最“赚钱”?(医学界)

【哇!头条】

近日,四川省卫计委、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四川省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每千名儿童床位数增加到2.5张,儿科医务人员收入至少达到本单位医务人员平均薪酬水平的1.2-1.5倍。(医谷)

【100℃热闻】

长沙16名医务人员帮280斤“胖妈”接生。“力气不够?你抱着她,我撑着你!”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孩子顺利出生。(今日女报)

【医界动态】

☉据国家卫计委通报,截至11月29日,有21个省份将谈判药品纳入各类医保合规费用范围。(健康界)

☉2015年,北京市属医院新立项的局级以上科研项目有1045项,比上年增长16.8%。(北京市医管局)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报8个科研不端典型案例,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罚,最严重的为7年内禁止申请科学基金项目。(科技日报)

☉JAMA近日刊文称,医学生的抑郁比例为27.2%。该研究分析筛查出近200个研究,涉及43个国家的约12.9名医学生(包括住院医)。(医学界)

☉美国3.2亿人口中,共有104万名注册医生,其中直接服务于临床,从事一线诊疗行为的医生有81万。从属性上分,56.8% 的医生在完全由医生拥有的机构中行医。7.2%的医生直接受雇于医院,25.6%的医生所隶属的行医组织则由医院全部或部分拥有。(乔说美国医疗)

【红头文件】

☉近日,北京市卫计委下发《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到2017年,北京将建成一批医疗卫生机构或养老机构,80%以上的医疗机构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此外,家庭医生将为重点老年人提供连续性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发生的医药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京华时报)

☉12月13日,辽宁省卫计委发布的《辽宁省2015年度卫生计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显示:辽宁省全民健康水平稳步提升,但城市化、老龄化趋势加剧,慢性病成为影响人群健康的主要疾病。(辽宁省卫计委)

【医学前沿】

☉11月15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主任刘忠军教授为一位颈椎恶性肿瘤患者,实施了世界首例包括枢椎的4节颈椎切除手术,并为患者安装上世界首个涉及上颈椎的大跨度3D打印人工颈椎。12月8日,患者出院,恢复状态良好。(人民网)

☉美国西南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间歇性饥饿能够抑制一种常见儿童白血病的发育和进展,但对另一种常见于成人的血液癌症没有效果。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Nature Medicine上。

☉俄罗斯和瑞士的科学家最近借助微芯片对脊髓进行电刺激,以实现恢复瘫痪病人的运动能力。(科技部)

【数说】

11%:中国已经建立起世界上覆盖人群最多的社会保障制度,推动世界社保覆盖面拉高11个百分点。(中国新闻网)

6: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达80%和70%,医保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分别达职工年平均工资和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倍。(中国新闻网)

16%: 公开资料表明,乳腺癌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研究显示,目前乳腺癌五年生存率1期为98%,而到4期(远处转移)则剧降至16%。(健康界)

10%:有分析认为,全球医疗供应链管理市场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10%的年复合增长率。(健康界)

【览博】

【家属给医生送了18000个鸡蛋】近日,南方医科大学某附属医院收到患者赠送的18000枚鸡蛋。大致的事情是这样的:一位产妇因为宫颈机能不全,婚后四年两次怀孕都流产了。在第三次怀孕入院保胎,顺利生产。家人为表感谢,送给医务人员一吨鸡蛋(总共60箱,每箱300个,合计18000个)。

最终医务人员每人收下6个,其余的还给家属,送给了他们的亲戚邻居。

@白衣山猫:这就是做医生的成就感啦。我经常会收到我以前看过病的病人送的土鸡蛋,(送鸡蛋时他们早已康复,不是病人了!)都是满满一篮篮的,我可是全部收下的哦!

@hydoc:多年前,科里有个老病人,慢性病,来回好多年了。那年春节前他儿子找到护士长,说想感谢大家一下,买了点橙子。大伙儿挺高兴。结果,一会儿就见他拉着护士们把推车拉走了……人家拉来一车......

@medico言若:医生就这样~你只是一句感谢的话就能让他屁颠屁颠乐半天~

@徐毓才:这个会不会被认定为“红包”?我担心。

@青岛海边牙医Olive:这个与手术前塞红包的性质不同。

【大咖说】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洪楠:“报告不是给患者看的,而是给临床医生看的,一定要有服务临床的意识。”首先,不漏病。第二,更规范。第三,便于教学与科研。(健康界)

☉朱恒鹏:完善社保体制建设,就是实现社会融合、构建国家共同体认同的一个重要制度安排。这种格局下,即使社会有各种不公,人分三六九等,收入差异巨大,但基本的生存和尊严都有保障、社会冲突就不至于极端化发展。(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中心)

【锐观业外】

☉英国男子迈克尔·桑福德因试图刺杀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被判处入狱12个月零一天。(中国新闻网)

☉12月14日,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被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人民日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检验科,科室,医院,医务人员,健康界,医生,颈椎,鸡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