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4.3万患者信息泄露 连HIV病毒检测结果都有!

2016
12/12

+
分享
评论
李伟(编译) / 健康界
A-
A+
近期,印度孟买一家病理实验室4.3万多名病人的隐私信息被泄露到网络上,可通过网络搜索轻易查看。

据印度ETtech网站报道,印度孟买一家病理实验室4.3万多名病人的隐私信息被泄露到网络上。这些被泄露的病人信息可通过谷歌搜索轻易查看,包含有病人姓名、年龄和检测信息等内容。另据BuzzFeed News报道,一些被泄露信息的病人年仅17岁,还有一些病人HIV病毒检测呈阳性。

网络安全专家特洛伊·亨特(Troy Hunt)在其博客上最先披露了该起病人信息泄露事件。特洛伊·亨特接受BuzzFeed News采访时表示,病人档案存放于网上一个文件夹内,目录列表已被激活。他说:“也就是说,这样一个包含4.3万多份病人信息的文件赤裸裸地放在那里,而且,我们并不知道多少人浏览过这些文件,因为它们可以在计算机缓存内读取。”

特洛伊·亨特反复尝试联系这家名为“Health Solutions Pathology Private Ltd.”的病理实验室,但都无功而返。BuzzFeed News同该病理实验室的一名管理者Rodrigues Kustas 取得了联系,他表示实验室的网站被“黑”了。

Health Solutions的一名高管表示,“黑客多次试图攻破我们的网站,这迫使我们转移到更强大的系统上。目前,我们的员工正在接受新系统使用培训,我们将于明年1月完成这一转移过程。”

12月2日,BuzzFeed新闻发表了一篇文章披露该起病人信息泄露事件。几个小时后,包含病人档案的文件夹就再也无法访问。

Health Solutions主管Amit Sharma表示,“我们采取了必要措施,删除了网站上全部病人档案,而且暂时关闭网站,以确保任何一名病人的私人信息未被公之于众。”

原文来源:Beckershop Hospital Review

原文题目:Mumbai lab posts 43k patient records onlin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HIV,病毒,泄露,实验室,病人,网站,文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